台南東區美食|富農街美食一條街必吃美食大集合!小吃、炸物、下午茶、宵夜、超人氣炒飯(本文持續更新)

 @台南好Food遊

台南東區夢時代周邊美食吃什麼??鄰近的富農街銜接裕農路與東門路,整條街不太大條但卻是東區的美食一條街,富農街聚集不少美食攤家,不管是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你都可以輕鬆在這裡找到你想吃的,甚至有不少家都是便宜好吃又大碗,也因此每到用餐時間富農街總是交通大打結,富農街有什麼好吃跟必吃美食呢??這篇告訴你!!
除了富農街,連接富農街的裕農路口幾家好吃美食、支線的東成街等等,一併分享給你,讓你來一趟富農街好吃的美味可以一次通通都吃好跟吃滿!!

富農街周邊推薦好吃的早餐

01.東成肉粽專賣店
★肉粽、菜粽、古早味魯麵

 @台南好Food遊

開在東成街的這家無名肉粽(有網友說這家店名應該叫做東成肉粽專賣店),外面招牌連店名都沒有,不過生意一直很好,來吃的大多為熟客或在地人,真的是隱藏版美食無誤。印象中這家至少開超過三十年,因為離家近加上味道好,連Lydia也默默地吃了十幾年了。
雖然是老店但是店內食材都是每日現作,不添加防腐劑。大部分的客人來到店裡都是一個粽子配上一碗味增湯或羹,我尤其愛他們的香菇魯肉羹,有時來的晚就會吃不到喔。主要營業時間為早晨,過中午就休息,早餐或午餐時段限定!!(看詳細介紹)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東成街無名肉粽菜粽魯麵(東成肉粽專賣店)
店址:台南市東區東成街77號
營業時間:6:10~14:00(週日休息)
電話:06-3351949

富農街推薦美食便當、午餐晚餐

01.富農土豆豬腳
★推薦滷豬腳、土豆豬腳麵線、腿庫飯

 @台南好Food遊
這家富農土豆豬腳在年初因為經濟出現問題,被網友發在FB社團希望大家幫忙,所以曾經引起一陣子的騷動。撇開需要幫忙的這件事情,他們家的土豆豬腳熬煮得很軟嫩,入口即化,湯頭也很濃郁,所以口味上也算合我的意。
聽說他們家的滷豬腳也是必點,可惜我去的那天賣光了!!所以我點了腿庫飯,腿庫也非常入味,軟Q又香,不會過鹹,外皮有點類似德國豬腳炸過的香氣,瘦肉吃來也不乾柴,而且這份量也很讚阿!!(看詳細介紹)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富農土豆豬腳
地址:台南市東區富農街一段274號(Google map)
電話:06-290280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公休日:六、日公休
富農土豆豬腳FB粉絲團:點

02.阿桂炒飯炒麵
★推薦炒意麵、什錦湯麵、蝦仁炒飯跟炒麵。

 @台南好Food遊

完全不起眼的阿桂炒飯炒麵,在富農街靠近中段的地方,雖然一點都不起眼但可是超人氣,加上阿桑只有一人作業,餐點都要現點現做所以每到用餐時間就是要小等待。
最大特色就是份量真的很多,一個炒飯幾乎裝到整個便當盒都要滿出來了。什錦湯麵用袋子裝也是整碗的份量爆炸多,我們通常都是兩個人合吃一碗。最推薦他的炒意麵、什錦湯麵、蝦仁炒飯跟炒麵,料多實在尤其蝦子用的都是火燒蝦呢!!
不過建議外帶就好,內用的環境真的很不優,會介意的就不要列入名單了!!。(看詳細介紹)
備註:
隔壁的凱英自助餐也是便宜又好吃,缺點是自助餐的菜色比較少變化但是種類真的很多,所以用餐時間常常被秒殺,要吃凱英自助餐建議早上10點半~11點,下午4:30~5:00就要來買才不會撲空。

▼阿桂炒飯炒麵的蝦仁炒飯用的是有獨特香氣的火燒蝦,炒飯的份量真的很多。

 @台南好Food遊

▼炒意麵雖然70元但是用的是兩顆意麵,份量夠,料多實在,一樣是炒火燒蝦、小卷跟肉絲,正常版還會有2片豬肝,但我都會請阿桑不要放豬肝。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阿桂炒飯炒麵
地址:台南市東區富農街二段20號
營業時間:中午就開始~晚上約19:30左右
公休日:不一定
推薦必點:炒意麵、什錦湯麵、蝦仁炒飯跟炒麵

03.江記麻辣臭豆腐
★推薦:薑母鴨、麻油雞、麻辣臭豆腐鍋、鹹豬肉炒飯(隱藏版)

 @台南好Food遊

江記麻辣臭豆腐位置就在阿桂炒飯對面,主要是賣麻辣臭豆腐,我很愛吃他們家的麻辣臭豆腐,冬天必點的還有麻油雞跟薑母鴨,都是一人份的,所以一個人想吃薑母鴨也不用擔心沒伴吃,來江記點薑母鴨就好。
隱藏版的份鹹豬肉炒飯少有人知道,但是分量很夠加上炒到鑊氣都有出來,焦香味十足!!重點是這一份才60元,真的很佛心。(看詳細介紹)

江記麻辣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聖里富農街2段17號
電話:06 260 3676
營業時間:中午開始~晚上約19:00左右
公休日:周日
推薦必點:薑母鴨、麻油雞、麻辣臭豆腐鍋、鹹豬肉炒飯(隱藏版)

04.餃子鮮.專賣店
★推薦:霸王煎餃、芹菜麵糊蛋餅、水餃、椒麻灑蛋湯

 @台南好Food遊

藏在富農街裡的『餃子鮮.專賣店』,主打賣的是手工鮮餃子,店裡的霸王煎餃和餃子,從手擀麵皮以及到市場挑選食材回家做出餃子的肉餡,完全出自老闆一人不假他手,就連鍋燒的湯頭也是自家熬煮,酸菜、辣椒醬、豆漿等等都是自製。
不管是水餃或是煎餃,個頭大內餡飽滿又多汁絕對是最大的賣點,古早味麵糊蛋餅我也特別喜歡尤其芹菜麵糊蛋餅,口味獨特吃來爽脆又清新感十足,都是讓人意猶未盡的好味道。老闆的自製辣椒醬也是一級棒,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一匙!!(看詳細介紹)

▼霸王煎餃~手擀的麵皮,厚度適中吃起來有著Q勁,因為有一點點厚度上面餃子的褶子部分吃起來就特別有口感,料多又會爆汁。

 @台南好Food遊

▼細細的芹菜咬起來還會”考””考”脆脆的,口感更豐富,而且清甜爽脆好讓人喜歡阿!!

 @台南好Food遊

餃子鮮.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富農街2段49號
電話:0938598631
營業時間:6:30~9:00、11:30~13:30、16:30~22:00
公休日:周日
餃子鮮.專賣店FB粉絲團:點我

05.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
★推薦:墨西哥嫩雞胸、美式椒鹽辣雞翅、日式照燒嫩雞腿

 @台南好Food遊

偶爾也要讓飲食均衡一下,強調低卡、低油、低熱量、低脂的水煮餐輕食便當~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也常常是我的選擇,這家在台南有好幾家分店,不過富農街上這家生意好像特別好,我每次打完電話預訂去取餐都還要小等待一下下。
基本款的墨西哥嫩胸基本上就很超人氣,我偶而想變化時會點美式椒鹽辣雞翅或日式照燒嫩雞腿,隨主飡的菜色每天都會變化在配色上也都會做搭配,像我一周吃兩三次偶爾會換換主食讓自己不會覺得很單調,份量上來說也很剛剛好,絕對不會讓你有吃水煮餐很空虛的感覺。(看詳細介紹)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
地址: 台南市東區富農街2段15號之1(Google Map)
電話: 0970806568
營業時間: 11:00-13:30 17:00-19:30
公休: 星期日公休、星期六隔周休
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FB粉絲團:點這裡

06.真好味燒臘
★推薦:三寶飯、店內的火肉、叉燒、烤鴨都好吃!!

 @台南好Food遊

真好味燒臘在我們南紡週邊這一代也是數一數二的排隊店!
印象十幾年前還不用大排隊,現在是只要靠近用餐時間,就是人潮直接給你排到馬路上。
他們的便當盒看起來不大,但飯量我都吃不太完,叉燒、烤鴨跟油雞都有一定的水準,也不會太乾或太油膩,青菜也都炒得很清脆,不會看起來賣相差或不新鮮,是一個稱得上好看又不太油膩的好吃便當!不過在台南的便當中價格應該算稍微小貴一點就是了!
我比較常點的是三寶加火肉,他們家的火肉酥脆又焦香,很讓人喜歡。

▼真好味特餐 ~主餐是三寶加香腸 售價:100元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真好味燒臘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26號
電話:06-2606625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每月第二四周日休全天,每月第一三周日休下午

07.朗頡水餃
★推薦:水餃一顆3元,乾麵30元超大碗,滷味也佛心價!!

 @台南好Food遊

台南東區南紡周邊的富農街一條街美食林立,這家扛霸子老店「朗頡水餃」,在富農街的前段比較接近東門路,開店約莫有二十年了,儘管富農街上的店家怎樣的汰換更新,「朗頡水餃」生意總是非常的好,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擠滿客人。
招牌手工水餃一顆3元,滷味也好吃又便宜,店裡的麵更是又便宜又大碗,「朗頡水餃」也有賣生水餃,每每要颱風前,我總是會來買上幾包回家當儲備糧食!
「朗頡水餃」以前還有賣黃金煎餃就是煎餃起鍋前加蛋液,起鍋整片煎餃底部會多了蛋皮,因為現點現煎費時費工,現在生意太好人手不足就沒賣了。(看詳細介紹)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朗頡水餃

地址:台南市台南市東區富農街一段205號
電話:06-2892521
營業時間:11:00-14:30; 16:00-20:30
公休日:周六

08.投幣式機器人紅燒牛肉麵

 @台南好Food遊

新開的機器人牛肉麵,一碗居然只要50元,而且主打自己投幣就能吃到,可以省下不少等待的時間,投完後50元硬幣後,下方出口會緩緩的送出一碗牛肉麵,以免洗碗裝盛,上面蓋子也已經蓋好。若是要外帶可以直接在發財車前方拿取塑膠袋打包離開,速度還滿快的,不過僅賣紅燒牛肉麵一種品項而已唷!!(看詳細介紹)

 @台南好Food遊

麥擋路機器人牛肉麵
地址:台南市東區富農街二段16號
電話:0986681237
營業時間:11:00~23:00(試賣期間暫定,之後可能會再調整)

富農街推薦美食下午茶、點心類

01.美家福炸雞翅
★推薦:炸米血、甘梅薯條、炸雞翅、招牌雞腿

 @台南好Food遊

「美家福炸雞翅」雖然是連鎖店,在很多地方都看的到牠們的身影,但我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富農街這家特別好吃,這麼一吃也吃了十多年。「美家福炸雞翅」的必點有炸米血有裹上一點粉下去炸的,所以吃來外酥內軟,口味獨一無二跟其他一般炸雞攤很不一樣。另外他們家的甘梅薯條也是小朋友的最愛,我家女兒從小就愛吃,到現在還是一樣忘不了的就是他們家的甘梅薯條,招牌炸雞腿我個人也喜歡,外層的粉非常脆,帶點獨特的淡淡奶香味,肉嫩有汁!!(看詳細介紹)

▼CP值最高的是他們家的炸米血,一包只要20元,大約足足有8塊左右,他們的炸米血也是有沾一點點粉下去炸的,所以外層會有炸粉粒脆脆的,豐富了口感。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美家福炸雞翅(富農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富農街2段136號之一(新雅西服前)
電話:0937641657
營業時間: 12:00~19:00(賣完會提早收)
公休日:周一

富農街推薦美食宵夜

01.福吉串炸
★推薦:廣島牡蠣、雞翅、白身魚、培根番茄、澎湖小卷

 @台南好Food遊

開在東區裕農路上的福吉串炸,是台南首家的日本串炸專賣店~
主打源自大阪的國民美食~日式串炸,以新鮮的生食裹上特製炸粉酥炸後再沾醬吃,就連冷掉都能維持酥脆感!!而且串串都是銅板價,只要15元~40的零錢價格,就能讓你開心的吃到道地日本串炸。
雖然是炸物,但吃來不會有油膩感,完全沒有油耗味,是讓我比較喜歡的,食材上都為新鮮食材直接原型食物下去炸,不事先醃漬也不用加工食材與火鍋料,新鮮度與健康都具備了,很適合宵夜享用或是當作晚餐的配菜。(看詳細介紹)

▼福吉串炸有三種沾醬可選,喜歡怎麼搭都可以隨心所欲,以外帶為主也提供內用、Foodpanda可外送。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福吉串炸 Fuji Fried Food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23號(Google地圖)
電話:06-234 3193
營業時間:下午5:30 – 凌晨1:00
福吉串炸 Fuji Fried Food :FB粉絲團IG

福吉串炸 Fuji Fried Food 二店
地址:台南市育樂街4號(Google地圖)
電話:0936925875
營業時間:下午 16:00-凌晨00: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