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水煮餐|偶爾也要讓飲食均衡一下,強調低卡、低油、低熱量、低脂的水煮餐輕食便當~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

水煮餐

現在越來越多人對飲食開始在意了,不再只是強調美味極致就好,尤其吃多了油膩,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健康低卡的水煮餐偶爾來讓飲食能夠均衡一下。像是喜歡運動的人,為了要能夠增肌減脂,需要多攝取低卡低油蔬食量多與高蛋白食物,若是加上工作忙碌經常外食,水煮即食的餐盒就變得非常熱門。
這家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台南富農店,是一家主打低卡、低油、低熱量、低脂的水煮餐輕食便當,只能外帶無法內用,Foodpanda可外送,因為離我家很近,我一個星期大概有2~3天晚餐都會來外帶他們家的餐盒來吃。

水煮餐

水煮餐

隨主飡的外觀環境

「隨主飡」店名看起來很難念,但其實飡的發音同餐,所以讀音念起來就跟水煮餐很相似,所以讓人印象深刻。
店就開在台南東區美食特別多的富農街,這一帶光是賣便當麵食就有好幾家,因為離我家很近我們家每天的晚餐幾乎都是在富農街解決。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他們家店的外觀做了很時尚的網美牆,在富農街幾乎都是傳統小吃的店家中特別的顯目。
店面也很簡單就是只有一個點餐的窗口,僅提供外帶無提供內用服務。
儘管是只能接受外帶,「隨主飡」生意實在是好的不得了,通常如果沒有事先預訂都要等上好一會,會建議大家事先電話預訂約好時間再去拿取便當,或使用Foodpanda外送,減少等待的時間。

水煮餐  水煮餐

隨主飡菜單|MENU

隨主飡提供的輕食便當都是水煮餐,餐點有12種可以選擇,價位在90~149元,菜單上都有標示每款餐盒的熱量。
基本上主食有豬肉、雞肉、牛肉、魚肉和全蔬食,也有適合大量運動的人吃的高蛋白肌肉餐(沒有米飯是搭配地瓜泥跟3項主食),肉品跟蔬菜都可以加購。
每一款餐盒會搭配四樣配菜,每日更換不同配菜。餐盒會附上一包醬料,共有五種醬可選擇。另外近期也有推出冬季限定的味增湯。

水煮餐

隨主飡餐點介紹

水煮餐餐盒外觀顏色上設計的非常討喜。
因為是水煮餐,餐盒的蔬菜都是僅有川燙過,所以每個餐盒都會附上一包沙拉醬讓客人在享用時餐點能增加風味,沙拉醬可以選擇的有美式塔塔醬、韓式辣雞醬、日式胡麻醬、翠綠和風醬、蜂蜜芥末醬。基本上既然要吃水煮餐來減脂,建議不要沾醬比較好,像我每次來外帶都是不拿醬料的。

水煮餐

墨西哥嫩雞胸 $90元

水煮餐

最基本款的墨西哥嫩雞胸也是我最常點的口味。上面灑的墨西哥風味辣粉是略帶辣味,雞胸肉非常的軟嫩。

水煮餐這一盒餐盒從蔬菜到澱粉跟蛋白質通通都包括了,有不同顏色的蔬菜、菇類、水煮蛋、番茄還有一球地瓜泥…等。
他們家的米飯是用黑米混合白米,營養價值比紫米高一點唷!
基本上每日更換不同菜色搭配,但是水煮蛋跟地瓜泥是固定都會有的。
有些人會以為吃水煮餐很沒味道很單調,但是光看這餐盒配色真的感覺就很美味阿!!

水煮餐

水煮餐

岩漿起司烤嫩雞 $95元

水煮餐因為一周會有2~3天吃水煮餐,所以我偶爾會更換主食,岩漿起司烤嫩雞就是以嫩雞胸上面再加一層起司烤過,香氣更加分。
但因為多了起司熱量就相對地增高,我覺得對於要增肌減脂的我來說會太邪惡了一點。

水煮餐

美式椒鹽辣雞翅 $95元

水煮餐

辣雞翅我個人也滿喜歡的,酥烤逼出油脂外皮帶出搭配微辣的辣粉,香氣跟滋味都很好。

水煮餐

日式照燒嫩雞腿 $105元

水煮餐

滑嫩的雞腿搭配甜鹹適中的日式照燒醬,咬下不僅軟嫩還很有肉汁,我也很愛。

水煮餐

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整體評價

相較於一般的傳統便當,強調低卡低油低熱量的隨主飡,是偶爾想均衡一下的好選擇。
平常自己若要下廚做水煮餐,光是一個人要吃的菜跟肉在超市都是大包裝,無法僅只買一人份回家煮,有這種水煮即食的餐盒就很適合一個人享用。
有些人會認為吃水煮餐很枯燥或無味,但是隨主飡的菜色每天都會變化在配色上也都會做搭配,像我一周吃兩三次偶爾會換換主食讓自己不會覺得很單調,份量上來說也很剛剛好,挺適合我的。

水煮餐

 

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
地址: 台南市東區富農街2段15號之1(Google Map)
電話: 0970806568
營業時間: 11:00-13:30 17:00-19:30
公休: 星期日公休、星期六隔周休
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FB粉絲團:點這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