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真的好吃又好玩!有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隱藏版美食,IG打卡超夯巨大白鹿也在這裡!

 @台南好Food遊

台南縣市合併後區分為37區,位於台南市最南端的歸仁區,開發始於鄭氏時期;更早之前是西拉雅族,或為平埔族的聚落所在地。論語: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歸仁區的地名就是取自於此。
歸仁區是個純樸的地區,雖然距離台南市區約莫有30分鐘的車程,但近年來因高鐵站的興建,與三井outlet進駐加上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的興建,連帶帶動周邊的觀光旅遊,也成為不少人來台南旅遊會順遊的地區,這次來分享歸仁幾家在地人不想分享的好吃美食與新打卡景點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興建,跟著我一起來玩味歸仁吧!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玩味歸仁從市場開始

有人說最快認識一個地方的捷徑,就是去一趟當地的菜市場,跟市場的攤家開槓話家常、品嘗一下在地的傳統小吃、一攤吃過一攤還可以挖挖寶,這是最貼近當地人生活最直接的媒介。
位於歸仁民權北路的黃昏市場,是歸仁美食的最大集散地,雖說是稱為黃昏市場,不過可是從早到晚都有美食可以吃,傍晚的歸仁黃昏市場人潮更是多,不少婆婆媽媽來採買晚餐的熟食或是生鮮蔬菜,與攤販聊上幾句話,再親切不過的問候,就是歸仁人的日常。
▼歸仁黃昏市場後方有大型停車場,方便停車。

 @台南好Food遊

01.歸仁黃昏市場無名陽春麵

 @台南好Food遊

歸仁黃昏市場有一攤無名陽春麵,攤子上僅有阿姨一人作業,攤子上滷味一字排開,樣式不多,但乾乾淨淨,每一樣滷味每一碗麵都是來自阿姨的手,沒有華麗的店面,但卻能親切到讓你好像回到自家一樣自在。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阿姨的陽春麵沒有過多的調味,簡單的古早味,就是讓人懷念的味道。

 @台南好Food遊

▼有豬舌、豬大腸、豬頭皮、豬耳朵、豆乾、花生、腱子肉這樣一盤滷味居然只要95元!!(豬肝還是阿姨請我吃的),結帳時聽到這價格都讓人覺得便宜到會會心一笑呢。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賣了26年,阿姨說我們沒有店名,大家都叫我陽春麵的,沒有休假,累了才休,每一樣滷味都是我自己做自己滷,很多人都是吃我的麵長大的。
許多市場的攤販午餐也都是來陽春麵攤上點上一碗麵再端著回攤位上吃,阿姨也總是記得每一位熟客愛吃的品項。看到我要坐著內用,怕菜市場陽光曬到,趕緊拉開遮陽雨棚,把桌子往內挪,來,小姐你坐進來一點才不會曬到。
遇到附近居民來外帶,阿姨,我要內用一碗魚肚粥,阿姨問:你身體好點了嗎?有沒有做復健?我看我不要給你加薑絲好了,你現在吃薑絲不好……….這一餐,讓我感受到歸仁的溫暖!像今天台南的陽光一樣熱情。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歸仁黃昏市場無名陽春麵
歸仁黃昏市場無名陽春麵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7:00
公休日:幾乎不休
地址: 台南市歸仁區民權北路147號 歸仁黃昏市場倒數第三攤

02.歸仁黃昏市場彌勒素食

 @台南好Food遊

位於歸仁黃昏市場的彌勒素食,歸仁人一定不陌生,每到用餐時段整個歸仁黃昏市場最熱鬧的肯定就是這一家。採自助餐的方式提供素食的餐點,從炒麵到炒米粉、炸物、蔬食、羹湯等等,雖然看似平凡簡單的菜色,都每一個口味都是家常的媽媽味,口味吃來也不油膩,價格更是親民,儘管是素食餐點,但不少非素食的民眾也很愛來這家包便當回家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彌勒素食必點炒麵、炒米粉跟羹湯,晚來就會買不到。

 @台南好Food遊

彌陀素食每天10:30開賣約賣到下午6點多收攤,建議用餐時段早點來菜色最齊全,否則用餐尖峰時段一過常會被一掃而空,尤其初一十五更是大排長龍。
簡單點了幾樣菜色,兩大盒結帳才135元,這價格又是讓人覺得佛心。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歸仁黃昏市彌陀素食
歸仁黃昏市彌陀素食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18:30
公休日:週日公休,若週日遇到初一十五則改週六公休
地址: 台南市歸仁區民權北路147號 

03.古早味冰城~幸運沙彎豆冰(原大西洋)

 @台南好Food遊

幸運沙彎豆冰在歸仁是老店了,前身為大西洋冰城時代到現在算一算約莫有四十年,改名為幸運沙也有26年的時光,是不少歸仁人從小吃到大的冰城,也是許多歸仁學生下課會聚集看漫畫喝飲料吃冰的場所。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堅持彎豆全部手工自己做的傳統冰,店裡的主打商品綠豆沙還有彎豆冰都是復古的味道,嘗一口就有回到童年時光的感覺。

 @台南好Food遊

店內的玻璃杯也是充滿復古味,點上一碗招牌彎豆冰或是綿密到不行的綠豆沙牛奶,既消暑又清涼,來幸運沙一起回憶童年吧。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幸運沙彎豆冰
幸運沙彎豆冰
地址: 台南市歸仁區中山路三段67號(疫情期間未開放內用)
電話:06-2397285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日AM10:00~PM9:00

04.好拍網美打卡點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係由行政院統籌,整合科技部、經濟部、國發會等13個部會及臺南市政府所合力打造,承擔中央「5+2產業創新計畫-綠能科技產業創新」重大政策項目。
其中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是目前台南歸仁最新的一個巨大地標,有一顆比高鐵軌道還來得更高的太陽能數,其樹幹由三組鋼柱互相纏繞而成,樹冠覆蓋著多達 156 片的太陽能板。還有兩隻高達 11.8公尺的巨型梅花鹿矗立在邊坡上,兩邊鹿角各裝設了三組風力發電機,被命名為「風之使者」。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雪白的巨大梅花鹿在廣大的綠地上奔跑,有著藍天與白雲特別美拍,白天夜晚來都有不同風貌,若遇上傍晚夕陽西下也別有氛圍,是不少網美會特別來拍照打卡的網美聖地喔。

 @台南好Food遊

歸仁雖然是個小地方,但也臥虎藏龍,好吃好玩一大堆,之前我們也推薦過不少的歸仁美食,來台南玩,不一定進台南市中心才有美食,來歸仁也可以很有收穫,甚至能感受滿滿歸仁在地人的熱情呢!

 @台南好Food遊

本文由臺南市歸仁區公所邀稿撰寫

歸仁還有哪些好吃美食呢?

長榮大學學生一定吃過的古早味「蒜頭飯」

歸仁人不想說的秘密,隱藏版古早味便當

歸仁「六甲」黑輪姐獨特醬汁

歸仁超人氣快閃小吃『白糖粿小舖』

歸仁在地人的早餐吃這個!每天2小時就賣光

歸仁在地人推薦/台式下午茶

歸仁國中前無名蔥肉餅

大排長龍也要吃的寒流食補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