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美食|上好佳客式炒粄條~潮州必吃在地老味道,只有潮州才有的紅色炒粄條你吃過了嗎?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來到潮州玩,潮州必吃美食有那些呢?除了最有名的圓環邊冷熱冰、旗魚黑輪、木瓜牛奶外,絕對不要錯過的還有潮州才有的獨特炒粄條,跟我們一般常吃的炒粄條不一樣的是潮州的炒粄條是加入了番茄醬一起拌炒,所以會呈現紅通通的顏色。在潮州有不少的炒粄條老店,最有名氣的大概就屬阿婆炒粿仔跟上好佳客式炒粄條,兩家在當地都是人氣老字號,也各自有擁護者,這次我們正好將車停在圓環邊的公有停車場,於是就近來這家上好佳客式炒粄條一嚐好味道囉!!

先跟我一起來看看潮州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呢:

屏東旅遊景點|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IG新熱門網美打卡點!紀念抗日英林少貓!重現日治時期宿舍與親子歷史教育意義的文化園區!

【屏東美食】承襲三代的家傳潮州現炒全牛私房菜~牛大福

【食記│屏東】帝勇薑母鴨-潮州店~湯頭濃郁順口鴨肉大塊扎實/潮州必吃/必點隱藏版私房料理鹽酥鴨、新疆羊肉、香酥斑鳩

【食記│屏東】潮州小吃大蒐集~帶四個胃來大口吃!!冷熱冰、家傳香烤玉米、古早味白糖粿、清福號木瓜牛奶、大廟口旗魚AO戀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上好佳客式炒粄條用餐環境

記得上次來潮州喝木瓜牛奶時這家上好佳客是炒粄條位置是在三山國王廟前,這次來發現他們搬到附近比較靠近圓環邊的新址,店面也更大了。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店內牆上紀載著上好佳的歷史沿革,從民國48年開始立業,至今已走過60個年頭。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上好佳客式炒粄條菜單|MENU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除菜單上的品項外,櫃台跟冰箱都有小菜可以自取,每盤30元。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店裡也有提供清湯可以自行取用。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皮蛋豆腐 $30元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涼拌雲耳 $30元
涼拌雲耳就是涼拌黑木耳,加了薑絲跟枸杞一起醃漬,是一道爽脆的涼拌小菜。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炒粄條 (小) $65元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光看這一盤的配料有乾式魷魚、蝦仁、豆芽跟韭菜、肉絲,滿滿的料就讓人大爽快。
特製的番茄紅醬入料理,讓粄條吃起來多了一點點酸甜與辣度。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粄條的口感帶點Q勁但是一點都不會過度軟爛,一直覺得板條是很難入味的東西,
但多了特製番茄醬拌炒,醬汁巴在粄條上讓粄條多了豐富的香氣。
乾魷魚的香氣讓整盤炒粄條多了客家風味,雖然點的是小盤的炒粄條,但份量還是挺夠的。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煎蔥蛋 $30元
蔥蛋滋味還不錯,尤其是胡椒讓香氣更加分,但是油膩度偏高。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燙青菜 $30元(地瓜葉)
這燙青菜光看顏色就不夠青了,感覺式燙過頭吃起來太軟爛而且地瓜葉有點老,吃起來有點刮刮(台語)!
我猜是老闆大概是忘記我們的燙青菜,我們一直等到全部都快吃完才送上桌,我有仔細看看別桌的燙青菜都是綠色的呢。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什錦湯米粉 (小) $65元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料好多的什錦湯米粉,CP值滿高的。雖然是點小碗但是份量滿嚇人的,湯頭喝來有紅蔥頭的香氣,有點像統一肉燥米粉的味道,清爽中帶點油香味跟紅蔥頭迷人香氣,好吃。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整體吃下來餐點口味都還不錯,一直覺得板條是很難入味的東西,但多了特製番茄醬拌炒,醬汁巴在粄條上讓粄條多了豐富的香氣,獨特的滋味與彭湃的配料,吃來很讓人滿足,想喝點熱湯點一碗什錦湯米粉也很不錯,料多也味美。
若要說缺點,當日的燙青菜燙過頭讓我比較失望,還有當天用餐時間約是星期六的下午2:30~3:30,雖然不是尖峰用餐時間,但仍有兩兩三三的客人來用餐,店家直接在櫃台前的走道以水清洗地板,讓整個店內跟騎樓都是水,感覺稍有不恰當,萬一有客人摔跤就比較不好了。

屏東美食,潮州美食

 

上好佳客式炒粄條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建機路171號 (Google Map)
電話:08-7880011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 不定休
上好佳客式炒粄條FB粉絲團:點這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