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精忠三村早餐|30多年道地的眷村美味『甜蜜餐飲屋』超大顆煎餃,手工擀皮餡多飽滿會噴汁!粉漿蛋餅(麵糊蛋餅)也必點!

 @台南好Food遊

南紡夢時代周邊的精忠三村,以前這裡住的多是眷村人家,因此也藏著不少的隱藏版美食。想起十七年前,我常常騎著摩托車鑽精忠三村找眷村美食,但自從精忠三村拆遷後留下的住家僅剩不多,現在還會讓我常常跑去吃的大概只剩下榕樹下麵店、無名米糕和這家甜蜜餐飲屋了。
甜蜜餐飲屋在精忠三村開業了三十多年,他們家的煎餃飽滿又大顆,還是現擀的麵皮,一直是許多台南人很喜歡的,尤其每次只要有人在FB社團求好吃煎餃,甜蜜餐飲屋總是會有許多人推薦。甜蜜餐飲屋我吃了十多年,最愛他們家煎餃,粉漿蛋餅(麵糊蛋餅)跟蔥油餅也是必點喔!!

不想錯過美食資訊!?請點下圖加入台南好Food遊的Telegram頻道!

 @台南好Food遊

加入台南好Food遊頻道 https://t.me/itainan

最即時的美食資訊都在這裡

https://www.instagram.com/p/B9ZfN78jD0n/?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台南好Food遊

甜蜜餐飲屋看起來就是很不起眼的早餐店,中西式早餐都有賣,通通都是銅板價,不過我想最被網友推爆的應該是煎餃吧!!雖然一顆7元的煎餃 算價格偏高,但是以飽滿度跟個頭來說還是挺划算,我通常吃個蛋餅配三顆煎餃就非常飽到頂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內用點飲料會用玻璃杯裝,有夠古早味的玻璃杯阿!!

 @台南好Food遊

甜蜜餐飲屋的蔥油餅跟煎餃都是店家自己手工擀皮製作,這一家人邊忙著做要賣的煎餃,邊看著新聞聊天,感覺也很和樂。雖然有些人會說眷村人嗓門比較大,但我每次來買就算生意很好忙得要死,老闆都是很客氣的,就連跟自己妻子對話都是很溫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甜蜜餐飲屋的扛霸子煎餃,常常很多人一來就是掃光,假日通常都要等待。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煎餃 $7元/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一顆7元的煎餃,個頭非常的大,就連用筷子要夾起都能感覺的重量,我通常都是點一份蛋餅三顆煎餃,如果不吃蛋餅,我頂多也只吃五顆就KO了!!看起來金黃的顏色很可口,邊邊還有一層冰花,吃來有點薄酥的口感。

 @台南好Food遊

來甜蜜餐飲屋吃早餐要能吃得更美味,秘密武器就是這裡的自製醬油+辣油,不管是吃蛋餅或是煎餃千萬別加醬油膏。甜蜜餐飲屋自家調製的清醬油裡面還有蔥花,沾著煎餃吃很加分,有吃辣的記得請老闆再加辣油,一級棒。

 @台南好Food遊

甜蜜餐飲屋的煎餃個頭大內餡飽滿,內餡調製的比例豬肉餡比例比菜餡多一點點,所以滋味好香氣夠,趁熱吃還會噴肉汁,不沾醬也滿有味道的,手工自擀的麵皮吃起來就是帶點厚度增加口感,還有一點點的咬勁,但因為是半煎炸的方式,所以會稍微油一點點喔!!

 @台南好Food遊

蛋餅 $25元

 @台南好Food遊

甜蜜餐飲屋最有名的雖然是煎餃,但是他們家的蛋餅我每次來都要吃一份。他們家的蛋餅是古早味粉漿蛋餅(麵糊蛋餅),現點現煎,一份25元份量有夠大,一整塊煎好再對切成兩塊,加上厚度又夠,一份大概就是別人家的兩份大。

 @台南好Food遊

我吃他們家的蛋餅不管內用還是外帶一定要指定不切,喜歡他們的蛋餅有一點點的厚度,用咬的更過癮,蛋香和著麵糊的香還有一點點的甜尾韻,我喜歡單吃就好不加醬油,超好吃!!我平常的習慣吃法有時會點兩份蛋餅,想吃煎餃時則會選擇點一份蛋餅加三顆煎餃。

 @台南好Food遊

蔥油餅 $20元

 @台南好Food遊

熟客必點的還有這個現點現煎的蔥油餅,厚度比較偏薄,但是酥脆度跟紮實度很夠,因為是手擀麵皮咬勁特別好,餅裡面的蔥量也很多,香氣滿滿,單吃就很夠味,香酥涮嘴,想吃的豪華一點的人也可以選擇加蛋喔!!

 @台南好Food遊

甜蜜餐飲屋,在精忠三村裡面默默地經營著,靠著扛霸子的煎餃,還有自擀麵皮做成的蔥油餅,份量不小又好吃的古早味麵糊蛋餅,陪伴許多在地人走過了三十多個年頭,也歷經了眷村漸漸走向消逝的歷史,對於很愛眷村美食的我,真的很希望這樣的好味道可以一直存在著,值得品嘗的一家店,就等你們自己來吃吃看吧。

 @台南好Food遊

甜蜜餐飲屋
地址台南市東區建東街73號(Google地圖)
電話:06-2387279
營業時間:早上0500~早上1030(賣完就收)
公休日:週一公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