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辣者別錯過!「陝西辣妹子」道地陝西料理,傳說中的褲帶麵、油潑麵、手工扯麵、新疆名菜大盤雞這裡都吃得到!

 @台南好Food遊

在台南這個美食之都,要吃上什麼道地台菜傳統小吃或是異國料理餐點可謂是稀鬆平常,但是要說到陝西料理可就較為陌生了。在台南東區的富農街開店甫一年的「陝西辣妹子」,賣的就是道地的陝西料理,開店的老闆娘是來自中國陝西省的大陸新娘,嫁來台灣十多年,因為對烹飪有興趣所以開了這家店,賣的可是道地的陝西家鄉味。
雖然陝西料理在一般人眼中可是比較少見的風味,但其料理的精髓酸香辣,卻是讓人吃過就會愛上的好味道,尤其嗜辣者絕對不能錯過,店內有寬如褲帶的「褲帶麵」、用燒熱的油潑在麵上的「油潑麵」、陝西經典的手工製涼皮、來自新疆的名菜「大盤雞」等都是必點招牌。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的富農街可謂是台南東區的美食戰區,這一條街上開開關關的店不少,要能在這裡開上個幾年,口味絕對是關鍵。看更多富農街美食:點這篇
「陝西辣妹子」雖然才開店約一年,但是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每每用餐時間經過都能看到座無虛席,等著外帶的客人跟外送平台外送員也不少。也因此讓住在附近的我一直沒有機會來嘗鮮,這天恰恰好經過看了一下時間是下午一點半,或許是剛過了用餐尖峰時間,見店內尚有一兩個空位,這才讓我走了進來。
看了一下菜單,有涼皮跟涼麵、手工扯麵、陽春麵、酸辣粉、飯類、小菜跟湯品,品項真不少,第一次來吃還真不知道點什麼好,加上只有我一人用餐,也只能點碗麵跟小菜來吃。

 @台南好Food遊

餐點都是採現點現做,像是大盤雞跟麻辣豆腐雖然都是事先就做好一鍋,但客人點餐後還是需要再加高湯配料稍微煮過才會上桌,所以需要小小等待一下。
店內空間不大製作餐點時會有比較重難聞的油煙味,會介意的話建議外帶比較好,不過店老闆態度還滿親切的。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油潑麵(乾) $65元  

 @台南好Food遊

油潑麵是陝西傳統的麵食之一,通常是搭配手工扯麵吃,油潑麵是將麵條散開在熱水中煮熟後撈進碗中,再將碎蔥花、花椒粉、鹽等配料以及一層厚厚的辣椒平鋪在麵上,再以滾燙的菜油淋在上頭,讓沸騰的熱油將花椒、辣椒麵燙熟,最後以醬油跟醋調味上桌。
「陝西辣妹子」的手工扯麵有三種可以選,分別是寬褲帶麵、刀切麵跟二寬麵,第一次來吃當然要選擇陝西八大怪中的褲帶麵。陝西的褲帶麵是當地很長見的傳統飲食,主要指的是陝西的麵食寬厚長,猶如褲帶一樣。

 @台南好Food遊

一碗油潑麵裡面有黃瓜絲、蘿蔔絲、豆芽菜、肉末、辣椒末、花生、碎蔥花和白芝麻,淋上燒燙的熱油瞬間香氣撲鼻而來,口味上帶著酸香跟辣,搭配了厚實又寬的褲帶寬麵,整個吃來非常銷魂。雖然褲帶麵僅有三四條但長度跟厚度都很驚人,咀嚼有嚼勁,飽足感也不錯,確實讓人一吃就愛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大盤雞 (小) $8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來自新疆的名菜「大盤雞」這裡也能吃到,可單點也可以搭配麵食做成大盤雞麵。
大盤雞的配料有小白菜、洋蔥、青椒、馬鈴薯,以花椒跟乾辣椒、香葉(月桂葉)襯出香氣與辣度。雖是點小份但裡面的雞肉的也不少,而且都是用雞腿肉,不僅燉煮到軟嫩也非常入味。

 @台南好Food遊

這個大盤雞完全就是我的菜,不僅結合香氣跟辣度就連視覺都很不賴。裏頭的馬鈴薯也敦煮到很鬆綿,雖然大盤雞是是算菜不是湯,但我還是有小喝一下湯,口味很夠勁啊!
每點一份老闆就會獨立再加以配料煮過,所以辣度較不一,後來有外帶一份,回家打開整個湯都是紅通通的,辣度後座力更強。

 @台南好Food遊

雖說富農街美食真的不少,但要是覺得吃膩了道地的台灣小吃,不妨也來試試這家很厲害又超人氣的「陝西辣妹子」,尤其是重度嗜辣者的我,一吃就愛上,每每想到就覺得覺得唾液直流,可惜今日一人用餐無法多嚐幾道不同的料理,就留待下次再訪吧!!

 @台南好Food遊

陝西辣妹子
地址:台南市東區富農街一段216號
電話:0983-200-18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文章,一杯咖啡錢,小小的贊助,會給我大大動力唷!!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