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在地人推薦的百年老店:黃氏蝦仁肉圓~號稱全台南最難吃到的肉圓,運氣好才吃的到!!就在超夯網美景點旭峯號旁。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在地人推薦的百年老店,號稱全台南最難吃到的肉圓,
有人撲空10次有人撲空4次,我算幸運的去了第2次就吃到,你們有吃過了嗎?
這家「黃氏蝦仁肉圓」,據說是全台南最難吃到的肉圓,要吃完全要靠運氣。
老闆非常有個性,堅持用新鮮的火燒蝦來做肉圓,如果當天沒有火燒蝦或蝦不新鮮,索性就不開門營業,直接在門口掛上無蝦賣的看板,也因為這樣,讓許多在地的台南人真的是又愛又氣,愛吃他們家的肉圓但是撲空次數也叫人生氣。
除了用每日現撈現剝的火燒蝦來做肉圓外,細緻的古早味肉燥與加入炒過肉燥的湯汁熬製的醬汁都是讓「黃氏蝦仁肉圓」單靠店內三樣品項,卻能傳承百年的靈魂所在,也成為台南在地人心中數一數二的好吃肉圓!

 @台南好Food遊

「黃氏蝦仁肉圓」就在近日很夯的IG網美景點「旭峯號」旁邊,如果開車來的話看到中山路上的「開隆宮」牌樓就是了。
吃完蝦仁肉圓別忘了來上一杯「旭峯號」的果汁解解渴,也可以往巷內走去。
巷內的「開隆宮」是全台第一間的「七娘媽廟」,供俸的是「七娘媽」也就是俗稱的「七仙女」。
根據傳統民間信仰,「七娘媽」是庇佑小孩子到十六歲成人的神明,所以台南人每年七夕情人節做「十六歲成年禮」也是在這裡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據說最早期是以挑擔子叫賣,後移到東門圓環邊後因菜市場拆除輾轉移到現址,就一直沒搬遷過了。
小小的店看似平凡無奇,賣的也是平凡無起的在地小吃,但卻是讓在地老台南人非常難忘的百年老味道。

 @台南好Food遊

躲在小巷中的老店,以古早味的竹蒸籠清蒸,這樣的景象更讓人覺得特別有味道。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眼見老闆打開蒸籠那一霎那,一股米漿的味道與熱氣立刻衝過來,
待裊裊炊煙散去後隱約露出的肉圓,每一顆都是白拋拋地又飽滿,Q嫩的外皮真的叫人垂涎欲滴。

 @台南好Food遊

店裡賣的僅有蝦仁肉圓、扁食湯、魚丸湯三種品項。
蝦仁肉圓一份3粒 $50元、扁食湯 $30元、魚丸湯$30元,點餐時要注意湯品不單賣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桌上的三款醬汁由左而右是辣椒醬、哇沙米、蒜泥,一定要像我一樣三種醬料都加才會更美味唷!

 @台南好Food遊

蝦仁肉圓 $50元(3粒)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以熟米漿做成的外皮,看起來與一般肉圓並無太多差異,
但一口咬下才發現這肉圓皮Q中帶嫩,入口卻能很快化掉,完全不黏牙也不會很難咬。

 @台南好Food遊

裡面的肉餡有別於其他店家大多使用肉角下去蒸,
「黃氏蝦仁肉圓」卻是用很細緻的古早味肉燥來入餡,所以蒸過後肉燥的香氣依舊迷人,也更好滑入口。
另一個靈魂~火燒蝦,採當日現撈,每日現買現剝新鮮入餡。
捨棄用一般的白蝦兒是用成本比較高的火燒蝦,除了火燒蝦的口感外火燒蝦那獨特的香氣自然是最大的優勢。
也因為要讓自家的肉圓維持一定的水準,才會有買不到火燒蝦不營業的特性,卻意外成為台南人茶餘飯後討論的有個性店家之一。

 @台南好Food遊

讓人也很意外的是這肉圓上頭淋上的醬汁,跟一般店家的醬汁大不一樣。
原來是加了炒過肉燥的湯汁下去熬製的,難怪香氣特別好,這一盤肉圓讓人不僅是肉圓吃光扒光,連醬汁都跟著舔光。

 @台南好Food遊

魚丸湯 $30元
魚丸湯跟扁食湯用的是一樣的湯頭,魚丸口感Q彈。
以豬大骨熬製的湯頭相當有滋味,加上韭菜的香氣,清淡卻迷人,本來是很簡單的一碗湯卻也讓我格外的喜歡。

 @台南好Food遊

扁食湯 $30元

 @台南好Food遊

自家包的扁食,雖然個頭不大但是肉餡紮實度有,味道也很不錯。

 @台南好Food遊

「黃氏蝦仁肉圓」,賣的雖然僅僅是簡單的平民小吃肉圓,但以純手工製作與用料的堅持,讓一家小店傳承百年卻能屹立不搖。
我想這樣的味道,一定還會再傳承下一個百年。
有來到台南別忘了碰碰運氣吃吃看這最難吃到的肉圓「黃氏蝦仁肉圓」吧!!

 @台南好Food遊

 

黃氏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2弄1號(Google地圖)
電話:無
營業時間:早上09:30~下午05:00(~賣完為止)
公休日:不定時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