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東】海濱公園黃記蔥油餅~塔香加持、蔥爆量、邪惡雙蛋的限量蔥油餅

  @台南好Food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興趣,走遍大江南北,最讓我醉心還是東海岸的美景。

尤其每次繞過南迴公路出現在眼前那一片蔚藍的海,不管心情是好是壞,瞬間都可以療癒與放鬆。

如果欣賞美景的時候能夠配上美食,那更是人生一大享受。所以這次趁這暑假剛開始,我們一家三口就跑到台東來小渡假。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台東海濱公園的排隊小吃~黃記蔥油餅,

因為它就開在海濱公園旁邊,所以買完後走個三五時步,就可以一邊賞海景一邊配美食蔥油餅,真是享受!

話說蔥油餅到處都有,不過要能好吃到網路評價一面倒,還真是要有相當的實力才可以。

這家黃記蔥油餅就是低調又有實力的排隊小吃,我們這次還是跑了兩次才買到呢!

第一天到的時候約莫下午五點多就親眼見證店家在我們面前煎完最後一片蔥油餅賣完收工的悲劇。

還好第二天下午兩點就來排隊了,這才終於讓我買到它!

 @台南好Food遊

不起眼的鐵皮屋,簡單的攤子,很難看出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而且若非親眼見證它排隊的人潮,

很難想像是一間有名氣的排隊小吃。

 @台南好Food遊

手工揉製的軟麵麵糰,全部都是現揉現桿現煎現賣,全程手工的製作過程,也是美味的關鍵。

 @台南好Food遊

看到旁邊掛的一大籃的九層塔,就很讓人竊喜。我最愛蔥油餅有九層塔加持,整個香氣都會特別豐富。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台東的小吃超愛用九層塔去提香阿!(上次吃的林家臭豆腐也有加九層塔耶!點這裡看文章)

 @台南好Food遊

這裡的蔥油餅讓人竊喜的還不只是只有九層塔加持這樣而已。

你看看!這裡的蔥油餅竟然還有雙蛋的耶!吼!有夠邪惡阿!

  @台南好Food遊

煎製好的麵皮,光看那個樣子就知道有多酥脆。

然後老闆會打上雞蛋,加入大把的蔥花和九層塔,再將麵皮和煎蛋蔥花結合再一起,就可以起鍋。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是我們點的雙蛋,光看那麼大一片的煎蛋,就好讓人期待。

 @台南好Food遊

而且老闆也太大器了,蔥花都是大把大把的下耶!!

光看那蔥花的量都要蓋過雙蛋的量了,我站在旁邊都還可以聞得到蔥香呢!

 @台南好Food遊

起鍋的蔥油餅老闆會放在白色紙上再排排站放在桌面上,讓客人自行添加醬料。

用白色的薄紙襯底感覺還可以多了一個吸油的功能。

 @台南好Food遊

有醬油膏和辣椒醬,醬料可依照客人喜歡的多寡自行刷醬。

 @台南好Food遊

 

我的雙蛋蔥油餅,看起來特別的厚,雙蛋煎的略不熟,快要爆漿的樣子實在是很銷魂。

塗完醬的蔥油餅看起來更是美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雙蛋蔥油餅$ 40元

 @台南好Food遊

 

哇~加了雙蛋的蔥油餅份量看起來嚇人,不只是有兩顆蛋,連蔥花跟九層塔都是雙倍的份量耶!

滿滿的餡料,光看就有八十分的實力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剛炸好的蔥油餅,餅皮稍有酥脆。因為麵糰是有發過的,所以餅皮吃起來略帶Q勁,口感比較近似礁溪蔥油餅的厚實有勁。

再大口咬下時隱藏在裡面的九層塔與蔥花香會瞬間的迸出來,香氣充滿口鼻,整個人人唇齒留香回味不已。

老闆的雙蛋煎的稍微不太熟,所以整個蔥油餅吃起來略微濕潤,滑入口中時那爆漿而出的蛋液,也是讓人整個銷魂的原因之一!!

話說這個蔥油餅實在是有夠邪惡阿!即使是吃起來略油一點,還是讓人甘之如已,熱量破表都甘願!

 @台南好Food遊

有機會來台東,別忘了來海濱公園旁買塊黃記蔥油餅,再步行到海濱公園欣賞海景。

或是吃完邪惡的蔥油餅有想要運動消耗熱量的朋友,附近也有腳踏車租借處,可以順便租台自行車來踩踩,運動運動喔!

 

一起來吃台東美食!

【食記│台東】鄰家蒸餃~平價的五星級蒸餃

【食記│台東】 林家臭豆腐~多了塔香的香酥脆臭豆腐

【食記│台東】藍蜻蜓速食專賣店~懷舊的炸雞專賣店

黃記蔥油餅
地址:台東市南海路86號
電話: 0915-308581
營業時間:14:00~19:00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