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赤崁棺材板~這只棺材板好吃不嚇人

 @台南好Food遊

念國中的時候學校有個住在台南市區的體育老師,有次上課跟我們提到台南最有名的小吃是棺材板。

以前交通並不發達住鄉下的我們很少能到台南市區,所以從來沒見過什麼叫做棺材板。

我記得我小時候對於棺材這個名詞非常害怕,那時候又流行殭屍片,所以我對傳說中的棺材板這道美食算是既害怕又好奇。

直到嫁到了台南市區來,老公帶我去吃了棺材板,我才見識到這項獨特的美食。

這家在舊沙卡里巴的赤崁棺材板聽說就是傳說中台南棺材板的創始店。

 @台南好Food遊

赤崁棺材板創立於民國26年,已經是七十多年的老店了。

 @台南好Food遊

去的這一天一樓已經坐滿了客人,所幸往二樓走去。

這二樓的裝潢擺設倒是跟香港的茶樓有點相似,都有著明顯的歲月的痕跡,有種在看老電影的感覺。

牆上貼了不少名人來這用餐的照片,也貼了不少報章雜誌的專題報導,看得出這家店的名氣響亮。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店裡的棺材板分為原味與咖哩口味,而除了棺材板也有賣飯、麵等等。

 @台南好Food遊

 正老牌棺材板 $60元

 @台南好Food遊

聽說第一代的老闆習於西餐,用西式的吐司結合中式的食材才發明了這道餐點。

早期主要的內餡是用雞的新鮮肝臟,所以取名為「雞肝板」,後來因緣際會才改名為棺材板。

 

把炸的酥脆的厚片吐司挖開再淋上熱騰騰的濃湯餡料,熱騰騰的台南傳統美食棺材板就可以上桌了!

 

用刀叉吃也是棺材板的特色之一,明明是中式的點心卻很跳Tone的用刀叉吃實在是很有趣。

 

 @台南好Food遊

現在的內餡是用新鮮的雞肉、蘿蔔、碗豆、火腿、玉米、花枝與高湯一起煮過再加上香滑的奶水勾芡。

上桌時要先吃吐司的上蓋感受酥炸的爽脆,再用刀叉一小塊一小塊切著品味。

常常聽到朋友說起台南的棺材板,總有人會喊著說:哎呀,那根本就不好吃。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是沒有吃到好吃的棺材板啦!

這家赤崁棺材板,白醬就滿有味道濃郁度也很好,裡面的餡料滿滿,重點是吐司炸起來不會有很重的油耗味吃起來也不油膩呢。

 @台南好Food遊

特製快餐  $90元(小) 附湯

 @台南好Food遊

這個特製快餐很妙,是白飯加上兩塊炸物(炸蝦排和炸豬排)搭配生菜沙拉然後淋上特製的洋蔥醬汁。

第一代老闆因為有西餐經驗所以這個聽說可是台灣最早的快餐。

 @台南好Food遊

 赤崁棺材板的炸豬排不厚,但口感軟嫩,有一種古早味的感覺,跟一般的炸豬排很不相同。

 @台南好Food遊

炸蝦排味道也是很像以前每個家裡的阿嬤都會隨手炸的炸物,尤其它裡面的蝦用的可是火燒蝦,所以吃起來特別香阿。

這個快餐充滿古早味,小時候總是羨慕可以吃快餐,所以我吃了滿是感概呢。

更難能可貴的是聽說他們的醬汁不管是沙拉醬或是洋蔥醬汁還是番茄醬都是堅持自己調製的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家赤崁棺材板對我來說是很有台南味道的老店,不管是店的感覺或是食物的味道。

現在外面有推出許多創新口味的棺材板,或是法式口味的棺材板,

但是我還是偏愛這種原味的棺材板,因為我總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台南味。

現在的沙卡里巴(康樂市場)已經日漸沒落,所以來這裡的人也愈來愈少,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保有台南老味道的傳統美食老店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赤崁棺材板

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內180號

TEL 06-2240014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