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六甲黑輪伯~獨創黑胡椒口味。什麼!黑輪攤也賣牛排??

 @台南好Food遊

六甲國中旁古早味的黑輪攤,在地的好口味!獨創的黑胡椒口味讓黑輪口味更有層次。

也就是這獨特的好味道讓黑輪伯一賣就是近五十個年頭。

不但陪伴許多當地六甲人成長,也成了許多六甲旅外遊子懷念的故鄉味!

每個地方都有黑輪攤,尤其是那種小蜜蜂的黑輪攤,總是特別吸引我。

不過吃遍大江南北的黑輪攤,就屬六甲的黑輪伯讓我最印象深刻,而且一吃就愛上。

原本只是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了這攤古早味黑輪攤,一向酷愛古早味的我說什麼也不能放過,找了個假日立刻就驅車來嚐美味。

 @台南好Food遊

黑輪伯的黑輪攤用的是農用車改裝而成的小攤,攤車上只有內徹有個簡單的招牌寫著鍊鍊六甲 懷念的古早味。

一整個就是很陽春也很復古。阿伯平常下午時間就會停在六甲國中旁販售。

 @台南好Food遊

賣黑輪的阿伯很親切,有客人來買黑輪就會跟人話家常。

我問阿伯說阿伯你在這裡賣多久了,阿伯跟我說他十七、八歲就出來賣黑輪了,今年都快七十歲了呢。

可是阿伯看起來身子真的很健朗,或許是鄉下空氣好人情味濃,加上有持續在賣黑輪活動筋骨吧。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阿伯的攤子賣的僅有黑輪、甜不辣和米血三種食材。

阿伯賣的黑輪可是比別人多一道程序,那就是黑輪、米血經過川燙後還要下鍋油炸,

油炸過後的黑輪、米血可維持Q度不會被過度煮爛,還多了一點酥脆的口感。

接著再淋上阿伯特製的黑胡椒醬(用黑胡椒、蒜頭、番茄醬等十幾種材料調成的醬料),整個口味與層次更是特別。

阿伯說早期他也賣過傳統的川燙黑輪,等客人要吃的時候再自己沾醬油膏吃。

但是阿伯覺得這樣的黑輪實在很沒有創意,所以才加入了油炸和自己滷製的黑胡椒醬的手法,

想不到推出後卻是讓許多人一試成主顧,也成了六甲黑輪的最大賣點。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分別點了兩盤,一盤是女兒專屬的不辣口味,另一盤是黑胡椒口味的!

 @台南好Food遊

阿伯賣的黑輪口感特別的Q,跟一般的黑輪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加上有經過油炸所以整隻吃起來不會有軟爛的口感外,還多了股炸過的香氣。

米血的外層有有脆脆的口感,加上獨特的黑胡椒,整個嚐起來就多了股鐵板牛排的香氣。

 @台南好Food遊

阿伯特別推薦我們吃吃他的甜不辣。阿伯說他的甜不辣可是特別好吃喔!

 @台南好Food遊

這兩片甜不辣看起來根本就是黑胡椒牛排吧!

哇!光看這厚度就有夠驚人了!!而且你更意想不到的是它的口感!

剛炸起來的甜不辣酥脆的外層加上Q彈的口感,還有那黑胡椒的鐵板氣味。

吃起來就像是在吃夜市牛排一樣!果然是很厲害阿!!

 @台南好Food遊

阿伯的黑輪攤是沒有椅子的唷!

來這裡吃黑輪的客人大多會像這樣端著盤子站在攤子旁就吃起來!非常的隨性。

 @台南好Food遊

阿伯的攤子米血和黑輪一支好像都是賣9元,那天吃完一共是108元,

阿伯還說算你們105元就好了!!

雖然只是少拿了幾塊錢但還是可以感受到阿伯的熱情和十足南部人的濃濃人情味!

有機會來六甲大家也可以來這裡找阿伯聊聊天吃吃這個獨特口味的黑輪喔!

 

六甲黑胡椒黑輪伯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民權街43號(六甲國中校門旁)

時間:下午兩點過後開始販售 

 

六甲還有什麼好吃的美食呢?

 @台南好Food遊  【食記│台南】六甲炸蛋蔥油餅~獨特塔香烘蛋,簡單中的不平凡

 

 @台南好Food遊  【食記│台南】六甲媽祖廟剉冰~會讓人勾起童年回憶的獨特麵茶剉冰

 

哪裡還有好吃的黑輪?

 @台南好Food遊   【食記│台南】柳營。勾起童年回憶的古早味手搖冰&劉家古厝前的黑輪伯黑輪攤二訪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