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開業超過50年的老冰店,在地從小吃到大!招牌綠豆雪泥復古又清涼「溝仔垻 清涼冰店」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雲林開業超過50年的老冰店,很多在地人都是從小吃到大,生意超好!其實雲林有兩家老冰店分別是「溝仔垻 清涼冰店」和「溝壩冰店小泉芳子冰」,兩家店就相鄰而居,賣的品項也差不多,兩家生意都很好,也都各自有擁護者,雖然我們兩家都吃過,但獨愛這一家呢。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雖然雲林斗六不算是很熱鬧的觀光聖地,但這家「溝垻清涼冰店」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尤其是夏天的假日要買冰可得要排隊呢,開業五十年的「溝垻清涼冰店」,據說第一代老老闆以前就是在糖廠學做冰,後來返鄉設立攤位開始賣冰,目前傳承至第三代經營,雖然是專賣雪泥冰跟傳統冰棒,也有現已經很少見的三明治冰餅,但年輕人有新思維將復古的老冰店又重新包裝打造,保留復古味融入新創意。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牆上的價目表寫著雪泥一杯20元、雪泥+冰淇淋單球30元、冰淇淋雙球30元、三明治一個25元、冰棒一支18元,雪泥有綠豆、烏梅、百香果三種口味,冰淇淋有抹茶、說昂草莓、花生、可可、桂圓、牛奶六種口味,招牌是雪泥加冰淇淋,口味可以自己搭,發現有不少觀光客會專程開車來買整盒的冰棒回家吃。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綠豆雪泥+草莓冰淇淋 $30元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我點綠豆雪泥加草莓冰淇淋,綠豆雪泥其實跟綠豆沙不一樣,喝起來清清爽爽的,感覺有綠豆的香氣但卻沒有綠豆渣綿密的濃郁感,很消暑又不膩。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藍莓三明治 $30元 (限定口味)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現在已經很少人賣的三明治冰餅,想不到這裡還有賣,而且口味還很新奇。復古的老冰店,也有年輕人會喜歡的限定新口味,像是OREO、藍莓、黑芝麻,點了藍莓,冰淇淋吃來不會很粘膩,一樣清爽好吃不會過甜。而且包裝也太文青了,根讓人一看就好愛。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復古又文青的冰品,在地默默經營超過五十年,承載著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在新一代的經營者重新包裝後,有了新樣貌,保留老味道卻又有新的因子,符合現在人的喜好,難怪會是IG上爆紅的打卡美食呢。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雲林美食,斗六美食

溝仔垻 清涼冰店
電話:(05)522-0223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仁義路144號
營業時間:08:00 ~ 21: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