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景點|帶我去月球!全台灣最美的瓜棚車站「宜蘭冬山車站」站前小廣場,10m高的月球裝置藝術還有可愛月兔陪你玩、彩虹屋、溜滑梯,免費景點!近冬山老街與冬山河生態綠舟

 @台南好Food遊

讓你一秒到月球不是夢!宜蘭冬山一日遊景點必訪的一定要有這一站~號稱是全台灣最美的車站「宜蘭冬山車站」有10m高的月球裝置藝術還有可愛月兔陪你玩、周邊還有色彩繽紛的彩虹貨櫃屋、小孩最愛的溜滑梯,而且是完全免費的景點!「宜蘭冬山車站」近「冬山老街」與冬山河生態綠舟,皆為步行即可到達,宜蘭冬山一日遊這裡一定要排進行程裡唷!!

 @台南好Food遊

冬山河生態綠舟不僅可以搭船欣賞到自然生態(2020年6月開放夜航),還可以追火車,是身為鐵道迷必追的新景點,另外園區內的神祕水道近期是IG爆紅的新打卡點,完全酷似電影『魔戒』的神秘洞窟,讓人好驚艷,都可以一起排進行程裡,下午茶時間冬山老街必吃美食「冬山金珠蔥油餅」,也別忘了順便嚐嚐。看冬山河生態綠舟詳細介紹

 @台南好Food遊

冬山河生態綠舟往「宜蘭冬山車站」步行大約僅有十分鐘的路程,再由「宜蘭冬山車站」走到「冬山老街」也只有五分鐘,建議如果來玩,第一站可以先到冬山河生態綠舟,將車停在停車場,結束冬山河生態綠舟的行程再步行過來,免掉找停車位的問題。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冬山火車站和台灣各其他縣市的火車站造型,完全不一樣,是以東冬山舊名:「冬瓜山」為發想來設計,是配合台鐵宜蘭線高架化與生態綠舟開發來設計,是全台第一座結合交通運輸機能與休閒觀光的台鐵車站,車站的上方是火車軌道,下方為站房,高架橋下方另有規劃為停車場以及文創展示,站前的小廣場有裝置醫術,近期來也吸引不少人來拍照打卡。
從高處看車站造型形狀就像瓜棚一樣,若要進到站內參觀須購買一張6元的月臺票才能進入。

 @台南好Food遊

高架橋下方有設置一處的價假草皮可以供民眾休憩野餐,另外還設置了免費的溜滑梯,讓小朋友可以放放電。
 @台南好Food遊

冬山車站前的廣場有放置一些大型的裝置藝術,旁邊一排老屋變身為繽紛的彩虹屋,來到這裡走走逛逛拍拍照真的好療癒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一整排的老屋改裝成彩色貨櫃屋,真的讓人覺得像來到童話故事中一樣,充滿夢幻。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是2020年宜蘭迎接中秋節,冬山鄉公所一手打造的10公尺巨大月亮,旁邊還有2隻5公尺高的玉兔,晚上還會變換不同顏色,真的有一秒到月球的錯覺。
這座巨大的人造月亮取名為「月亮什麼『冬』『冬』?」據說是出於小朋友的童言童語,也因為「東」與「冬」諧音同,所以用來作活動名稱。現在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但巨型月球和玉兔都還在,可以趕快把握時間來拍拍照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冬山車站」前的小廣場除了巨型月亮跟玉兔外,還有其他的裝置藝術,像是有象徵冬山鄉是「風箏的故鄉」的風箏造型裝置藝術,或是綠惡博覽會保留下來農夫造型裝置藝術等等,月台內也有部分文創作品展出,讓整個「冬山火車站」不僅擁有交通運輸的機能還能兼具觀光休閒。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周休二日來宜蘭「冬山車站」走走踏踏青,美美的裝置藝術帶你一秒到月球,結束別忘了再到老街上吃吃美食吧!!
 @台南好Food遊

查宜蘭訂房

2020宜蘭熱門自由行推薦景點行程

景點資訊
冬山火車站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1號
電話:03-9594221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門票資訊:免費

Klook.com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