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才知道!藏身崇德菜市場的低調老味道「一記水煎包」煎餃、水煎包、蔥餅都好吃!早餐跟下午茶都吃得到

 @台南好Food遊

菜市場美食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藏身在台南東區崇德市場旁鐵皮屋的「一記水煎包」,是二十多年的老味道了。雖然沒有顯目的招牌,但每天來買的客人可是不少,尤其不少婆婆媽媽一早上菜市場買菜都會來買一些回家當早餐或是點心。店名取為「一記水煎包」但店裡的煎餃、水煎包、蔥餅都好吃,採每日限擀現做,賣完就收。不過現在下午茶時間也有擺攤,早餐跟下午茶兩個時段都能吃到好吃的傳統中式點心。

最即時的美食都在Instagram ,追蹤點:這裡

https://www.instagram.com/p/CS0w922HQy3/?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一記水煎包」的位置就在崇德市場旁台新銀行旁邊的鐵皮屋,每次只要早起來崇德市場買菜,這家的早餐一定會買!超愛他們家的吃蔥餅,每次都覺得吃一個真的很不夠,生意真的很好,早上六點就開賣,約莫七八點婆婆媽媽來菜市場就會聚集很多客人,所以太晚來可是會買不到唷。(不過現在下午時段也有賣了)
攤位上只賣煎餃、水煎包和蔥餅,水煎包有高麗菜跟韭菜口味,聽說還有隱藏版韭菜盒子,但我去過好幾次都沒買到。起鍋的煎餃或是煎包、蔥餅都會先用袋子或盒子裝好,客人要隨時買了就走。
 @台南好Food遊▼一旁的辣椒包要自取,別忘了拿,雖然單品項都已經有調味,單吃就很有味道!但是他的辣椒很有特色,加辣椒真的會更加分!會建議先吃一半原味一半加辣椒。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蔥餅 $20元

 @台南好Food遊
我最愛的就是他們家的蔥餅,雖然小小一片,口感是帶厚厚的餅皮非薄脆的那種,麵皮咬下Q韌有勁,還有麵粉的香甜味跟油煎的香氣,邊邊才會有一點點的酥脆感。
裡面包的蔥又多又香,雖然吃來稍微有點油但整體滋味真的不錯,有鹹度建議直接吃不用沾醬就很夠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煎餃 10顆$35元

 @台南好Food遊煎餃個頭不大,內餡也不是飽滿型的,不過包裹的內餡高麗菜清甜,我喜歡他們的麵皮吃起來有點油香油香的味道,單獨吃也滿有滋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也可搭配店家的辣椒醬一起吃,更好吃。
 @台南好Food遊
水煎包 $13元
 @台南好Food遊
水煎包有高麗菜跟韭菜口味,可惜只買到高麗菜口味,喜歡他們家的麵皮,厚度不會太厚,中間平面煎的酥香,外側那圈圓圓是很薄皮溼滑,加上起鍋後熱氣影響稍不注意就會破,但我喜歡這樣的口感,不會滿是吃麵皮的感覺,而且咬下滿滿都是內餡高麗菜多汁又甜的滿足感。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絕對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好味道,雖是銅板價格卻有著無法言語的好味道,總是吸引我一吃再吃,尤其蔥餅我每次都要吃兩片才夠,大家有經過也不妨嚐嚐看這個好味道。
之前聽網友說有隱藏版韭菜盒子但去了好幾次都沒看到,忘記問老闆是賣完還是沒賣了??若大家有來買記得問看看唷!!
 @台南好Food遊

一記水煎包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64號
電話:0935 – 474038
營業時間:06:00 – 10:00 ; 15:00 – 18: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