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友愛街超可愛散步點心!這不是紅豆餅,獨特麵糊現點現做的創意蛋堡!明太子薯堡牽絲起司太邪惡、泰式打拋豬辣度夠勁「小島蛋堡」

 @台南好Food遊台南散步點心又一發!可愛又創意的蛋堡來了!
這家「小島蛋堡」,先前是擺攤車在正興街上,前陣子遷移到友愛街上,以現做的獨特自製麵糊製作出的創意蛋堡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歡,蛋堡其實就是用漢堡概念,只是把上下層漢堡麵包換成了加了蛋跟自製麵糊煎出的蛋堡,整體吃來有滿滿蛋香跟麵糊香還有在煎鍋上燒出的焦香味,撒上了胡椒好像夜市煎鳥蛋的香味,超迷人!
熱賣第一名的明太子薯堡牽絲起司太邪惡、泰式打拋豬辣度夠勁,只要銅板價就能吃到,當作下午茶點心很適合。

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都在Instagram,記得追蹤唷!

https://www.instagram.com/p/CTWuTrQPusR/?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家「小島蛋堡」原本店是在正興街上,2021年中搬遷到了友愛街上,距離國華街跟海安路都很近,小小的店沒有多餘的裝潢,只有LOGO上有著簡單的南洋風,因為蛋堡是比較適合邊走邊吃得散步點心,所以沒有提供內用的桌位,僅有店門外的長木椅,讓客人可以坐著邊吃邊小憩一番。

 @台南好Food遊

「小島蛋堡」賣的品項不多,蛋堡系列僅有六款口味含三款的冬瓜飲品,不定時會推出不在菜單上的限定隱藏版口味,須關注粉絲團
全品項的蛋堡都可做原味或起司口味,不吃辣的朋友可勾選址加胡椒,愛吃辣的則可以勾選胡椒加辣椒粉來增加風味。餐點採現點現做,每一份蛋堡大約製作時間需要10~15分鐘,會建議先電話預約才不會久候。

 @台南好Food遊

煎台上約有18個空格可以製作蛋堡,不過每個蛋堡都需要上蓋加底層,所以一個蛋堡就要占掉兩個,也就是說同時間最多也只能製作9個蛋堡,人多時就需要多等一下下。

 @台南好Food遊

仔細觀察店員製作時,每一個上蓋都是打全蛋再加上些許的散蛋,難怪蛋香很足,而且他們的電弧是採自然發酵的特殊麵糊,多了點不一樣的香氣。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餡料大多是店家自己製作炒製,給料也給得很多,光是看店員在製作的過程就感覺滿有誠意的。
 @台南好Food遊

上下蓋合體後還需要將兩邊煎出一點點的微焦感,就大功告成了,外鰾酸然看起來有點像紅豆餅,但真的很香光是站在旁邊都能聞到滿滿的香氣呢。
 @台南好Food遊
包裝是用文青的小紙袋包裝,若要現吃就不會另外裝外袋,但因為剛煎製作好出爐真的非常燙口跟燙手,要特別注意,尤其是不要讓小朋友單獨拿著吃以免燙傷。
 @台南好Food遊

明太子薯堡起司 $60元、泰式打拋豬加起司 $55元

 @台南好Food遊點了明太子薯堡起司、泰式打拋豬加起司,我喜歡泰式打拋豬的辣度跟香氣,明太子逼逼剝剝好邪惡!一定要加起司,熱熱牽絲好過癮!因為上下層都是用蛋製作的,所以整個蛋香很夠,麵糊也很有膨鬆感,好吃。

 @台南好Food遊 看起來有點像紅豆餅,但吃起來卻很有特色的創意蛋堡,提供給想當下午茶點心的朋友參考囉!
 @台南好Food遊

 

小島蛋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6號
電話:0917 101 638
營業時間:13:00-19:00
公休日:週日公休
小島蛋堡FB粉絲頁:點這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