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菜推薦|除夕圍爐團圓年菜、初二請女婿來點眷村經典手路菜吧!「果貿吳媽家2021經典眷村年菜」網購銷售常勝軍|宅配年菜

 @台南好Food遊2021金牛報喜,除夕圍爐團圓年菜或是初二請女婿決定好訂什麼年菜了嗎?
現在人飲食講求方便快速,每年除夕團圓都要大費周章準備食材,選擇網路宅配年菜吃到許多辦桌手路菜還可以省去買菜跟烹煮的時間,也不用擔心年節菜價上漲、市場人多擁擠,想必已經成為不少人的好選擇。
來自60年前眷村傳統口味的「果貿吳媽家」,1990年從眷村的小攤子起家,經典的水餃一直是網購銷售第一名,「果貿吳媽家」近年來推出的年菜組合也是頗受好評,2021推出的年菜組已經開放搶先預購囉,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年菜嗎??搶先來開箱給大家看!!圍爐請女婿必買眷村年菜

 @台南好Food遊

民國79年從高雄左營果貿市場發跡的吳媽,60年前隨著父親與國民政府一起來到台灣,當時擔任士官長的父親常常為了保家衛民,草草吃一頓飯就要返回營區,當時吳媽家最常出現的方便料理就是水餃,吳媽自小跟在媽媽身邊學習北方麵食,加上眷村人的堅持腳踏實地的精神,後延伸到料理上,因此讓「果貿吳媽家」創業的第一道料理~水餃,持續20多年都是銷售常勝軍,甚至在2020年的雙11創下銷售50萬顆的紀錄。
「果貿吳媽家」的團圓飯每年都是吳媽的大舅掌廚,因為對食材與料理的挑剔被家人封為「吳員外」,「果貿吳媽家的年菜組」就是出自大舅的好手藝,不但道道都是辦桌手路菜的等級,還有獨一無二的員外雞湯呢!!果貿吳媽家年菜這裡買

 @台南好Food遊

這次來幫大家開箱的就是「果貿吳媽家」豐盛如意組包含有眷村員外雞湯、眷村干貝米糕、眷村滷燒蹄膀、眷村冰糖醬鴨、頂級黃金烏魚子、眷村紅燒獅子頭,一共6道都是很經典的道地眷村年菜,適合的人數大約在6~8人份,當作團圓圍爐或是初二宴請女婿都很合適,而且道道都是大菜,只需要加熱即可享用,簡單擺盤就像出自大廚之手,就算是廚藝白癡也可以輕鬆上菜!!果貿吳媽家年菜這裡買

 @台南好Food遊

「果貿吳媽家」的豐盛如意組,是以冷凍宅配寄送到家,隨產品會附上說明書,裡面都有每樣單品的簡介跟烹調方式,在每道料理的包裝上,也有清楚的食材說明跟熱量標示、烹調方式等等。果貿吳媽家年菜這裡買

 @台南好Food遊

頂級黃金烏魚子|170 g 約4兩3大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過年團圓少不了象徵多子多孫好福氣的烏魚子,「果貿吳媽家」的頂級黃金烏魚子可是蟬聯七年,十大金鑽烏魚子評比第一名的喔!!選自在地新鮮養殖三年的頂級烏魚卵製成。人工調配醃漬、整型、按摩、翻面、加壓,而且是採低鹽醃漬,吃起來完全不會太鹹太膩口。

 @台南好Food遊

簡單塗抹米酒靜置1~2分鐘,放進烤箱烤一下後切片就能輕鬆上桌,搭配蒜苗跟蘋果一起吃也很爽口。「果貿吳媽家」的頂級黃金烏魚子自然的香氣濃郁,烤到帶點酥香外酥內Q,加上又是低鹽所以很涮嘴迷人。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眷村冰糖醬鴨|700 g

 @台南好Food遊

「果貿吳媽家」的冰糖醬鴨是選用百分百國產的鴨肉,搭配吳媽家60年獨家秘方的天然滷包細火慢滷而成。而冰糖醬則是以冰糖、醬油跟鴨油加上秘方熬煮三小時以上,滷完後急速冷凍來鎖住鴨肉的香氣與水分,即使是宅配食品,完全就像現買的。

 @台南好Food遊

「果貿吳媽家」的冰糖醬鴨滷製的非常入味,選用的鴨隻油脂也很豐腴,滷製後皮香肉嫩骨頭也都燉煮到用刀子一切就分離,燉煮入味的醬鴨, 吃起來肉質彈Q帶點勁,獨特的醬汁帶點甜甜味,鹹鹹甜甜卻又不膩,家裡的老人小孩都很喜歡。

 @台南好Food遊

眷村干貝米糕|900 g

 @台南好Food遊

北方人過年應景必吃的米糕,有象徵「步步高昇」的意涵,又可以增加飽足感。
吳媽家的阿舅這道干貝米糕就更是霸氣了,一打開根本滿滿都是干貝絲跟料,完全看不到米糕阿!!堅持炒料與米等量的比例,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米糕跟料,選用台灣在地乾香菇、蝦米、三層肉拌炒後當作米糕基底,再鋪上滿滿的乾貨干貝絲,龜毛之處就連三層肉,吳阿舅都是堅持用手切,讓口感可以更完整。

 @台南好Food遊

以往網購過年菜米糕,吃起來會偏軟爛,但「果貿吳媽家」的干貝米糕以電鍋蒸過後口感就跟現煮得差不多,不會偏太軟黏也沒有米芯不透的口感。醬香都均勻炒製到每一顆米粒,搭配上滿滿的炒料與干貝絲,鮮香味濃郁,而且像這樣直接宅配來就有竹蒸籠可以擺盤,看起來就像專業的大廚上菜阿!!

 @台南好Food遊

眷村紅燒獅子頭|500 g

 @台南好Food遊

有四喜丸子之稱的獅子頭,也是年菜的必備料理,中國人認為獅子頭有祈求「長壽」、「好運」的意涵,所以年菜裡就一定少不了紅燒獅子頭啦。
「果貿吳媽家」的紅燒獅子頭是以雞蛋和豬肉製成,不但在肉餡的飽滿度很足口感很彈外,肉餡裡的水分也都完整保留,咬下不僅皮酥內嫩還會爆漿呢!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眷村滷燒蹄膀|1500 g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中國人傳統習俗過年吃豬腳可以去霉運,祈求來年帶來「好運」跟「財運」,家中有考生的話也有祈求「金榜題名」的象徵,團圓桌上有這道滷豬腳,保證公婆或長輩一定會很開心。

 @台南好Food遊

「果貿吳媽家」的滷燒蹄膀是以國產的豬後腿肉加上眷村老滷汁滷製而成,吃起來是呈現皮Q肉質嫩,不會偏太軟爛而失去口感,口在口味上比較符合爽淡的滋味,香醇入味,也不會很膩口。

 @台南好Food遊

眷村員外雞湯|3350 g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很多人 過年傳統應景的菜餚在湯品上多半會選擇象徵保佑「全家平安」的雞湯,吳媽家的獨門雞湯是用兩隻雞燉煮,先以老母雞熬出湯頭的濃醇,再加入放山雞及豬肚片,搭配金華火腿、干貝、豬腳、雞腳,細火慢燉八小時,煨煮之際整個食材的精華與雞隻的油脂都融入在湯裡頭,濃郁又醇香,這道員外雞湯因為是原汁原味,加上是以老母雞燉煮,所以濃郁度較高,可以自行搭配白菜或食材一起熬煮再享用。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員外雞湯裡面除了有整隻的放山雞,配料的豬肚、干貝跟豬蹄膀也不少,就豐盛度來說完全就是很澎湃,選用的食材看起來也很富貴感,口味上也是濃郁鮮香到不行,我個人很推薦這道讓人驚豔的員外雞湯,完全是辦桌的老師傅才能燉煮出的等級,只需前一日解凍後小火熱一熱就能上桌,真的簡單方便又好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燉煮後的雞湯滿滿膠質,放山雞入味肉質帶嚼勁,稍稍一夾就能骨肉分離,鮮香的乾干貝與金華火腿讓湯頭更豐富,比起一般的雞湯,更是有層次。  @台南好Food遊

這次開箱的「果貿吳媽家2021經典眷村年菜」,只需要前一天解凍,當日加熱約一小時就可以將6道料理完成上桌,真的很方便,適合不會做菜或是忙碌的婆婆媽媽,而且今年精選的年菜道道都很豐盛,通通擺上桌儼然就像辦桌一樣厲害,就算是廚藝不拿手的婆婆媽媽們也可以媲美總鋪師。
我覺得當作團圓圍爐或是初二宴請女婿都很合適,而且道道都是大菜,非常大器又不失面子!

 @台南好Food遊

果貿吳媽家年菜點這裡訂購:圍爐請女婿必買眷村年菜
果貿吳媽家:官網FB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