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元料超多烏魚子炒飯在這裡!限量野生紅蟳海鮮粥想吃要碰運氣、虱目魚肉飯70元銅板價!台南國華街必吃「順慶海鮮粥麵」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國華街必吃平價小吃「順慶海鮮粥麵」是我們很常來的一家店,從最早在水仙宮旁深夜百元海鮮粥小攤,到現在國華街的店面,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味鮮高CP,讓我們一路追隨老闆三年多。去年老闆原有其他生涯規劃要結束營業,但因為要照顧家人又回歸開店,能再嘗到這個好味道著實開心。
「順慶海鮮粥麵」以前大多只販售平價海鮮粥麵,現在多了更多品項,像是炒飯、吃起來像鰻魚飯的創意虱目魚肉飯、港式野生紅蟳粥、豪華版的龍蝦粥,海鮮都是老闆白天到漁港親採,當日現處理,如果是常客加上老闆不忙時,也可以依照當天食材微客製化,像我們有時會請老闆做些燙小卷、小卷湯來配著吃呢,老闆幽默風趣也是一大特色。

台南國華街小吃順慶海鮮粥麵

 @台南好Food遊

「順慶海鮮粥麵」店面位置在國華街三段134號,來台南玩的朋友如果順著國華街經典美食阿松刈包、金得春捲、一味品碗粿、修安扁擔豆花一路吃,一路順著國華街往內一直走,就可以走到「順慶海鮮粥麵」了,整條國華街都是美食,別忘了把胃留著一點空間來吃碗「順慶海鮮粥麵」喔。
外帶內用都可以,不過因為老闆是一人作業,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如果人多就需稍作等待,海鮮都是當天現買,如果怕紅蟳當天市場缺貨,可以直接加入店家的官方LINE詢問預訂,再前往比較不會撲空。

 @台南好Food遊

順慶海鮮粥麵最新菜單

因海鮮隨季節變化不同,所以店裡面的菜單也會定期變動,不定期推出新品項,價格從最便宜的創意煎虱目魚肉飯70元起,到最貴的港式蟹黃龍蝦粥、港式限量紅蟳海鮮粥390元,每一樣用料都很實在,CP值高,受到許多台南在地人的歡迎,店內多半是以接待熟客為主。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新聞採訪150元滿滿餡料海鮮炒飯在這裡

干貝櫻花蝦烏魚子炒飯 $150元

 @台南好Food遊圖片出自:原新聞連結

曾被新聞記者採訪過的滿滿餡料海鮮炒飯只要150元,就是順慶的這盤干貝櫻花蝦烏魚子炒飯,聽說很多人看到新聞播出紛紛跑來品嘗,將烏魚子、櫻花蝦、小干貝先以熱鍋乾煸後置入碗中,再熱油鍋蛋炒飯炒出香氣,鋪在碗中最後倒扣在盤上,上桌不僅料多實在外觀也很漂亮,色香味俱全。

 @台南好Food遊

乾煸的櫻花蝦與烏魚子帶出鍋氣,有濃郁的鮮味,大火炒香的蛋炒飯有家常的媽媽味,這盤干貝櫻花蝦烏魚子炒飯十足的古早味,香氣像極了辦桌的櫻花蝦米糕,又很有過完年自家媽媽清冰箱把烏魚子炒出蛋炒飯端上桌的愛心菜餚。

 @台南好Food遊

港式限量紅蟳海鮮粥想吃碰運氣

港式限量紅蟳海鮮粥 $390元

 @台南好Food遊

港式限量紅蟳海鮮粥加入了蛤蜊、白蝦、小卷、小干貝、野生紅蟳,粥則是加入特製的鹹蛋黃熬製,與海鮮一起熬煮出濃郁感,滿滿的精華都融在裏頭,紅蟳是每天從漁港現買的野生紅蟳,處理好早上現蒸,我看也有很多客人都是單點紅蟳來配炒飯吃。  @台南好Food遊

紅蟳的個頭雖然不大,但每一隻都有飽滿的蟹黃,老闆會先對切後再入粥內熬煮,讓蟹黃都入到粥內,粥都熬到呈現粥糜的狀態,整碗吃起來有鮮甜味也有蟹黃的香氣,海味滿滿,加上是用砂鍋上桌,保溫效果好,好適合微涼微冷的天氣。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虱目魚肉飯日式尬台味超香Q嫩

創意煎虱目魚肉飯 $70元

 @台南好Food遊

新品項的創意煎虱目魚肉飯是把台南的虱目魚肉經過獨家醬汁醃過,用油煎過後呈現出香Q軟嫩的口感,不僅把虱目魚的味道完全去除,吃起來像是豬肉條一樣,若不說完全吃不出是魚肉。
底層的白飯先刷一層特製醬,再淋上以洋蔥與高麗菜炒香蠔油的醬汁,整體吃起來鹹甜鹹甜,有點像鰻魚飯,結合日式尬台味的虱目魚肉飯,一碗只賣70元銅板價好吃又便宜。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平價又美味的創意煎虱目魚肉飯,一碗70元主打高CP,主攻學生族,是可以吃飽又可以吃美味的餐點,帶點甜甜味的飯配上焦香味的虱目魚肉,有著日式風也有著厚厚的台南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香煎小卷鮮甜Q彈海滋味

創意煎小卷飯 $160元

 @台南好Food遊

不吃虱目魚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這碗創意煎小卷飯,與創意煎虱目魚飯做法都相同,主食材將虱目魚換成了小卷,更多了焦香味,剛剛好熟度的小卷鮮甜Q彈,滿滿海滋味,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簡單料理手法飽嘗海鮮原始鮮甜味

「順慶海鮮粥麵」強調用蔬果熬煮湯頭,簡單的料理手法保留海鮮的鮮甜味,老闆幽默風趣,若是熟客不忙時只要店裡的海鮮食材允許都可以微客製化,根本是小型的海產攤或自家廚房,只是平時一人作業,需稍微等待,若不趕時間不妨來這裡好好品嘗一下老闆的獨家料理吧!

 @台南好Food遊

Info./順慶海鮮粥麵

順慶海鮮粥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34號
電話:0966976795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五、六、日、一、二)
公休日:週三、四
FB粉絲專頁:順慶海鮮粥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