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天然酵素臭豆腐~真的好臭卻香酥到讓人停不了口的臭豆腐!不只炸的也有煮的臭豆腐唷!!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每個人心目中一定都有一盤專屬自己的臭豆腐,他可能是特別香酥又或是特別臭的迷人。
像Lydia就對鹽酥的臭豆腐特別著迷,尤其最愛的是外層酥脆但是裏頭的豆腐卻能維持綿密濕軟的口感。
我最愛的也最常吃的臭豆腐有兩家,但是因為太怕以後自己買不到,所以一直私心的沒有跟大家分享 (哈哈!!好吧!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
其中一家是在後壁厝三山宮夜市(德南國小對面7-11旁)的天然酵素臭豆腐,聞起來非常臭,但吃起來特別香,是我愛的那種口感!!
他們家也有賣鍋燒意麵、麻辣豆腐湯,生意非常好!!也讓我死忠的吃了好幾年。
不過有一陣子沒去吃他們好像搬走了,也不知道搬到那兒去?!!
直到最近經過仁德太子路發現有家店也賣天然酵素臭豆腐,還有賣鍋燒意麵,
燃起我一絲希望,心想會不會是搬到這裡來了,所以就來跑吃看看囉!!!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我後來問了老闆娘才知道他們算是跟三山宮那家天然酵素臭豆腐加盟的,
除了掌廚的人不一樣,其它炸的方式跟食材都是一樣的!!既然是這樣,那就吃吃看吧!!!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天然酵素臭豆腐菜單:
臭豆腐分為葷與素,主要是醬料有加蒜頭跟沒加的差別。
除了炸的臭豆腐外也有賣煮的清湯臭豆腐跟麻辣臭豆腐,另外也有賣鍋燒意麵,菜單上的火鍋系列目前是停售的。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因為是採現點現炸,所以點完了餐就稍微看了一下老闆的炸鍋,油感覺還算乾淨。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臭豆腐 $50元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一上桌就聞到了熟悉的味道,不過正常版是有加醬汁的,我因為偏愛鹽酥口味,所以通常只請店家幫我灑胡椒鹽而已!!
他們家的臭豆腐聞起來真的很臭,不過吃起來卻是特別的香,
我喜歡他們家的臭豆腐外層酥脆無比,裡層卻還能保有軟嫩的豆腐口感!!絕對跟一般臭豆腐大不相同!!
尤其趁熱吃還會有爆漿的快感,雖然很燙口,但是濕嫩的豆腐搭配香脆的外層,真的口口香,不油膩,好滿足!!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老實說起來,今天炸的時間上感覺稍微有過了一點點,其實豆腐炸起來的顏色看起來就稍微偏暗了一點,
外層的口感雖然酥脆但是會稍微有點硬脆感,不是薄脆感。
雖說還是能吃到外酥內軟,只是口感上距離我偏愛的那種稍微不太一樣,但是還是比其他家的臭豆腐還要好吃。
後壁厝的那家天然酵速臭豆腐大概是因為賣久了,炸的功夫比較經驗老到,
通常都很能掌握住外層那種薄脆感但內層又能有剛剛好濕軟的功夫。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我習慣吃不加醬不加泡菜,只單純灑胡椒的鹽酥臭豆腐,老闆可能沒聽到,所以送上來是有加泡菜的!!
他們的泡菜是台式泡菜,比較爽脆也偏酸中帶甜,搭著吃可以解膩。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麻辣豆腐麵 $60元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麻辣豆腐麵可選王子麵、意麵、冬粉或雞絲麵,我是選了王子麵。
豆腐給的還算不少,仔細算算裏頭大約有六七塊的豆腐。
只加了豆腐跟菇類還有青菜,再加了辣椒醬下去煮,
所以整碗湯頭喝來算是比較清淡的麻辣豆腐湯,搭王子麵滋味好,夏天吃來挺爽淡的,
而且我喜歡裏頭的豆腐吃起來非常的軟嫩入味!!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吃到後面才赫然發現居然裡面還有一顆蛋,這樣一碗60元,CP值滿高的。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鍋燒意麵 $50元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鍋燒意麵裡面的料就只有蛋、菇類和高麗菜、白菜,
老闆有特別提醒這裡的鍋燒意麵是素食的,整碗算是比較清淡口味。
但相較於剛剛吃的麻辣豆腐麵只差10元,豆腐麵感覺就比較划算一點,鍋燒意麵配料來說感覺就比較空虛。
記得我之前在後壁厝吃的鍋燒意麵裏頭有加了一塊炸的臭豆腐,我特別喜歡那塊炸臭豆腐吸飽湯汁的口感,可惜這裏沒有。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大概是吃過了後壁厝的那家酵素臭豆腐,所以會有比較的心態,
不過像這樣的酵素臭豆腐吃來外層酥酥脆脆但是裡層能吃的到豆腐的軟嫩,我還是很愛!!麻辣豆腐麵CP值也很高,
跟我一樣愛吃外酥內濕軟的臭豆腐,這家可以吃吃看!!
簡單跟大家分享囉!!!

臭豆腐,麻辣臭豆腐

天然酵素臭豆腐

店址:台南市仁德區太子路288號(Google 地圖)

電話:0909550282

營業時間:11:00~18:30

天然酵素臭豆腐FB粉絲團:點這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