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住宅區的超隱密Vegan甜點店,運用植物特色製作出的好吃甜點「SOi全植物甜點」

 @台南好Food遊

一般人眼中的甜點食材,幾乎都離不開奶與蛋,但對於不食奶蛋的Vegan或是奶蛋過敏者,難道就無法吃甜點了嗎??或許這是我們無法理解的問題,但以全植物製作出的好吃甜點,對於不食奶蛋的Vegan或是奶蛋過敏者,絕對是一大福音。
藏身在台南市東區的「SOi全植物甜點」,就是這樣的一家店,店主人本身就是奶蛋過敏者,因為想要享受美味的甜點,於是開始自己研發出以植物特色來取代蛋奶,走出自己的獨特風格,也讓小小的一家店,雖然隱密卻小有人氣。

 @台南好Food遊

台南Vegan甜點店「SOi全植物甜點」

「SOi全植物甜點」藏身在台南市東區的虎尾寮住宅區,完全無招牌看板,僅在店門口放上一塊掛牌海報,玻璃門上寫上了「SOi」三個字,很難看出是一家這麼獨特的甜點店。

 @台南好Food遊

店內幾株的植栽加上木質的桌椅,簡單卻不失質感,室內的自然光充足,唯小小的店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大約僅能容納8~12人,若想來品嘗這手作甜點,可得要預約才好。

 @台南好Food遊

靠窗的沙發座位是熱門的座位區,午后時分陽光順這落地窗透進純白色的窗簾照進來,多了幾分的夢幻感。

 @台南好Food遊

「SOi全植物甜點」每一款都是經典

「Vegan」翻譯為純素,也就是杜絕動物性成分,不只在飲食還包含保養,對健康有益也是友善環境與保育動物。
「SOi全植物甜點」的店主人原為產品設計師,因對奶蛋過敏又想要享受甜點美味,於是一頭栽進研發全植物甜點中,以其他植物性的材料利用其特性取代奶和蛋,既要能在甜點製作中的黏性與附著度相符合還要能增添風味,過程中困難重重,甚至遠赴日本取經,終於成功的製作出獨特的全植物甜點,每一款都是經典之作。(菜單點這裡看)

 @台南好Food遊

紫芋千層酥 $190元 (點甜點+指定飲品+80元)

 @台南好Food遊

新品法式紫芋千層酥,一層層的千層酥皮香氣迷人,上層則是多了點酥脆焦香感,夾層中裹上純植香草奶餡與紫芋歐蕾泥,綿密中又不失清爽,甜度也不高。

 @台南好Food遊

法式檸檬塔 $150元(點甜點+指定飲品+80元)

 @台南好Food遊

以植物奶熬煮的旦黃餡,加入屏東九如的新鮮檸檬,塔皮則是以杏仁奶製作出輕盈的口感,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倍感清爽。

 @台南好Food遊

玫瑰生巧克力塔 $150元(點甜點+指定飲品+80元)

 @台南好Food遊

以75%的生巧克力揉合玫瑰果凝,比較偏苦甜的大人味,玫瑰的花香迷人,盤飾也讓人愛不釋手,是女孩都會喜歡的味道。

 @台南好Food遊

 花果紅茶 & 洋甘菊綠茶

點了花果紅茶和洋甘菊綠茶,此刻來點清清爽爽的茶類,配上甜點正好。

 @台南好Food遊

「SOi全植物甜點」新的「食」代

「SOi全植物甜點」以Vegan做唯一選擇的手作甜點店,或許想要做的是新的飲「食」觀念與生活態度,更是友善環境的想法,有機會已也不妨來品嘗看看吧。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SOi 全植物甜點

店名:SOi 全植物甜點
電話:( 06 ) 331 – 4413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信路28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3:00~17:00
SOi 全植物甜點FB粉絲團:點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