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旅遊景點|郵局建築物直接變身為郵便箱『枋山郵局 』全台第一間3D地景郵局,還有獨創的伯勞鳥郵差和郵筒,超萌!!

 @台南好Food遊

枋山因為每到秋冬季都有伯勞鳥大量過境台灣,在以前枋山楓港也是以「烤焦阿巴」而知名,但後來因為保育意識抬頭,補抓伯勞鳥已違反保育條例,中華郵政在枋山郵局花了三個月斥資200萬元,將郵局外觀打造成為第一座超吸睛的巨型郵便箱,也是全台第一間3D地景的郵局,郵局前方的伯勞鳥郵筒也是可愛到不行,快來拍照打卡吧!

 @台南好Food遊

這個景點比較小,大約僅能待個十分鐘拍照,因為是在枋山的省道旁,往來墾丁會路過,建議可以安排在墾丁或是屏東的旅遊行中,小歇息的一站就好,順便拍拍照,順道再吃吃附近楓港的烤小卷
以前枋山因為有大量的伯勞鳥會在秋冬過境台灣,所以會被中途攔截被楓港附近的居民捕抓來變成烤「焦阿巴」,2004年開始楓港轉型以伯勞鳥保育為社區亮點,少了捕抓伯勞鳥。中華郵政把枋山郵局以獨創的伯勞鳥郵差和郵筒來呈現,不但是強調郵局使命必達的特色,也凸顯關懷社區的精神。
仔細看枋山郵局的建築物變成了巨型的郵便箱,裡面裝滿的是芒果愛文和洋蔥,這些都是屏東在地的土產。地面上也有3D地景彩繪,可惜我們將車停在另一邊沒有注意看所以忘記拍下照片。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郵局前方的伯勞鳥郵差也是可愛可愛的,伯勞鳥郵差後背包可是貨真價實的郵筒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掃描QR CODE還有小遊戲可以互動。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有來屏東或是墾丁旅遊的朋友,這個景點大約可以安排停留10分鐘拍拍照打打卡,見識一下變身為巨型的郵便箱的郵局建築物,感覺中華郵政把郵局包裝成這樣真的很有親切感,加上以伯勞鳥和彩繪的愛文芒果強調在地的文化與農產特色,真的很用心。

 @台南好Food遊

 

景點資訊
枋山郵局屏東41支局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舊庄路47號(Google Map)
服務電話:08 877 12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