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必吃美食|藏在巷子內的古早飯:馬路益燒肉飯VS.消暑一定要來一杯的:劉正港檸檬汁!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澎湖是台灣離島的其中一個熱門觀光景點,每年大約四月一直到暑假結束就是澎湖的旅遊觀光旺季,來到澎湖吃什麼?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的這兩家都是澎湖的排隊美食,兩家都位於澎湖最熱鬧的中山路上,幾乎是許多觀光客一下船就會直奔而來朝聖的美食,開業30年的老店馬路益主要是賣古早味燒肉飯、雞腿飯、鍋燒等等,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翻桌率還挺快的。劉正港檸檬汁則是賣飲料的像是檸檬汁、仙人掌汁、風茹茶等等,雖然生意很好但外帶居多所以排隊的速度也挺快!來唷!!跟著我一起去瞧瞧吧!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這次由我家大姊跟大姊夫帶路領著我們姊妹們一起來澎湖旅行,搭船一到澎湖正好是午餐時間,第一站就是直奔馬路益了!大姊說他們每次來澎湖一下船就是先來這裡吃吃古早味燒肉飯填飽肚子。
馬路益雖然是在熱鬧的中正路上,不過是躲在巷子裡的北辰宮前,沒來過的朋友可要小小的找一下,可以找到全家超商後,馬路益就在全家對面巷子裡面。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店外會有牌子告知要如何取單候位,店內通常都是大爆滿,尤其是觀光季,不過翻桌率算是挺快的,如果人多不想等也可以選擇外帶然後坐在北辰宮前享受一下坐在廟前吃古早味便當也是挺有意思的。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馬路益燒肉飯菜單:

大概分為小吃類、炒飯、炒麵、鍋燒跟古早飯、湯類等等。馬路益招牌應該就是古早飯內的燒肉飯和花枝排,不過我家大姊也很推薦炸雞腿,是屬於古早味的炸雞口味,如果這也想吃那也想吃也可以選擇雙拼。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蚵煎 $60元
跟我們在台南吃到的蚵仔煎不太一樣,不加太白粉漿的蚵煎只加了少少番茄醬的蚵煎,沒有多餘的味道搶走蚵仔的香氣跟蛋香。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燒肉併炸雞腿飯 $115元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雙拼的主食都是完整的一份,不是雞腿剁半燒肉減半,以觀光地區來說價格便宜,不過我覺得女生要吃完這個雙拼分量上算有點多。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雖然不是太餓,但是看到燒肉跟雞腿都好吸引人於是我們一行人都點了燒肉併炸雞腿。
馬路益的古早飯,只有白飯上些許的肉燥、配菜僅有酸榨菜和荷包蛋,古早味的肉燥,有著淡淡的香氣淡淡的滋味一點都不死鹹。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雞腿還滿大一隻的,而且是整隻的炸腿,看厚度好實在。
雞腿外表裹的麵衣不會太厚,用的是地瓜粉酥脆外皮加上胡椒香氣吃起來很家常味,就像小時候每個家裡面媽媽自己炸的雞腿一樣味道,懷念的媽媽味。炸雞腿外皮很酥脆,雞腿吃起來嫩又多汁,稍稍有點油就是了,我咬第一口本來是連著雞皮一起咬,後來就放棄那塊皮了。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馬路益的招牌~燒肉,其實就是炸排骨,醃過的肉排不裹粉炸,口味上帶點甜,但厚度非常好。
肉質吃起來滿嫩的因為厚度很夠所以多了點口感與香氣,是會讓人意猶未盡的味道。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什錦炒麵 $75元
三姊點的炒麵,吃起來香氣挺好料也不少。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蚵仔湯 $40元
雖然中規中矩但在滿滿海鮮的故鄉澎湖,這碗蚵仔湯感覺稍微薄弱,不管是蚵仔的飽滿度或是CP值,不過40元而已剛好想喝點熱湯來說這還可以接受。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整體來說我還是挺喜歡馬路益的古早飯,不管是在口味上或CP值,難怪會成為澎湖旅遊的必吃美食,我想不是沒有原因的。下次再來澎湖玩我想這家我一定會再去吃。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澎湖的太陽總是特別熱情,吃完了馬路益的古早飯口渴的我們,立馬就跑到劉正港檸檬汁!都說是來澎湖必喝,所以當然要來給他排隊一下!!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40多年老字號「劉家正港檸檬汁」一樣是位於馬公市最熱鬧的中正商圈,距離馬路益也很近,斜對面就是麥當勞。
店的外觀很不起眼,跟一般我們在本島路邊看到賣椰子水、檸檬汁的攤位很像,如果不是聽說它很有名,光看這店外觀我應該不會來買。
據說「劉家正港檸檬汁」創始人劉鉗,原是台灣本島人,後因為跨海澎湖娶妻生子而落地生根,起初是以賣飲料冰品起家,後來因為認識了來自台南的娉品師傅,學習了製作檸檬汁的方法,重新嘗試研發才創造出獨特的風味,也成了今日遊客來澎湖必喝的飲料,目前則為第二代接手管理。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小攤子上賣的品項不多,也接受黑貓宅配到府服務。招牌為檸檬汁,強調的是新鮮且不添加任何冰塊。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檸檬汁 中杯 $40元 (大杯 $50元)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
生意超好的劉正港檸檬汁,我看每個來買的客人都是10杯20杯。我本身就是檸檬汁的愛好者,這裡的檸檬汁喝起來不酸澀,甜酸度正好,因為不加任何冰塊所以喝起來濃度也很不錯,尤其可以喝得到新鮮檸檬榨的自然清香滋味是讓我很喜歡的。
覺得是很不錯的味道,澎湖陽光又特別熱情,只要一口渴想到的就是這裡的檸檬汁,消暑清涼又止渴,所以澎湖四天旅行這家我們就喝了兩天!!

澎湖旅遊,澎湖,馬路益,劉正港檸檬汁簡單跟大家分享澎湖兩大必吃的排隊美食,馬路益燒肉飯跟劉正港檸檬汁,雖然是第一次吃,但兩家我都很喜歡,下次再來澎湖一定會再來吃!!

馬路益燒肉飯
電話:(06)9262996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5號(北甲北辰宮前)
營業時間:11:00~22:00

劉正港檸檬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59號
電話:06 927 0854
營業時間:09:00–23:00(周日休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