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小吃』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吃回憶也吃美味~從2元賣到4元的40年無名煎餃,湯加豬皮不加錢超佛心!台南南區鹽埕「天后宮無名煎餃」

 @台南好Food遊
超低調的隱藏版小吃,位於台南市南區鹽埕天后宮前(日新國小旁)的無名煎餃,若不是在地人推薦,我大概也不知道這裡居然藏著這麼好吃又佛心的煎餃,雖然知道把這家報導出來可能會被在地人抱怨,但看著頂著豔陽,仍然維持笑容的阿伯,心裡著實感動,秉持著可以把台灣每個小地方小人物的故事都分享出來的心情,還是默默地寫下了這一篇食記。
40年的無名煎餃,從2元賣到4元,雖然一顆煎餃不能稱得上有多美味,但在我這個煎餃控的心裡,論內餡比例跟外皮的表現,也能稱得上85分以上了,是好吃又便宜的煎餃,而且聽說阿伯也有賣魚丸湯跟貢丸湯,點湯時阿伯會問你喜不喜歡吃豬皮,如果你說愛吃,阿伯就會把湯裡熬湯的豬皮免費請你吃,這麼有人情味的小攤子,真的很值得記錄呢。

廟前總有迷人小吃

 @台南好Food遊

在台灣各地廟前總有迷人小吃,如果來到不知名的地方,繞一繞當地廟前,總不難發現好吃的小攤販,其中不乏都是在地人的回憶。
像這家在南區鹽埕天后宮前的無名煎餃(日新國小旁),就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這家沒有招牌也沒有價目表,每天下午兩點半左右開賣,賣完就收,攤子上作業的僅有阿伯一人,雖然來買的人陸陸續續,我看阿伯手都沒停過,但頂著大太陽他依舊都能笑咪咪的回答我的問題。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從一顆兩元賣到一顆四元每日現做

 @台南好Food遊

七十多歲的阿伯在這裡已經賣了四十多年,從一顆兩元賣到現在一顆四元,每份煎餃十顆40元,每天早上就自己起來備料,煎餃皮是買現成的來包餡,包好了湯煮好了下午兩點半出攤來賣,賣完就收。雖然阿伯記性很好,但因為只有一人作業,一鍋賣完再煎下一鍋,來買的時候,都得耐心等待,也可別催阿伯動作快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內餡不多但比例恰好現吃最好吃

 @台南好Food遊

阿伯賣的煎餃內餡雖然不是很飽滿,但以一顆四元來說算是便宜了,煎餃的內餡我個人覺得比較恰好最重要,高麗菜跟肉的拿捏一定要適當,才能同時有菜的甜味跟肉汁的呈現。
對我這個煎餃控來說,阿伯的煎餃絕對能稱得上至少85分以上,咬下是有肉味跟肉汁的好吃煎餃,外皮是比較像水餃皮的口感,建議買完要現場吃,才能吃到外皮微微酥脆感,煎餃本身已有調味,稍微帶點鹹味,若要加醬油或辣椒醬建議少量才不會偏鹹。攤位後方有一個內用座位可以內用,若是外帶就比較容易粘在一起,也比較不酥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點湯類豬皮免費請你吃

阿伯平常還有賣貢丸湯跟魚丸湯,一碗20元,如果你也敢吃豬皮,熬湯用的豬皮阿伯會直接請你吃,真的好佛心。但我們來的這一天,因為天氣陰陰的,阿伯怕下雨當天就沒有準備湯類出來賣,很可惜,聽說阿伯煮的湯也很好喝,阿伯聽到我喜歡吃豬皮,特別交代我下次一定要來喝喝他的湯呢。

 @台南好Food遊

很喜歡台灣各地小地方小人物的小故事,跟阿伯愉快地聊了幾分鐘,覺得很溫暖,回家前又外帶了兩份,回家吃雖然不那麼酥脆但依舊是好味道,喜歡這麼單純的人情味,無論是這天的美食或阿伯都深深的溫暖了我的心。

 @台南好Food遊

@lydia_itainan 真的很好吃,而且阿伯人很好,聽說湯裡面有豬皮阿伯會問你要不要加豬皮,加豬皮不會多收錢,希望在地人不要罵我!還有攤子上只有阿伯一個人,阿伯七十多歲了,來買時不要催阿伯動作快,他人真的很善良很好! #台南 #台南美食 #台灣 #台灣美食 #鹽埕 #鹽埕美食 #鹽埕天后宮 #鹽埕天后宮 #鹽埕天后宮無名煎餃 #無名煎餃 #台南好food遊 #tiktok美食特派員 #tiktok美食製作人 #tiktok美食達人 #心動的餐廳 ♬ 原聲 – 台南好Food遊

Info./天后宮無名煎餃

天后宮無名煎餃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鹽埕路291巷15號日新國小旁(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三四五六下午14:30~賣完
公休日:週二跟周日不賣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