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老饕才知道的家常平價熱炒!蝦米飯20元好佛心,成大巷弄老店「久昌飯店」

 @台南好Food遊

開在成大巷弄內的老店「久昌飯店」,是老饕才知道的好味道。
「久昌飯店」初創立時是在沙卡里巴外,後才搬遷到成大商圈,前後經營超過50年,香菇肉飯跟蝦米飯是店內招牌,主打一般家常料理,佛心價就能吃到,像是現煎的鮮魚、炒兩鮮、三鮮、海鮮湯、炒青菜等等,像極了自家媽媽的家常口味,蝦米飯一碗居然只要20 元,料理新鮮平價,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價格。

斑駁招牌藏美味熱炒

走過路過很難會被這樣的招牌給吸引,斑駁到幾乎快看不見店名的「久昌飯店」,每到用餐時間,生意可是挺好,尤其又是藏在巷弄裡,會上門的都是熟門熟路的客人,因為銅板價就能吃到美味的料理,聽說很多成大學生畢業結婚後還會攜家帶眷專程回台南來回憶這好味道。

 @台南好Food遊

在地人帶路才知道的隱藏版

若非朋友帶路,真的還不知道有這家店,雖然用餐環境普通,但內用有提供飲料喝,夏天還有冷氣開放,雖然桌位不多,遇到生意好可能還要跟別人併桌,但好像也多了幾分在台南吃飯桌仔接地氣的感受。
看到牆上的價目表,讓第一次來訪的我更覺得不可思議,這價格出現在市區真的是很佛阿。

 @台南好Food遊

現點現做出菜迅速

除了飯類看了一下幾乎餐點都是要現點現做,例如煎魚、煎蛋、炒菜、湯類,店內僅有兩個女員工,動作卻很熟練快速,沒一會就滿桌菜餚,果然是有練過,光是上菜速度就先給人好感。

 @台南好Food遊

蝦米飯 $20

 @台南好Food遊

蝦米飯一碗20元,真的是超級佛心的價格,而且這一碗幾乎是滿到尖出來,份量超大,雖然香氣平平,但比起吃白飯還是來的豐盛一點,原想問問店家這米用的是什麼米,比例為何?但店員表示並不清楚,只覺得米飯稍微偏硬,有點類似豬頭飯的口感,僅有微微的乾蝦米拌炒與蛋香。

 @台南好Food遊

香菇肉飯 $45  @台南好Food遊

比起蝦米飯,香菇肉飯就讓我驚喜多了,鋪滿滿的瘦肉絲香氣滿滿,肉汁豐富了整碗白飯的,半朵的大香菇吸飽了肉汁,在咬下時,柔嫩又噴汁,讓人不小心就能瞬間扒完整碗飯。

 @台南好Food遊

炒兩鮮  $120元起

必點的炒兩鮮(或炒三鮮),價格會依照市場魚貨價格或是用餐人數稍微調整。
炒兩鮮給料實在,能炒出香氣與鮮味,海鮮也很新鮮。蝦子用的是台南獨有的火燒蝦,去頭跟腸泥僅剩下尾巴,方便食用,花枝爽脆,實在好味。(當日結帳總金額回推這盤應該是135元)

 @台南好Food遊

蔥花蛋 $30

煎到略為焦香帶點油亮,顯出蔥蛋的香氣與美味,一旁有點像蚵仔煎的醬也很對味,非常下飯。   @台南好Food遊

煎魚肚  $120

煎到恰恰的虱目魚肚,超肥厚又新鮮,一吃就讓我大為稱讚,尤其每每煎魚肚都覺得難度甚高,但這魚肚實在是煎的剛剛好,而且油脂這麼厚,要能煎這麼漂亮不簡單,加上胡椒的香氣,真是好吃。

 @台南好Food遊

蚵仔湯  $70 (兩人份)

兩人份的蚵仔湯70元,蚵仔給的也很豪邁,新鮮度也不錯。   @台南好Food遊

炒青菜 $45

炒青菜有炒波菜、空心菜、芥藍、等等可選擇,青菜細緻新鮮,香氣十足,45元的價格真的很佛。

 @台南好Food遊

幾個好友想小聚會,滿滿一桌可能不到千元就可以搞定,雖然碗盤看起來頗有歷史,店也沒有很漂亮精緻,但美味度絕對夠,還可以吃很飽,尤其現煎的魚類、炒三鮮、海鮮料理更是推薦,吃巧吃飽還可以省荷包呢。 (本文為手機拍攝)

 @台南好Food遊

Info./久昌飯店

久昌飯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66巷11號
電話:06-2756199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