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古早味便當|台南最好吃的排骨飯『金鶴魯排骨飯』消失七年後重出江湖依舊很厲害的古早味滷排骨便當!!

 @台南好Food遊

這家『金鶴魯排骨飯』我猜台南人應該不陌生吧!!
被譽為是台南最好吃的排骨飯,滷排骨不但入味口口銷魂,還有濃濃的古早味!消失江湖七年後2019年7月在民族路上重起爐灶,依舊人氣不減!!
鎮店之寶滷排骨要經過先醃後炸再滷,每一塊排骨大又厚實軟嫩又入味。驚喜之處是金鶴排骨飯的滷排骨每一塊都是精選有帶軟骨的部位,滷過後不乾不柴,肉的纖維不塞牙縫,細細品嘗還有股古早味的滷香味,很像小時候阿嬤才會做的家常滷排骨!!
好滋味不僅於此,店裡的辣豆豉也是非常厲害,搭配滷排骨吃更是一絕。

美食資訊即時更新

https://www.instagram.com/p/B65NfIwjfvd/?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台南好Food遊

金鶴滷排骨新的店面位置在民族路靠近末段,斜對面就是瑞穗沙茶爐。
七年前也是在民族路上開業,因為遇上房東要賣地蓋房子,所以就歇業了。突然消失了七年之後2019年又重新再重起爐灶,換了新店面,但因為這樣的好味道一直有許多死忠粉絲追隨,所以才回歸不久就馬上引起騷動。
據說剛回歸時幾乎天天都大排長龍,不過最近比較少人排隊,加上不在台南熱門得景點地段,少了觀光客,現在要吃到可就不是太難囉!!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金鶴滷排骨飯主要有賣滷排骨飯、豬腳飯、控肉飯、滷雞腿飯售價都是75元,另外也也賣湯品跟滷蛋、滷筍干。
便當基本上分為:主菜+三樣炒青菜的便當組合或是:主菜+筍乾、滷蛋的古早味組合,便當可內用也可以外帶,但沒有另外付清湯或飲料唷。

 @台南好Food遊

我去的時間剛好接近下午兩點的收攤時間,青菜只剩下炒冬粉跟高麗菜。
聽說他們家的炒冬粉很好吃,如果選擇古早味便當的組合,也可以加5元加1份冬粉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內用空間雖然不大,但算滿乾淨的,也不會有霉味或是地板濕濕黏黏的感覺。

 @台南好Food遊

來看看我今天吃了什麼~~
滷排骨飯75元+5元炒冬粉+魚丸加油條湯 $30元 結帳是110元

 @台南好Food遊 魚丸加油條湯 $30元

 @台南好Food遊

這碗魚丸油條湯30元,道是還滿大碗,清爽的湯頭還有韭菜花增加香氣,滋味滿不錯的。

 @台南好Food遊

滷排骨飯 $75元 (有另外加5元炒冬粉)

 @台南好Food遊

便當基本上分為:主菜+三樣炒青菜的便當組合或是:主菜+筍乾、滷蛋的古早味組合,便當可內用也可以外帶,但沒有另外付清湯或飲料。
我今天是點了古早味,另外花5元加了一份炒冬粉~
仔細看滷排骨的盤子裏面有一小撮的辣豆豉,也是讓網友大推薦的。
自家炒製的辣豆豉裡面有小魚乾,香氣很好滋味很夠非常下飯,拿來搭配滷排骨吃也是別有一番風味,有很多客人會買整罐回家配飯吃。

 @台南好Food遊

鎮店之寶滷排骨真的很不一樣,非常特別的他不是一般的里肌肉排,而是用類似肋骨處的肉排,有一點類似爌肉或軟骨的感覺,帶一點筋還帶軟骨。金鶴滷排骨的每一塊排骨不但大又厚實軟嫩又入味,滷過後不乾不柴,肉的纖維不塞牙縫,細細品嘗還有股古早味的滷香味呢!!

 @台南好Food遊

軟嫩又入味的滷排骨,論香氣跟口感都是很讓人難忘,加上有一點古早味,難怪會吸引很多人來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我選的是古早味便當,所以配菜是筍乾跟滷蛋還有紅色的豆枝,有一點像鐵路便當的概念。
有另外加5元加了炒冬粉,特別要提一下他們家的炒冬粉是稍微比較粗一點的冬粉,不會乾乾跟結在一塊,口感很Q彈也超入味,我很喜歡。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古早味筍乾也很讚,筍絲不會很老很”刮”,真正是阿嬤的古早味,好吃又下飯~~感覺想念起阿嬤以前滷的”大豐肉”(筍乾腿庫)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睽違七年再重現江湖,感覺金鶴滷排骨飯真的不是普通的厲害,難怪會被封為為全台南最好吃的排骨飯!!
我想個中滋味真的要吃過才能體會了!跟我一樣也愛古早味的人,這一碗滷排骨飯你一定要來吃吃看。

 @台南好Food遊

金鶴滷排骨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04號(Google Map)
電話:06-2211629
時間:10:30-14:00、16:30-19:30,週日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