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京喜堂眷村麵食~來自眷村的好味道!!!目前心目中第一名的牛肉捲餅在這裡!好吃料爆多阿!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很喜歡吃眷村美食的我,無意間在光明街看到這家京喜堂,我對眷村美食的印象認定一直是老店的樣子,所以老實說一開始對這家店的外觀跟眷村兩個字很難畫上等號。直到聽聞了京喜堂有很厲害的牛肉捲餅,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吃,想不到一試成主顧,短短兩個月已經三訪。個人覺得京喜堂的牛肉捲餅好吃料爆多,絕對必吃!!現煎的蔥油餅香酥脆也是必點,另外我個人也很喜歡他們家的豆豉排骨、煎餃、餛飩湯,是近期東區很厲害的一家眷村麵館。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京喜堂眷村麵食用餐環境

京喜堂的故事背景,從店內的燈箱可以約略猜出,傳承來自於父母的手藝,而父母則是民國38年一路奔波從北京→上海到台灣的大林眷村落地生根。
店內空間算滿大的,加上是新開不久的店家,乾淨度都還不錯,雖然是平日的中午,但沒一會兒也立即客滿。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京喜堂眷村麵食菜單|Menu

店裡主要賣的都是眷村美食,有餃類、麻辣類、乾湯麵、餅類、蒸籠點心、湯類、飯類跟涼麵。種類上算是滿多樣化的,價格來說也很平實。
我比較常點的是餃類、餅類、跟蒸籠點心,麻辣綜合煲吃過也不賴。
店內用餐採半自助式,自行填單結帳,用餐完畢需自行收餐。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除菜單上的外,櫃台邊也有多款涼拌菜可以選購,均一價30元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涼麵跟飲料在冰箱裡,可以自行取用但記得要先結帳,感覺眷村涼麵應該都很厲害,尤其我瞄到有雙醬口味,下次也想吃看看。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醬料區~調味料跟餐具皆採自助式可自行取用,醬油分為辣(左下)跟不辣(右上),左下的辣醬油是我比較常用的,尤其喜歡帶點微辣跟香菜的滋味,沾餃類很搭。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蔥油餅 $25元(現煎)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採現點現煎的蔥油餅,酥脆紮實又不油膩的滋味,每一次來都會讓人吃到很涮嘴,厚度稍微偏薄是唯一可惜的地方。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牛肉捲餅 $80元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最厲害的牛肉捲餅來囉!!
這牛肉捲餅整個餡料都很滿光看就很爽快!
餅皮厚實又酥脆裡頭包了超多的牛肉片、小黃瓜、酸菜和水煮蛋跟青蔥,一口咬下酥脆外皮鹹香滋味很迷人,裡面的醬不多,能更完整的凸顯出牛肉與食材真實的滋味。
加上這一捲實在是很大捲,CP值真的很高,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喜歡的牛肉捲餅了。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豆豉排骨 $55元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他們家的豆鼓排骨也是我每次必點,而且我一個人就可以喀掉一整盤。
除了排骨外裏頭還有一些芋頭角,雖然排骨有點迷你但給的量不少,而且只有零星幾個軟骨,幾乎都是全肉。
排骨的軟嫩度適中吃起來是比較有一點點咬勁的的口感,所以香氣自然很足夠,豆豉不會過鹹,口味很適中。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煎餃 (高麗菜豬肉)$60元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是帶有薄薄一層雪花的煎餃,雖然餃子的紮實度不錯內餡也充足,但沒有口感上沒有煎出酥脆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這煎餃幾乎是店裡每桌必點,我身為煎餃控每次來都會點上一盤解口腹之慾,如果可以在煎出酥脆感讓香氣更充足我想會更加分唷!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鮮肉餛飩湯$40元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一碗40元的鮮肉餛飩湯有6顆餛飩,我覺得也是滿超值的。
餛飩的外皮是比較有一點點的厚度,裡面肉餡滋味滿豐富的,口口都是肉汁。
湯頭部分加了香菜、蛋絲、紫菜跟蝦皮,上海式的風味,讓人喜歡。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整體來說,雖然是一家新開不久的店,但餐點的選項滿多的,餐點也表現不錯,
尤其牛肉捲餅真的滿厲害的,加上離我家也不遠,是讓我想吃眷村麵食時就會想再訪的一家店。
眷村美食,眷村麵食

 

京喜堂眷村麵食

電話:06 234 8088

地址:台南市東區光明街203號(Google 地圖)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9:00 (周一公休)

京喜堂FB粉絲團:點這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