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老虎城美食|台中手搖飲『幸福。侯彩擂』13道製茶工序,如孫悟空72變的魔法飲品!幸福的好茶,好茶好幸福!

 @台南好Food遊

乍聽到『幸福。侯彩擂』這個店名,感覺就很厲害。原以為是取自香港『猴腮雷』諧音,後來才知道『侯彩擂』的創辦人因為喜歡西遊記的故事,將品牌取為『侯彩擂』其中『侯』字是期許自家的茶品可以如孫悟空一樣活潑與千變萬化;『彩』是期望透過喝茶的日常,能多一點茶人文化的色,分享給大家幸福;『擂』字希望自家的茶在銷售擂台上可以綻放光芒。
『幸福。侯彩擂』品牌在深圳起家,2019年回歸台灣在台中成立了第一個茶館,以《不只是。一杯茶》為出發點,投入台中這個手搖飲的大戰場,很幸運受邀在『幸福。侯彩擂』的品牌發表餐敘上,來品嘗一下『幸福。侯彩擂』的茶飲,從最簡單的純茶到招牌牛魔王 《湛 》 黑磚奶茶以及網美最愛的草莓蘇格蘭泡泡,現點現沖現做,基底的茶底夠好怎麼搭都好喝,大家就跟我一起來瞧瞧吧!!

 @台南好Food遊

在台中Tiger City 的3F的『幸福。侯彩擂』

『幸福。侯彩擂』台灣第一家茶館就開在台中Tiger City 的3F,一上手扶梯就可以看見櫃位,強調東方傳統的茶道功夫,所以整個櫃位以木質來打造,呈現簡約帶點沉穩的東方風格,不只是一般的外帶手搖飲店,『幸福。侯彩擂』還設計了可以坐著內用的座位,讓想要好好坐下來品茶的客人可以小憩一番。

 @台南好Food遊

『侯彩擂』的品牌設計也非常有意思,『侯』字是期許自家的茶品可以如孫悟空一樣活潑與千變萬化;『彩』是期望透過喝茶的日常,能多一點茶人文化的色,分享給大家幸福;『擂』字希望自家的茶在銷售擂台上可以綻放光芒。
在幸福與侯彩擂中間的圓形小LOGO印字為大聖,而『幸福。侯彩擂』左邊的雲朵形狀就是象徵著孫悟空的觔斗雲。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看到後面這一整排的茶桶跟一般手搖飲店家大不相同。為了維持茶的品質,『幸福。侯彩擂』從茶葉栽種、挑選、熬煮、保存每一個工序環節都很講究的,就連煮好的茶放置的茶桶『幸福。侯彩擂』都是選擇可以維持4度C的溫度來保鮮的茶桶,而超過4小時沒有被販售掉的茶,就會依照標準SOP被倒掉。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幸福。侯彩擂』的菜單|MENU

『幸福。侯彩擂』的茶飲品項非常多,光是純茶就有好幾款,茶名前方有R13的是以『幸福。侯彩擂』招牌的R13紅茶當基底,會取名為R13是代表從茶葉的栽種到日曬、發酵、熟捻、乾燥等等共要經歷13道工序。如果不知道怎麼點,我特別推薦他們家最火紅的牛魔王 《湛 》黑磚奶茶以及草莓蘇格蘭泡泡、喜歡品味純茶茶香的話我也很推他們家的輕焙烏龍、想喝點爽口的那選擇檸檬紅茶準沒錯。

 @台南好Food遊

『幸福。侯彩擂』品牌餐敘

透過品牌發表餐敘,簡單了解了『幸福。侯彩擂』的品牌故事,並品嘗了幾項招牌人氣飲品。

 @台南好Food遊

『幸福。侯彩擂』的小零嘴

『幸福。侯彩擂』也有販售用天然水果製作而成的小零嘴,共有四款~分別是敏豆脆片、芋頭脆片、紫地瓜脆條、香蕉脆片。
包裝設計可愛,取名也很卡哇伊,像是芋頭脆片甚至取名為~我的心這麼脆,一碰就會碎。這完全就是可以打中年輕人的心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採用小農產品利用傳統的烘乾技法製成,過程不添加人工添加物,讓食材呈現紮實又酥脆還帶點自然的果乾味。特別讓我很印象深刻的是敏豆脆片,吃起來很有清新感但又很涮嘴;芋頭脆片香氣濃郁口感酥香但不會過硬難咬,我也很愛。

 @台南好Food遊

『幸福。侯彩擂』的飲品內容

 @台南好Food遊

一家茶飲店飲料好不好,我覺得喝上一杯無糖純茶最可以凸顯出來。
來到『幸福。侯彩擂』第一杯品味的就是他們的R13蜜香紅茶。R13蜜香紅茶是整個『幸福。侯彩擂』的招牌基底茶,它是經過13道工序才產出的。R13是全發酵茶,前段香氣類似東方美人,茶湯輕盈細緻。中段是淡雅的高山茶茴香與紅茶本身梅核香的甜味,後段是口中兩側帶到喉嚨整個會有回甘的感覺。
另外一杯的輕焙烏龍,淡雅又清新,茶湯不澀不苦,入口有淡淡蜜香的回甘滋味。

 @台南好Food遊

『幸福。侯彩擂』經典原創茶:R13牛魔王《湛 》黑磚奶茶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R13牛魔王《湛 》黑磚奶茶是以招牌R13蜜香紅茶為基底,加入純手工熬煮的黑糖凍,是店裡月銷百萬杯的明星商品。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不像一般紅茶的濃厚滋味,R13蜜香紅茶味道比較偏淡雅的茴香味,所以結合了奶與黑糖凍,也不會讓人覺得太膩口。
剛泡好的R13牛魔王《湛 》黑磚奶茶,從Q彈的珍珠→細緻的奶泡→濃醇奶香→碎冰→整體的茶韻→底層的黑糖磚,6道層次的滋味,慢慢把整體味蕾一層一層推疊上去,非常豐富。

 @台南好Food遊

『幸福。侯彩擂』網美必喝茶:草莓蘇格蘭泡泡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採用台灣本產的草莓,經-18度C冷凍後打成新鮮草莓泥,再加上牛奶與西米露,是冬季限定飲品,也是網美最愛的超吸睛手搖飲。

 @台南好Food遊

綿密奶泡與細緻的冰沙,一口品嘗有著草莓的果酸味和牛奶結合的香醇,加上西米露滑溜的輕盈口感,這跟本就是夢幻組合。
前段是草莓的果香與奶香,後味是四季椿茶的弱果香甜味,整體非常合搭,一口喝下我的少女心完全噴發,心中冒出好多愛心泡泡,今天最愛的就是這杯,女孩們一定也都會喜歡。

 @台南好Food遊

『幸福。侯彩擂』《幸運年份 》檸檬紅茶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用R13蜜香紅茶搭配新鮮現榨的檸檬汁,再放上兩片新鮮現切的檸檬片,變化出的酸甜滋味。
選用屏東高樹的四季檸檬非盛產期也可小量採收,所以又稱四季檸檬;四季檸檬外觀飽滿脆綠,鮮味自然,酸味也很順口,層次感相對較高;搭配帶點蜜香回甘的R13紅茶,豐富滿溢的檸檬酸香加上淡淡茶蜜香,整體清爽淡雅,香氣也十分獨特迷人。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別以為是品牌餐敘上的試飲,才有這麼美的飲品,正常購買的時候,以手搖杯裝起來真實呈現就是這麼美,讓人忍不住想通通帶一杯回家。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看一段當天的實錄影片

『幸福。侯彩擂』情人節活動:國民的理想情人

活動名稱:國民的理想情人?由你來決定
活動內容:
第一重:到台中『幸福。侯彩擂』Tiger City櫃位點選「草莓。蘇格蘭泡泡」、「R13牛魔王《湛》黑磚奶茶」、「R13《幸運年份》檸檬紅茶」享第二杯半價。
第二重:憑發票掃描海報QR Code,填寫相關資料,再獲得「國民的理想情人飲品」票選資格,2020/3/20將抽出60名幸運兒,獲得免費飲品一杯。
注意事項:
將於2020/3/20公布在『幸福。侯彩擂』Tiger City店官方粉絲團,公佈銷售量冠軍最高的「國民的理想情人飲品」得獎名單,2020/3/25~2020/4/25憑官方簡訊至台中『幸福。侯彩擂』Tiger City店櫃位兌換。

 @台南好Food遊

台灣手搖飲料市場非常競爭,尤其又是在台中這個手搖飲競爭激烈的地區,要能脫穎而出著實不簡單。『幸福。侯彩擂』從基底的純茶就很實實在在,把根基打穩後怎麼搭配變化,都是上乘之作。
如果你也想喝一杯好茶品味幸福感,『幸福。侯彩擂』你喝過一定也會喜歡。

 @台南好Food遊

本文為合作文

幸福侯彩擂 台中Tiger City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Google Map)
電話:04-36062536
營業時間:日~四:11:00~22:00 五、六及國定假日前一天 11:00~23:00
幸福侯彩擂 台中Tiger City店 FB粉絲團:點這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