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引、景點美食】有沒有搞錯?在遊客中心裡面吃老酒麵線馬祖漢堡?絕美海景+經典馬祖道地風味小吃+旅遊資訊「東引遊客中心」、「北緯26度咖啡廳」

 @台南好Food遊

來到馬祖,怎樣都得要來上一碗迷人酒香的老酒麵線。
老酒麵線是馬祖相當具代表性的美食,馬祖因為四面環海,冬季的時候島上非常濕冷,家家戶戶都會習慣自釀老酒,早期馬祖的女性在生產完後會吃老酒煮過的肉絲加上煎黃的蛋包來補營養並排除惡露,所以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做這道食物,遂驗變成老酒麵線成為馬祖道地小吃的文化。
馬祖的四鄉五島中有很多經典的紅酒麵線店家,像是之前在南竿跟北竿吃過的老酒麵線都是讓我很難忘的,這次來到東引,聽說能在東引的遊客中心裡吃老酒麵線,著實讓我很意外,遊客中心一般不是都僅有提供遊客當地的旅遊資訊嗎?帶著好奇心我們來到了東引遊客中心一窺究竟吧!

探索馬祖經典步道之旅拿好禮

為推動秋冬馬祖旅遊觀光,連江縣交旅局特別歸納了11條經典步道,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馬祖秋冬的戰地風情。
遊客只要參訪馬祖2鄉經典步道 (需含莒光鄉或東引鄉任一處)及證明文件,即可兌換限量版馬祖高梁紀念酒乙份。例:參訪莒光鄉步道+南竿鄉步道;莒光鄉步道+北竿鄉步道,或者東引鄉步道+南竿鄉步道;東引鄉步道+北竿鄉步道等皆可。

符合資格的旅客,僅需非設籍連江縣及年滿18歲身份證明文件;活動期間到馬祖機票或船票;及東引至南竿或莒光至南竿船票;且及需在個人社群平台(如臉書、IG等)公開發表文章,上傳個人與2鄉經典步道合照之照片(至少有1張東引鄉或莒光鄉經典步道),並標示#馬祖經典步道,於週一至週日09:00-12:00、14:00-17:00到兌換處–南竿鄉福沃村51號(白日夢花園海景民宿)完成google表單填寫資訊即可兌換限量馬祖高粱紀念酒1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南好Food遊

11條經典步道請看這篇:馬祖不只有藍眼淚!秋冬玩馬祖你可以這樣玩!11條步道輕鬆玩,還有限量高粱紀念酒送給你!2022馬祖秋冬送好禮,初遇經典步道之旅!

▼112/1/31前只要完成憑馬祖機票或船票;及東引至南竿或莒光至南竿船票,完成指定任務即可兌換限量馬祖高粱紀念酒1份。

 @台南好Food遊

馬祖東引旅遊第一站東引遊客中心

2003年興建完工的「東引遊客中心」位在中柱港南側山頭、南橋直升機場下方,若是搭船來到東引,出中柱港抬頭便可望見遊客中心的身影佇立在山頭,作為導覽遊客的指標,也是來到東引的遊客必玩的首站,其建築的設計也很特別,是為了防止強風侵襲而做伏低設計。

 @台南好Food遊

遊客中心裡面馬祖道地美食一次吃

來到「東引遊客中心」前隨行的在地人已經跟我們交代,在台馬之星船上不要吃太多零食,切記一定留個肚子吃美食,聽說「東引遊客中心」有別於一般的遊客中心,除了提供遊客導覽當地的旅遊資訊外,還有兼賣美食,而且不是賣讓你果腹解飢餓的泡麵零食,居然賣的是道地的馬祖風味小吃,老酒麵線跟馬祖漢堡,聽說風味還不賴呢!

 @台南好Food遊

全台緯度最高的咖啡廳北緯26度咖啡廳

2015年4月才開始對外營業的「北緯26度咖啡」是「東引遊客中心」重新規劃翻修後進駐的廠商,除了提供下午茶點心、咖啡外也賣起不少餐點,像是很經典的馬祖老酒麵線跟馬祖漢堡繼光餅,這裡都能吃到,遊客們一來到東引玩,首站來到「東引遊客中心」不但可以透過遊客中心規劃的硬體設施了解當地的人文地理、文化、歷史背景、生態外,還可以一嘗在地美食,真的是很棒的享受。

 @台南好Food遊

麵線漢堡套餐附飲料 $220元

 @台南好Food遊

「北緯26度咖啡」老酒麵線特色就是加了紅糟肉絲,這老酒出缸後,缸內殘餘的酒糟拿來醃漬豬肉絲入味,所以更增添了獨到的香氣,淡淡的老酒香紅糟肉香氣迷人回甘,對比我去年在南竿「香林小館」吃到的老酒麵線更是淡一點,一般怕酒味太重的人都能很好入口。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繼光餅也是馬祖特色美食之一,過去是因為要縮短軍隊的用餐時間才發明而來的簡便食物,目前多半我們吃到的『馬祖漢堡』就是以繼光餅結合蔥蛋與肉片而成,因為與西式的漢堡相似,故被稱為『馬祖漢堡』。去年在南竿我也曾吃過「超群西點麵包城」的馬祖漢堡。「北緯26度咖啡」的繼光餅外皮酥香又不會太乾硬,內層夾著蘋果片的多了點清新感,比起來,我更是喜歡這個馬祖漢堡多一點。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遠眺遠眺中柱港180度無敵海景超美

「北緯26度咖啡廳」除了室內用餐區外,也設置了戶外座位區,往戶外走去的大平台讓人可以遠眺中柱港、感恩亭和西引島,180的無敵海景讓人心醉,尤其往回頭看「東引遊客中心」的建築物背影與藍天形成的美景加上一旁的東引鐵塔造景更是讓人覺得有彷彿置身歐洲的錯覺,超美的。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遊客中心認識東引文化與旅遊資訊的最佳入口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東引遊客中心」內部也與一般遊客中心相同,雖然空間不大,但完整的設置了旅遊服務中心、紀念品販賣區等。用圖利用圖片、影片與文字、模型來介紹東引鄉當地的人文、地理、生態、文化、旅遊等豐富資訊,讓遊客可以透過遊客中心的介紹更了解貼近島上人民的生活。

 @台南好Food遊

不可思議的「東引遊客中心」

有別於一般的遊客服務中心,馬祖的「東引遊客中心」是兼具可以深度認識東引,還可以吃到道地馬祖在地美食的遊客中心,不管是想吃老酒麵線、地瓜餃、馬祖漢堡,或是想要來上一杯馬祖常見的原生植物金銀花做成的金銀花茶,在「東引遊客中心」的「北緯26度咖啡」都能夠滿足,還可以點上一杯咖啡靜靜的欣賞絕美的無敵海景,來東引旅遊的首站你一定要來「東引遊客中心」!

 @台南好Food遊

Info./東引遊客中心|北緯26度咖啡

東引遊客中心|北緯26度咖啡
地址:連江縣東引鄉樂華村160-1號
電話:886-836-7726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