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味!澎湖在地人吃的隱藏版米糕加半熟蛋好銷魂、看起來超平凡的春捲蛋餅也意外讓人驚喜「鼎灣米糕」

 @台南好Food遊

隨著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已經邁入20年,每年到澎湖的觀光客難以計算。但褪去觀光客光環之下的澎湖,你看見了什麼呢?
每一次到澎湖總吃著排著長長隊伍的名店,這次騎了好久的機車,來到鼎灣,只為了這一味隱藏版,據說可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味道,本是衝著這半熟蛋加米糕來的,怎知道這小小店因為疫情無法內用,我本打算索性買完直接蹲在屋外路邊趁熱吃,老闆娘一看日正中午,擔心我們被陽光曬,立刻搬出兩張紅色塑膠椅,挪開那一排正晾著還濕濕的衣服,讓我們得以在搭建的鐵皮屋簷下坐著吃!
吃完在閒聊過程中,老闆娘就像是自己媽媽一樣總是笑笑地回答我所有亂七八糟的問題,無比親切,這是我眼中最美的澎湖,澎湖不僅風景美,人也美!

 @台南好Food遊

澎湖不僅風景美,人也美!

鼎灣村位於澎湖湖西鄉,是一個純樸的小村落,早期因為鄰近澎湖監獄而蒙上一片神秘的面紗,是較少來澎湖玩的遊客會踏上的地方,鼎灣米糕這家小店就藏身在這裡。

 @台南好Food遊

離島很多小店家,幾乎都是像這樣,只在自家客廳擺幾張桌椅就做起生意來,不過因為疫情,近期讓各商家也頗擔心紛紛改為僅能外帶不提供內用,日正中午,我們本打算買完蹲在屋外路邊吃,老闆娘一聽馬上搬出兩張紅色塑膠椅,挪開屋子隔壁搭建的鐵皮屋那一排正曬著的衣服,讓我們得以在搭建的鐵皮屋簷下坐著吃,不至於被毒辣的太陽曬傷。

 @台南好Food遊

招牌筒仔米糕春捲蛋餅吃過難忘

招牌筒仔米糕略像肉粽的黏黏口感,帶點特殊胡椒味,別忘了加上一顆半熟蛋,那黃澄澄的蛋黃流下,光看就療癒。看似平凡的蛋餅餅皮吃起來居然像春捲皮,輕盈的外皮也讓人很難忘,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來自彰化道地的米糕作法口感Q

吃完與老闆娘聊聊,才知道老闆娘是彰化人,民國81年來澎湖居住,因此他的米糕確實有著彰化米糕的影子,以蒸熟的熟米放入筒仔中加入餡料蒸熟成米糕,與一般生米入筒仔蒸成米糕不同,口感自然比較黏口,似台南肉粽的口感,加了點黑胡椒提香,因此有迷人的香氣。

 @台南好Food遊

半熟蛋用的是澎湖在地的雞蛋,因餵養飼料關係,蛋黃特別色濃,聽說15斤910呢!至於不起眼的蛋餅應該稱春捲蛋餅才對,果然是春捲皮包的,與連鎖早餐店的硬硬塑膠皮不同,春捲薄皮煎過帶著點酥香,又不至於過於乾硬,非常好吃,真是讓人映象深刻。

 @台南好Food遊

滿滿人情味讓人心裡暖暖的「鼎灣米糕」

我跟阿姨說,疫情對你們生意有影響嗎?她笑笑說,沒有阿。
於是我又說,我來澎湖四年沒來過鼎灣,她說對啊,鼎灣就是沒什麼景點,早期可以看海豚現在沒有了,不過若是來東海夜釣小管應該會經過,但多數人只是經過,所以我都是賣在地人,疫情對我來說也就沒什麼大影響囉!說完阿姨又是樂觀開朗地笑著,親切的向自己媽媽一樣回答我所有亂七八糟的問題,也讓我看到樂觀的海口人個性。
我想這家澎湖在地人吃的「鼎灣米糕」,少了名店的傲氣與光環,著實也讓我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吃完阿姨又貼心的幫我們扔垃圾,揮手與我們道別,此時此刻心裡都覺得暖暖的,澎湖真的好美阿

 @台南好Food遊

INFO|鼎灣米糕

店名:澎湖縣湖西鄉鼎灣村66號
電話:06 921 0439
營業時間:06:15~12:30
公休日:周日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