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鄉景點|一秒到小說裡的山中世外桃源『巧雲小棧』、『龍王金殿』~深山中的海龍王殿,仿中國唐宋建築霸氣的金碧輝煌

 @台南好Food遊
藏身在嘉義梅山鄉的巧雲小棧,幽靜清雅,其坐落的位置在滿深山中的,海拔大約是800公尺,是一棟仿唐宋建中式建築。內部建築分別為雲山別院、龍王金殿、十方自在園、雲台餐廳等,整體幽靜美麗又空氣清新仿若來到世外桃源,會有那麼一瞬間讓你以為來到小說中的世外桃源,也有網友稱這裡是「台版金閣寺」。
園區內的龍王金殿更是少見的供俸著海龍王,在深山中藏著海龍王實在是很特別,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賞美景外也有提供餐廳與茗茶,不需消費就可以免費進入,周邊景點有太興巖、百年梅樹、石磨天下、生毛樹溪步等等,週休二日來到梅山這一處美麗風景也別忘一併收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假日來到嘉義梅山的巧雲小棧,除了景色美外整個氛圍更是幽靜,來到這裡不免讓人心曠神怡,心情平靜。
開車來的朋友可以直接導航巧雲小棧或龍王金殿就可以到達,山路雖然不難走但是車程時間也算滿久的,若會暈車的朋友建議也是先吃一下暈車藥比較安心,園區有提供戶外大型的戶外停車場,停車也算方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整個園區建築分為三個大範圍,分別是巧雲小棧、龍王金殿、雲山別院,三個大建築整體風格都有著中式與日式的風味,很適合拍照,恍然之中還以為自己來到京都神社呢!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一棟建築就是巧雲小棧,是一間讓旅人可以用餐跟觀景的地方,提供簡餐跟下午茶,也有供應素食餐點。不過營業時間只有週五六日以及連續假期,且需要採預約制才能進入用餐,我們因為是臨時相約到訪,所以沒有預約因次沒有機會能進入巧雲小棧用餐。
聽說裡面的餐點非常好吃,進到裡面能見到的景觀也更美呢!!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一棟最引人注目最金黃耀眼的建築就是龍王金殿,整棟仿中國唐宋的建築金碧輝煌,跟日本的金閣寺也有那麼幾分的相似呢!!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二樓供俸著龍王的金身,來到這裡的人多會以雙手合掌膜拜祈福,說起來海龍王不是應該是掌管水域的,在深山中供奉著龍王,確實很奇妙,但真實的緣由或意涵我就不得而知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龍王的金身後方設有一水池,水池的水順著牆壁留下發出潺潺水聲,我猜大概也正是象徵龍王就是掌管水域之最吧!!

 @台南好Food遊

龍王金殿旁邊中國風的建築就是雲山別院,一樣是氣勢磅礡的建築,據說是園區主人平日修行之處。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順著園區往後方斜坡走約百米的龍王金座別有景致,看看起來似乎是佛門聖地,但卻不得而知,不過一樣是免費參觀的區域。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寂靜的空間一樣供奉有龍王的金身,面向著外面水池,水池上有著龍龜石,莊嚴幽靜。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黃金廊道上有著十二生肖的Q版石像,小朋友也可以找找看自己的生肖喔!這一區感覺較少遊客來,所以更為靜幽,不過整個環境照料的也不錯,乾乾淨淨的。
 @台南好Food遊

近幾年新興的景點,嘉義梅山的巧雲小棧、龍王金殿,幽靜的環境令人心曠神怡。金黃色的仿中國唐宋建築不但能讓人有一秒到小說中的世外桃源,也彷若來到日本金閣寺的碧麗輝煌,令人流連忘返,是拍照或休憩的好去處。
而在深山中能見到深海中的海龍王,也是讓我覺得很奇特的一件事,這個景點若不用餐建議安排1.5小時時間走走逛逛拍拍照,若有打算品嘗一下巧雲小棧的料理,也別忘了要事先預唷!!

 @台南好Food遊

巧雲小棧/龍王金殿
地址:嘉義市梅山鄉太興村橫山10鄰6-25號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及連續假期的8:00 ~ 18:00
電話:05 – 257 2088
參觀可免門票
巧雲小棧用餐則需要事先預約
巧雲小棧FB粉絲團:點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