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大內阿江麵店~無招牌老麵店,大臉盆裝滷味超霸氣!大內龍貓公車站附近美食!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前幾年紅翻天的大內龍貓公車站彩繪村,大家一定不陌生,因為大內龍貓公車站彩繪村的爆紅也讓台灣人更加認識大內這個小地方。來到大內龍貓公車站彩繪村一定要吃的美食,應該這就是這家阿江麵店了吧!!在地飄香幾十年的老麵店,樸實的味道總是吸引不少觀光客來朝聖,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大鋼盆裝滷味賣,你沒聽錯!!就是我們小時候家家戶戶門前面水龍頭下會放來裝水洗臉的鋼盆!!懷舊的店懷舊的古早味,阿江麵店~有來大內的話這一味別錯過。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阿江麵店位在台南大內區的大內國小斜對面的東昇五金行旁,沒有任何招牌,但因為是在地的老店,所以當地人幾乎都知道,找不到路的話問問當地人他們也會幫忙報路。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鄉下地方像這樣用自家的客廳當作用餐區的也很常見,下午四點到訪,雖然不是用餐時間依舊有三三兩兩的客人來吃麵。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居然還能看到這種老電視機,哇~少說應該有40年的歷史了吧,真的是古董級的了!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阿江麵店賣的品項不多,就是乾麵、湯麵、粄條跟米粉,簡單的老味道一賣就是幾十年。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來到阿江麵店,鋼盆滷味別錯過~店家把滷好的滷味像這樣一大盆一大盆的放在板凳上讓客人自己挑選,實在是很霸氣阿!!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滷味基本款的海帶、豆干都有,也有鴨翅、鴨胗、鴨頭、豬舌、豬大小腸等等。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綜合滷味: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滷味是我愛的古早味滷味,滷製的入味但卻不過鹹入口僅有淡淡的滷味香,
比較特別的是滷味上面有撒上一層沙茶粉,跟這種淡淡味道的滷味挺搭的。配著蔥花吃,很有層次。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麻醬乾麵 $35元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阿江麵店的肉燥細緻鹹香,香氣很好,麻醬乾麵不會整碗都是麻醬而搶了肉燥的香氣,散發出來的是那種古早味的淡淡的油蔥香,
有些人喜歡麻醬比較厚重可能會覺得這碗麵味偏淡,身為麻醬麵控的我卻特別鍾愛這種偏淡的古早味,而且整碗麵的乾濕度也正好。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蒜頭乾麵 $35元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加了好多蒜末的蒜頭乾麵,少了麻醬自然口味上會比較淡,但蒜末加上肉燥的香氣也很迷人,拌一點辣椒醬吃很適合。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阿江麵店的名氣一直都很響亮,在地人吃了幾十年,加上近幾年網路發達後陸續被報導出來,幾乎是已經可以說沒吃過阿江別說你來過大內了。我覺得阿江麵店濃濃的在地古早味,樸實的在地老店老味道,很值得一吃!!假日出遊不妨來大內走走吧。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有來到大內也別忘了來追一下大內龍貓公車站彩繪村唷!

大內龍貓公車站彩繪村一直是很熱門的打卡景點,彩繪村內有許多宮崎駿卡通「龍貓」的劇中場景,
據說大內龍貓公車站彩繪村是一對夫妻的創作,原本一開始只是希望孩子回家鄉的時候能有個遊玩的地方,
沒想到畫著畫著竟然讓這個小小的村莊搖身一變變成超人氣的熱門打卡點,周末假日很適合來這裡拍拍照唷!
雖然是無料景點,但是因為彩繪村為居民住家,到此拍找遊玩記得放低聲量才不會吵到當地居民唷!
台南美食,台南麵店

 

阿江麵店
住址:台南市大內區22-3號(東昇五金行旁)(Google地圖)
電話:06-5762868

 

大內龍貓公車站彩繪村相關資訊
地址: 台南市大內區石林里131號 (Google地圖)
費用:免費參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