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味也吃回憶!家齊人、南商人你一定吃過的早餐!「夏一跳精緻早餐」|台南早餐

 @台南好Food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長大後才發現有時候追求的美食不再是美味極致的味道,而是那藏在記憶裡的深刻片段,一口食物入喉,當時吃著這個食物時的藍天、空氣中的香味、陪伴的人的身影還有那些回不去的日子隨之浮上心頭。
這家「夏一跳精緻早餐」,家齊人、南商人一定都吃過!從我還在家齊女中(現已改為家齊高中 )念書的時候,就一直吃到現在了,更正確來說連大我三歲的二姊念家齊的時候也常常買這家當早餐,而今年我女兒也剛剛從家齊畢業,早餐常吃的也這一味,走過二三十年的歲月,依舊還是一樣的好味道,我偶爾會來這裡吃吃早餐,找尋學生時代的記憶。

 @台南好Food遊「夏一跳精緻早餐」開在健康路的家齊高中旁,數十年如一日的樣貌,二三十年過去了依舊一樣。儘管幾年前附記也多開了好幾家的超人氣早餐店,但我每次來附近就是鍾愛吃「夏一跳精緻早餐」,或許就是吃回憶吧!!
話說這家早餐店的老闆娘阿姨好厲害,從我唸家齊到現在,今年我女兒也從家齊畢業了,我還能喝到她親手舀的飲料呢!而在煎台上忙碌的姐姐,以前我唸書的時候他還是黃花大閨女,現在都有了年紀了阿!!
▼光看這個飲料台就知道有多復古(而且這個飲料櫃可是以前就長這樣囉),上面的飲料櫃門一滑開用大湯匙舀出冰冰的飲料,都會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買搖搖冰吃的樣子。

 @台南好Food遊
想起我們小時候爸爸早上去載水果前都會煮好白粥讓我們當早餐,我們總沒有機會能吃外面的早餐,而當時西式早餐剛盛行不久,總是特別羨慕別人可以吃早餐店的早餐。一直到唸家齊需要一個人搭公車到市區,我終於可以在家吃完白粥搭公車到學校時,再偷偷買一個夾蛋土司去學校吃,當時一個夾蛋吐司印象好像才15元呢!

 @台南好Food遊

比起當年,現在「夏一跳精緻早餐」賣的餐點似乎有多了一點品項,不過我最推薦必吃的就是香雞排跟炸豬排。
跟一般連鎖早餐店不同,「夏一跳精緻早餐」多了點家常的媽媽味,有那麼點的古早味,搭配吐司或漢堡甚至是單點都很好吃。而招牌必喝的飲料絕對是可可亞跟花生牛奶,可惜花生牛奶因為成本問題現在已經停售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香雞排吐司加蛋 $45元

 @台南好Food遊
每次來必吃的香雞排吐司加蛋,其實也是滿足學生時代的口腹之慾,當年因為是高中生,只能吃15元的夾蛋吐司,要存好幾天才能吃一次香雞排加蛋吐司呢!!
吐司抹的是復古的那種透明美乃滋,味道真的很令人懷念,搭一點高麗菜絲、完全不油膩,香雞排就是媽媽的味道,真實的用雞肉排下去炸,而不是雞排絞肉的漢堡肉,口感自然有差,而這一份份量也不小,吃起來也滿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單點炸豬排 $25元
雖然香雞排一直是人氣第一名,但是店裡的炸豬排也好吃,對決是跟外面連鎖早餐店的豬排不一樣,保證吃過都喜歡。我每次面對香雞排和炸豬排時,總是猶豫不決,幸好現在長大了,只要來吃就是直接點一份香雞排吐司加蛋再單點一份炸豬排,一次都滿足。

 @台南好Food遊

鮪魚蛋餅 $35元

 @台南好Food遊
我以前學生時代時也很喜歡吃他們的鮪魚蛋餅,雖然說並無太多的驚艷感,但就是中規中矩,蛋餅也不會有油耗味跟油膩感。
 @台南好Food遊

可可亞 $25元、咖啡牛奶 $25元
飲料必點復古味的可可亞,印象以前的奶類飲品都是點完後加入煉乳下攪拌的,只是忘記看看現在是用什麼囉!!

 @台南好Food遊
「夏一跳精緻早餐」陪伴許多學生長大的回憶,你們也有記憶裡的味道嗎?

 @台南好Food遊

 

夏一跳精緻早餐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352號
電話:06-2132689
營業時間:早上06:00~中午12: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