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超吸睛海蝦炒飯30尾海蝦豪氣的鋪在炒飯上、還有全台炒飯王比賽亞軍的國宴炒飯炒出濃濃的辦桌古早味「佑師-絕鼎炒飯專門店」

 @台南好Food遊疫情期間不讓便當餐盒專美於前,炒飯也要闖出一片天!
在台南永康的「佑師-絕鼎炒飯專門店」以獨創的火爆小卷炒飯與脆鱔炒飯最為有名,成為不少觀光客來台南必吃的創意炒飯。雖然平常就是以外帶為主的經營方式,但受到疫情的影響,便當大戰連帶也影響了外帶餐飲市場。
近期「佑師絕鼎炒飯」推出了海蝦炒飯,30尾的海蝦豪氣的鋪在炒飯上,讓炒飯進階再升級,吸睛度滿滿,而曾獲得「2020台灣炒飯王時尚領航組亞軍」的國宴炒飯現在在店裡也能吃到,甚至未來也會以冷凍餐盒方式販售,讓外縣市朋友不用來台南也能吃到炒飯男孩的國宴炒飯。

 @台南好Food遊
(▲照片為2020年非疫情期間拍攝)

「佑師絕鼎炒飯」的菜單真得密密麻麻,光是炒飯就有四五十種,一般常見的炒飯價格落在60~70元的平價範圍,獨家系列價格在70元~120元,雖然價格稍微高一點,但這幾樣可是人氣品項,幾乎都是每單必點。

 @台南好Food遊
櫃檯前的小板板,每日限定的品項都會出現在這裡。這可是阿佑師每天會依照手上現有食材變化出的隱藏版餐點,有時還會有生猛海鮮出現,像是龍蝦炒飯、生魚片等等。

 @台南好Food遊
疫情期間不開放內用,以外帶為主,建議大家可以先電話預訂,到店取餐就不用等待。點了檸香鮭魚、劍蝦炒飯、國宴炒飯三款,外帶餐盒以圓形的餐盒裝盛,雖然炒飯價格稍高,但份量也不小,一個圓形餐盒約六七分滿,像我一個人就吃不完一整盒的炒飯。

 @台南好Food遊海蝦炒飯 $220元
 @台南好Food遊
30尾的海蝦豪氣地舖在炒飯上,吸睛度100%!!
佑師傅用來炒飯的海蝦,比起一般常見的白蝦,可是味道更鮮海味更濃郁的蝦種,經過大火快炒更能帶出豪邁的鮮味,每日蝦種不一定,我今天吃到的是藍腳蝦。
把海蝦先略炒熟,撈起蝦避免過老,並留下蝦油繼續炒飯,讓蝦子的氣味可以滲到米飯中,粒粒分明的炒飯帶點鑊氣與海味的劍蝦炒飯,色香味俱全,爽吃30尾彈牙海蝦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台南好Food遊
國宴炒飯 $120元

 @台南好Food遊
如果小時候也跟我一樣吃過村裡面婚宴辦桌流水席的,肯定會對這道國宴炒飯情有獨鍾。
佑師傅自創的國宴炒飯,就是將櫻花蝦、三層肉、魷魚等炒入了飯裡面,讓味道吃來近乎辦桌那道古早味油飯的味道,讓你吃一口就想起阿嬤!!!
但因為油飯是以糯米料理,糯米較黏容易消化不良,所以佑師傅的國宴炒飯既能吃到辦桌古早味油飯的香氣口味,卻又不會有脹氣難消化的困擾,天天吃都ok啦!!

 @台南好Food遊 檸香鮭魚炒飯  $150元
 @台南好Food遊
將鮭魚炸過後分成小塊狀炒進炒飯中,鮭魚給的也很不手軟,每一口都撈的到飯跟鮭魚,微微的檸香增加清新度。
我很意外本以為這鮭魚吃起來會比較像是日式鮭魚炒飯的鬆軟,但佑師傅的鮭魚吃來比較乾香跟紮實感,因為用炸的方式逼出了鮭魚本身的油脂卻保留下香氣,口口吃來就像是小時候家裡土魠魚沒吃完,隔餐拿來拌飯吃一樣,香氣獨特,也有著滿滿的兒時記憶的家常味。
 @台南好Food遊
因應疫情期間許多觀光客無法到台南來玩,佑師傅也請人製作了冷凍版本的國宴炒飯,將店裡的國宴炒飯經由冷凍技術保留風味,買回家透過微波或式平底鍋復熱就能享用。預計上市時間可能落在2021年8月左右,大家可以關注佑師絕頂炒飯的FB粉絲團就能知道上市的訊息唷!!
 @台南好Food遊以平底鍋復熱,中小火翻炒約6分鐘左右就可以上桌,也可以使用微波加熱,但我覺得重新翻炒過會更有香氣。
 @台南好Food遊
冷凍的國宴炒飯復熱後還原度幾乎90%左右,香氣、口味都跟現場炒的一樣,唯有米飯因為冷凍後再炒吃來會超微黏與軟一點點,與現場粒粒分明的口感稍稍不同,但我覺得也很意外的讓這道古早味國宴炒飯更貼近辦桌油飯的口感,更有復古味,未來外縣市的朋友若想嘗鮮看看也可以購買冷凍的吃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總是在創新中成長的「佑師-絕鼎炒飯專門店」,這次季節限定的海蝦炒飯,豪氣鋪上了30尾的海蝦,身為蝦蝦控的你不妨也把握時間快去嘗鮮!別忘了再帶個全國炒飯比賽第二名的國宴炒飯回味一下小時候的辦桌味吧!!
 @台南好Food遊

佑師-絕鼎炒飯專門店
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崑山里大仁街207-4號(Google Map)
電話: 0987359677
營業時間: 10:00-14:00 16:00-21:00
公休: 星期六
佑師–絕鼎炒飯專門店FB粉絲團: 點這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