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美食|30年老攤!中洲寮保安宮前的超人氣排隊三角骨鹽酥雞『中洲寮保安宮三角骨』,晚來吃不到喔!!

 @台南好Food遊
被譽為『最強三角骨』!!中洲寮保安宮前的超人氣排隊三角骨鹽酥雞,在地30年的老味道,是滿多台南人都很推薦的下午茶炸物。
沒有店名,看起來就是不起眼又平凡無奇的小小鹽酥雞攤,但每天下午2點半開賣,總是吸引不少人排隊!!
看著攤位上沒停過的一鍋又一鍋一直炸,排隊的人也一直沒停過,這鎮店之寶三角骨魔力滿滿阿~
相信不少中洲寮的人都是吃這家長大的吧!!!
聽以前在附近工作的我家二姊說,這真的是懷念的好滋味!!原來阿嬤已經這麼老了,這一吃就是三十個年頭過去了阿!
我家二姊說以前生意就很好,常常是他們上班時間的下午茶,想不到老攤子還在而且人氣不減。
被網友推爆的除了三角骨、聽說酥脆的雞脖子也很讚、我個人也滿愛他們家的炸雞胗….看到他們家的炸雞屁股也好肥美!!!要不是在減肥,我真的會通通來一份阿!!

 @台南好Food遊

最即時的美食資訊在這裡

https://www.instagram.com/p/B698T34jEPy/?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有人說台灣的廟前通常都會藏著厲害美食,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像是上次分享的夏林蔥油餅也是藏在廟前,還有六甲媽祖廟前的百年冰店古早味麵茶冰
而這家中洲寮的三角骨就是在中洲寮保安宮前,因為是無名的鹽酥雞攤,所以大家都叫它們是『中洲寮保安宮三角骨』。

 @台南好Food遊

我到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十分左右,距離開店約才半小時,就有不少人排隊了。
好在攤子上有負責炸鍋的、也有負責包裝結帳的,阿嬤則是負責夾三角骨裝袋。
三角骨幾乎都是剛從油鍋炸上來就被買走,跟一般鹽酥雞攤不同(在客人買後會再進油鍋二次炸),所以儘管是排隊速度也滿快的。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看著那堆三角骨,根本像小山一樣~~不誇張,削減的速度超快的!每個客人都是100、200元起跳的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小攤上跟一般的鹽酥雞一樣,除了三角骨外也有一般的炸物、鹽酥雞、魷魚、米血等等~

 @台南好Food遊

我發現這個雞脖子看起來也超香超脆的感覺,仔細看雞脖子表面好像已經有了許多的胡椒粉!感覺超香阿!!
可惜胃不大,所以沒有多買雞脖子啃,有網友跟我說他們家的雞脖子也很厲害唷。

 @台南好Food遊
我有瞄到他們家的雞屁股跟雞胗都好大顆好肥美,下此我也想買個雞屁股嘗鮮看看!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三角骨 $50元

 @台南好Food遊

三角骨是有先醃料後,入油鍋前裹上番薯粉酥炸,起油鍋後在客人買後不再入油鍋炸第二次。
以秤重計價販售,我今天買了50元大約有5~6塊左右的三角骨,每一塊三角骨都滿大塊的,價格來說也OK。
剛炸好的三角骨酥脆沒話說,但其實這樣的三角骨肉並不多,啃的是整體的香氣居多。
吃起來有一點古早味,滿口的鹹香味香氣很夠又酥脆,外表雖然炸得很乾但裡頭有肉的部位並不會顯得乾老,整體吃來是會很涮嘴的感覺。

 @台南好Food遊

鹽酥雞 $50元

 @台南好Food遊

鹽酥雞可能賣的速度比三角骨慢,所以買的時拿到手並不是熱騰騰的。
我覺得鹽酥雞雖然外皮很酥脆香氣也不賴,但是肉吃起來會稍微比較乾一點點,也許熱熱吃會比較好一點。與三角骨比起來香氣也比較弱一點,感覺不愛”秤”骨頭的人應該會喜歡,愛秤”骨頭的還是要點三角骨比較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炸雞胗 $20元/支

 @台南好Food遊

炸魷魚 $50元

 @台南好Food遊

魷魚我個人覺得普通,沒有太突出,但是雞胗我大推薦!!
一支才賣20元,吃得出不是用冷凍進口的便宜雞胗,應該是溫體雞的雞胗,不但個頭大吃起來也完全滿足我愛的外酥內帶軟嫩又多汁!!很讚!
我看他們家的雞屁股很肥美,下次也想來吃看看!!

 @台南好Food遊

被譽為『最強三角骨』!!中洲寮保安宮前的三角骨鹽酥雞,涮嘴的好滋味~
每日限量,賣完就沒有囉!!要吃記得早點來阿!!

 @台南好Food遊

 

中州竂保安宮三角骨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三段96號(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4:30 – 21:30(或售完為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