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大排長龍也要吃!!保安路上超人氣排隊美食『阿娟咖哩飯』鴨肉羹也好吃!

 @台南好Food遊

在台南素有美食一條街的保安路上,每到假日總是人聲鼎沸,而這家『阿娟咖哩飯』是傳承三代走過一甲子的老店,歷經兩次搬遷最後落腳在保安路上,不僅是假日人潮多,就連平日的中午都是大排長龍,吸引的不只是觀光客連在地人也非常推崇。店裡除了招牌咖哩飯外,鴨肉羹也是必點,儘管在大熱天的中午,小小的店裏頭沒有豪華座位與冷氣,還是讓許多饕客吃得很甘心樂意。

不想錯過美食資訊!?請點下圖加入台南好Food遊的Telegram頻道!

 @台南好Food遊

加入台南好Food遊頻道 https://t.me/itainan

最即時的美食資訊都在這裡

https://www.instagram.com/p/B49OuPzDanf/?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台南好Food遊

『阿娟咖哩飯』第一代創始人為李金井先生,所以店內牆上仍可見早期開業時的黑白相片,甚至牆上logo都是寫著金井伯呢!!
而目前是由第三代經營,搬遷到保安路的『阿娟咖裡飯』,店雖然不大,但牆上與攤前的看板都略有做裝潢,雖然是老店但看起來卻是比較年輕化。
儘管生意很好但是翻桌率算快送餐速度也快,不過因為座位不多人數少的話大多是會與其他客人共桌食用,內用的話要記得先找位置再填單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阿娟咖哩飯』賣的品項主要的有飯類、羹類、清湯類以及當歸湯類以及乾類像是鴨肉切盤、乾米血等等,另外攤前還有滷製的幾樣小菜可以點,價格很實在,最貴的品項只要70元,都是銅板價。

 @台南好Food遊

咖哩飯 $70元 +滷鴨蛋 + $10元

 @台南好Food遊

用新鮮紅蘿蔔與馬鈴薯、毛豆搭配豬肉與咖哩粉去熬煮勾芡,是屬於台式咖哩飯,比較像是自家媽媽自己做的家常咖哩飯,豬肉給的量不少也都很大塊,入味稍有咬勁但不至於會柴。
米飯偏較為濕軟讓咖哩的湯汁完整的巴在米粒上,每一口都是均勻的味道,讓人一下子就扒完一整盤。

 @台南好Food遊

鴨肉麵羹 $55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雖然店名叫做『阿娟咖哩飯』但店裡的鴨肉羹也是超人氣。這碗鴨肉羹我覺得完全是標準台南口味,是帶點甜甜滋味的羹湯,加一點烏醋提味更好!!整體勾芡的濃稠度剛好,搭配的黃麵吸飽了湯汁,吃來帶點勾芡湯汁的甜甜滋味,好味道。

 @台南好Food遊

鴨肉給的也很大器,口感軟嫩選用的部位骨頭也不多,羹湯裡面的菜頭也為數不少,整體是很讓人喜愛的滋味,甚至比起咖哩飯我更愛鴨肉羹多一些。

 @台南好Food遊

雖然是看似平凡不過的小吃,但能讓饕客人願意在大熱天中午排隊等待,確實有其魅力。正確來說我覺得『阿娟咖哩飯』不能說有多厲害,但整體口味與價格都讓人滿意,很值得一吃!

 @台南好Food遊

 

阿娟咖哩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6號(Google Map)
電話:06-2248134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周日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