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小吃|台南夜市新美食:阿貝一口香酥肉~古早味總鋪師八寶丸尬手打溫體豬肉迸出的新滋味!一口吃剛剛好!

 @台南好Food遊

灑花~~台南夜市又有好吃的新美食囉!!!
這天下課順路晃到永康的中華夜市,發現了這攤新美食阿貝一口香酥肉,他們可不是排骨酥也不是小上海唷。
選用胛心肉部位的溫體豬,手切成一口吃的大小,醃漬至少六小時以上的獨門醃料,再手打肉讓肉更有彈性,最後裹上特製的炸粉,經過第一次油炸後放置-18度c的冰箱中急速冷凍鎖住水分。
到夜市擺攤後再經過二次回炸搶酥,搭配上新鮮的小黃瓜片跟洋蔥絲,不油膩的好滋味。
阿貝一口香酥肉是無骨的跟排骨酥要”稱”骨頭不一樣,吃起來外酥內軟放冷都依舊酥脆也不油膩。偷偷發現他們家的香酥肉居然有古早味八寶丸的味道,好吃涮嘴。警告大家有來買的話千萬不要買50元,保證你會一口接一口然後後悔買不夠吃!!!
阿貝一口香酥肉目前只在台南夜市走跳,擺攤地點有路竹夜市、中華夜市、中洲寮夜市、永大夜市,偶而會隨機出現在某些台南小夜市,下次逛夜市看到他們別忘了買一份嚐嚐唷。

先看一段影片過過癮再說!!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阿貝一口香酥肉這個小攤的兩位老闆據說因為中年失業後,決定要自行創業。
想在夜市擺攤又想做出與別人不一樣的小吃,想起小時候媽媽的手做料理香酥肉,於是決定把記憶中的味道帶給大家。
他們家的醃料跟炸粉配方聽說是來自好友的總鋪師爸爸指導的(難怪我吃起來有古早味八寶丸的味道),再經過自己幾個月來不停地抓取比例研究炸的時間,
幾個月裡面每天都是一早上市場買溫體肉、從醃料、手打肉再酥炸然後試吃口味,每天試吃到看到豬肉就害怕,最終才調製出最佳的比例完成了創業的夢想。
阿貝一口香酥肉現只在台南夜市擺攤,目前的每周行程是:
星期一:休假日、星期二:隨機不固定夜市、
星期三:路竹夜市、
星期四:隨機不固定夜市、
星期五:中華夜市、星期六:中洲寮夜市、星期日:永大夜市。

 @台南好Food遊

阿貝一口香酥肉價格為:50元、100元 、150元。
有胡椒鹽、咖哩椒鹽、檸梅椒鹽、海苔椒鹽、香辣椒鹽五種口味可以選擇。
新鮮洋蔥絲跟小黃瓜絲免費加。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有特別觀察到店家很貼心的部分是一次炸的量不會太多,減少因為炸完放太久而影響口感。
他們炸好的香酥肉會放在透明櫃中保溫,上方的黃燈是保溫燈。而且透明櫃後方有做一個上拉式的紗門,將擺攤時人來人往的汙染源降到最低。

 @台南好Food遊

油品的部分有觀察到,都是使用新油不用回鍋油,所以油看起來很乾淨,炸起來的肉顏色也很漂亮。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香辣椒鹽 $10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老闆有請我先試吃原味不加任何粉,其實我覺得原味就很有味道了。
尤其他們家的炸粉有一種古早味八寶丸的香氣,聽老闆說他們家的獨門醃料跟炸粉配方一開始是先向朋友的總鋪師爸爸請益過,之後再自己調整比例的拿捏,難怪我一吃就有種熟悉感,真的很像小時候辦桌吃到的八寶丸的味道。

 @台南好Food遊

選用胛心肉的部位去除油花加上有經過手打跟急速冷凍的步驟,水份能鎖在裡頭所以肉吃起來是很紮實也不乾柴的,因為是切成一口吃的大小,所以整個醃漬的味道也滿入味的,不用調味就很夠味,放冷也依舊好吃。
有經過事前的一次炸後急速冷凍到攤位上再做二次回炸搶酥,所以能達到酥脆的口感但裡頭的肉卻依舊不過老,吃來不油膩也沒有油耗味,很涮嘴阿。
而且他們家的肉有經過甩跟手打吃起來比較嫩口,跟夜市排骨酥的肉條完全不一樣喔!

 @台南好Food遊

檸梅椒鹽 $100元

 @台南好Food遊

檸梅椒鹽口味一點點的檸檬香跟梅粉,吃來會比較有檸檬香氣帶一點點酸還有一些些梅粉的甜,滋味比較豐富,但我個人偏愛香辣椒鹽比較能吃出原肉的香氣。
100元的份量我覺得也不少,加上新鮮小黃瓜片與洋蔥絲,配著吃多了清爽感解膩正好。

 @台南好Food遊

阿貝一口香酥肉集點活動:
目前有推出滿百集點活動,FB粉絲團按讚打卡就加贈1點。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晃到阿貝一口香酥肉FB粉絲團,發現他們家的一口香酥肉也有販賣急速冷凍的,可以買回家做料理,加了菜頭煮湯變身一口香酥肉湯、或加上青椒等食材變身糖醋香酥肉、也可以買回家做氣炸鍋料理,感覺下次也可以預訂一些回家冷凍做料理。
個人覺得好吃不油膩是關鍵,帶點古早味八寶丸的香氣很吸引我,下次有去夜市一定會再回訪!!
阿貝一口香酥肉台南夜市新美食,你們吃過了嗎?

 @台南好Food遊

阿貝一口香酥肉
電話:0908 270 008
阿貝一口香酥肉FB粉絲團:點我

阿貝一口香酥每日行程:
星期一:休假日
星期二:隨機不固定夜市
星期三:路竹夜市、

星期四:隨機不固定夜市
星期五:中華夜市
星期六:中洲寮夜市
星期日:永大夜市
營業時間:約莫17:00~17:30開攤,結束時間視各夜市營業時間而有不同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