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夜市美食|陸香現炒三杯滷味~大火三杯快炒的滷味,先滷後炒好入味!滷味、煙燻滷味、現炒三杯滷味一攤三吃法!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夜市吃什麼?鹽酥雞、滷味、牛排?那三杯滷味吃過了嗎?
這一攤陸香現炒三杯滷味,雖然是小小的滷味攤擺攤位置也不在台南人氣的大夜市擺攤,但卻是內行人道相報才會知道的好味道。
有別於一般的滷味攤,除了有滷味外還有煙燻滷味系列,買滿80元還可以現炒成三杯滷味,一攤三吃,一次滿足你三種願望。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上次下課後順路跑到永康中華夜市吃消夜,在買阿貝一口香酥肉的時候,因為我是第一次來中華夜市所以請阿貝一口香酥肉的老闆推薦中華夜市的好吃美食,老闆首推的就是這家陸香現炒三杯滷味。在等待阿貝一口香酥肉時也一直聞到隔壁攤的三杯香陣陣飄來,實在是太吸引我了,所以就來吃吃看了!

 @台南好Food遊

陸香現炒三杯滷味老闆原本是以賣煙燻滷味起家,最早是在晨間的菜市場販售自己做的煙燻滷味,後來改經營方式在夜市擺攤賣起滷味,結合原本就有的煙燻料理,在增加了三杯現炒的工法,一單就能吃到傳統滷味、煙燻滷味跟三杯現炒滷味。
目前在夜市擺攤的地方有:
星期一 岡山中山夜市、星期二 永安夜市 、星期三歸仁夜市、星期四永華夜市、星期五中華夜市、星期六岡山中山夜市、星期日樺谷夜市。

 @台南好Food遊

價目表都直接張貼在攤位上可以一目了然,鴨肉、雞腿跟豬肉等則須要秤重計價,怕太貴可以請老闆剁一半或 1/3就好。

 @台南好Food遊

攤位上除了一般滷味常見的食材外,比較特別的是有煙燻系列,所有食材都可以做現滷的,買滿80元不用加價直接就可以請老闆現炒成三杯滷味。不過我去的時間有點晚,攤位上的食材部分都已經賣完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老闆有推薦他們家的招牌必點是:煙燻鴨肉、煙燻滷蛋、海帶、米血、豆皮,主要是他們家煙燻的品項很入味,尤其做了三杯更對味,老闆娘說麵類經過三杯現炒也很好吃。另外蔬菜類個人覺得新鮮度賣相也都不錯。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先看一下老闆娘現炒的功夫!!

現炒三杯滷味 

 @台南好Food遊

我們買了一塊煙燻鴨肉(秤重是110元)、木耳、豆皮、蒸煮麵、秀珍菇、米血、空心菜、金針菇、海帶等等,結帳是250元左右。

 @台南好Food遊

我買的煙燻鴨肉是照片中的右邊那一整塊,秤重是110元

 @台南好Food遊現炒滷味經過滷燙讓食材熟熱再加上現炒讓其入味,香氣滿分。
三杯中加了薑片、九層塔、辣椒、黑麻油、蒜頭…等等,整個香氣都很能吃到食材裏頭,除了有三杯的香氣外,塔香更是加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尤其他們家的煙燻鴨肉吃起來本身煙燻味就很香,多了三杯現炒的工序有點像是烤鴨店的炒鴨架一樣,層次感豐富,多了甘甜味,香氣好好啊!!尤其是骨頭邊邊整個都很有味道,我很喜歡!!

 @台南好Food遊 老闆很推薦的麵類經過滷後再用大鼎快炒吸滿滿三杯的湯汁,比起滷味的現燙鹹香中更多了三杯迷人香氣,整個涮嘴。
佩服老闆娘的炒功,食材上炒的時間拿捏的精準,沒有過度軟爛的問題。

 @台南好Food遊基本上我覺得豆皮也很對味,因為超會吸湯汁所以整個吃來滋味很豐富。
米血整個也很入味軟嫩,沒有腥味。
 @台南好Food遊雖然看起來是不起眼的小攤子,但是吃過就很難忘。
要不是內行人道相報,真的會miss掉這樣的好味道,尤其現在路邊也有不少發財車是打出現炒三杯滷味,但這一攤食材新鮮炒功也好,價格算實在,是會讓我想一吃再吃的美味。

 @台南好Food遊

陸香現炒三杯滷味夜市擺攤的地方有:
星期一 岡山中山夜市
星期二 永安夜市
星期三歸仁夜市
星期四永華夜市
星期五中華夜市
星期六岡山中山夜市
星期日樺谷夜市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