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府城騷烤家~「炭烤油條」原來油條可以炭烤!!??台南第一家,必吃不可!!!

undefined

位於台南後火車站成大商圈附近的府城騷烤家,開店已經七年。

以木造的老建築搭配半露天的帳篷營造一個輕鬆自在的簡單小酒館。

雖然是簡單的小酒館,卻能端出好吃有水準的料理,

就是那種可以很精準的抓到客人的胃口騷到客人的癢處,我猜這是老闆把店名取為「騷烤家」的原因!

老闆把騷烤家設定為一種慢活愜意,是一個下班、下課後可以三五好友聚會聊天放鬆,大聲笑大口吃肉飲酒的小天地。

老闆對食材有部分的堅持,像是店內食材完全都是採當日新鮮食材賣完為止。

除了堅持使用純木炭慢火炭烤外,還堅持新鮮食材手工現串現烤(非事先滷製或油炸過)。

老闆打著生肉現烤不求快,堅持用心把料理做好吃,所以沒時間等待的朋友,真的勸你不要來!

府城騷烤家除了強打串燒外,店裡的熱炒跟鍋物也很厲害,不乏主廚的手路菜、拿手家常菜還有限量小炒等等。

店裡的料理除用料實在外價格也平價,串燒類最便宜的僅30元,最貴的鍋物也不過380元,算是平價CP值很高的一家店。

因此開店七年不但受到不少美食節目跟平面媒體的關注,在台南也累積不少死忠粉絲!

(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

◇府城騷烤家

◇地址: 台南市前鋒路126號

◇電話:  06-2377099

◇營業時間:18:00~02:00

◇官方FB粉絲團: 府城騷烤家

undefined

騷烤家位在前鋒路與民族路一段的路口,右轉就是民族地下道,木造的日式老建築,小小的店簡單卻很有味道,有種深夜食堂的Fu。

undefined

主要的用餐區是半露天的,週五晚上八點,幾乎滿座。已經有許多跟我一樣的上班族、 企業家和大學生下了班來這裡閒聊放鬆了阿。

undefined

undefined

用餐區的正中央放了投影布幕,我們來的這天正在播放的是緯來電影台。

猜想有國際賽事的時候,這裡應該會滿熱鬧的吧!

undefined

這裡的老闆很熱情,像我們是第一次來用餐,點餐的時候就很親切的推薦了我們好幾道招牌料理(打勾的通通是老闆推薦我們吃的料理)。

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點餐的人,菜單上有寫推或騷的就是人氣料理囉!

undefined

老闆對食材的選購非常講究,店裡的食材都是堅持每日新鮮採買,所以很多食材都是限量的,賣完就沒有了。

undefined

老闆對食材的堅持,除了新鮮外還堅持要鮮食慢烤。

所有燒烤食材都是新鮮現烤,不事先滷製或油炸過,吃起來比較美味也安心。

也由於是新鮮生食現烤,所以來這裡吃串燒,可要有耐心等待。

另外老闆堅持選用的是純度百分之99以上的日本健康岩鹽,吃起來比較無負擔。

undefined

undefined

老闆的另一個堅持就是堅持選用天然的純木炭來烤食材,慢火細烤,讓食材可以均勻的被烤熟,確保其口感。

undefined

醋酸土豆絲 $80元

老闆大力推薦的拿手料理,食材是用馬鈴薯刨成絲須先浸泡水裡,除避免變黑外,也能確保其爽脆的口感。

料理時加入蔥、蒜、辣椒等吃起來非常爽脆,頗有南洋風味,尤其夏天吃來特開胃。

undefined

鹽烤甜不辣 $ 60元(必點)

騷烤家的招牌之一~鹽烤甜不辣。

看起來實在是再簡單不過的甜不辣,經過鹽烤後外酥內軟Q,整個吃起來有魚漿的香氣跟炭烤的香,

手工甜不辣的口感Q嫩Q嫩的,表皮還吃的到恰恰的酥脆口感,非常好吃,值得推薦。

undefined

黑胡椒牛肉串 $70/2串(必點)

一吃就會愛上的黑胡椒牛肉串,也是店裡的大人氣。牛肉熟度控制得很好,口感不但鮮嫩還很有汁!

牛肉的部位有點像是牛肋,吃起來鮮嫩還帶有點嚼勁的口感。

老闆說他們堅持生肉慢烤,所以能將肉汁鎖在裡面,雖然是用木炭下去烤的,卻只有炭火的焦香味但不會烤得焦黑。

吃的出老闆選用的牛肉是用比較好的肉,而且我喜歡這種厚度,好吃!大推阿!

undefined

醬烤油條 $70元(限量,賣完為止)(必點)

undefined

也是店裡的大人氣料理,據說是每日限量,晚來就吃不到……吃不到的醬烤油條阿。

跟一般早餐店吃到油油脆脆的燒餅油條不同,也不像麻辣鍋中老油條的厚脆口感。

這裡的醬烤油條是很”輕””薄””酥””香”的口感,因為經過炭烤,所以也可以把原本的油脂逼出來,

搭配店家特製的醬汁,甜甜鹹鹹,還有白芝麻的香氣,一整個迷人。第一次吃到有人可以把普通的油條變得這麼有靈魂,我超愛耶~

undefined

品味烤蛤仔  $120元

新鮮的又大顆的蛤仔簡單的鹽烤就好好味,底下有用錫箔烤盤可以把蛤仔的汁收集起來,吃完蛤仔還可以用蛤仔殼舀湯汁喝,好鮮!

undefined

A級秋刀魚 $80元(必點)

undefined

特選A級的秋刀魚,比起來就是特別大尾有肉,

原汁原味的炭烤沾點胡椒或淋上檸檬汁就很美味,肉質吃起來飽滿有彈性,外皮焦香恰恰,肉質卻很鮮美,真的是烤功一流。

undefined

蒜苗鴕鳥肉 $150元

這道鴕鳥肉肉片吃起來滑嫩又帶點嚼勁,喜歡蒜末跟蒜苗辣椒三種合併的香氣,非常下飯,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單吃蒜苗就好好吃。

undefined

啤酒炒土雞  $220元(必點)

undefined

老闆說這道啤酒炒土雞,一開始試過用一般的台啤下去料理,後來發現略有苦味,才改用金牌啤酒下去料理,成本有夠粗阿。

雖然是用啤酒下去料理,但是酒精揮發後吃起來不會有酒味反而是只有淡淡的酒香融入,

雞肉是選用土雞所以肉質吃起來比較緊實,老闆把土雞剁的比較小塊,所以非常入味,加上帶點微辣,很適合搭著白飯一起吃。

undefined

鹽酥豬肝 $120元

undefined

老闆也很推薦的鹽酥豬肝,炸過的豬肝吃起來不會過乾還保有軟嫩度,因為拌炒過蔥蒜與豆酥,所以吃起來特別的香。

豬肝吃起來沒有腥味,連我家那不敢吃內臟的老公都吃掉半盤。

undefined

宮保雞丁 $150 元

undefined

老闆說因為現成的乾辣椒部分會添加香料,所以這道宮保雞丁的宮保,是自己買辣椒回來炒的,所以聞起來香氣自然。

一般的宮保雞丁雞胸肉吃起來都偏乾,但是騷烤家的宮保雞丁吃起來肉質滑嫩,宮保的香氣迷人,下酒阿!

undefined

滿滿的一桌料理,從串燒到熱炒都吃的到店家不管是食材的選用或是料理的技巧,連新鮮度都沒話說,很用心的一家店。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undefined

一桌好菜配上幾杯啤酒,是下班後釋放壓力放鬆聊天的好去處阿!!(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undefined

台南的燒烤店也不勝枚舉,但大多數的店家習慣將食材醃漬或事先加工油炸過來加快出餐速度,

可是讓美味被大打折扣!吃起來對身體也增加負擔。

府城騷烤家大多數的燒烤都是以薄鹽串燒方式讓客人可以品嘗食材的原味,

不僅吃起來更健康也挑戰食材的新鮮度。(新不新鮮吃原味一定吃得出來阿!)

是很用心在做料理的一家店,也因為這樣的堅持出餐速度當然會比較慢,建議沒有時間等待的人真的不要來!

(週末假日生意很好,沒訂位保證吃不到!!提醒要來用餐的朋友,記得要事先預訂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府城騷烤家

地址: 台南市前鋒路126號

電話:  06-2377099

營業時間:18:00~02:00

官方FB粉絲團: 府城騷烤家

(週末假日生意很好,沒訂位保證吃不到!!提醒要來用餐的朋友,記得要事先預訂唷!)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