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國華街炸蛋蔥油餅~爆漿`s美味,酥脆餅皮夾邪惡半熟蛋的誘惑!

undefined

有去過花蓮的人都知道,去花蓮玩就是要吃下一下有名的炸蛋蔥油餅,

那爆炸大膨脹的蛋,一口咬下流出的金黃蛋液,讓人無法抗拒,總是讓觀光客甘願大排長龍等待。

前陣子在台南也吃到炸蛋蔥油餅了!

之前來逛的時候這家炸蛋蔥油餅是開在國華街上,本來是開在正興街布萊恩紅茶旁邊的旁邊,

後來再去發現他們擺攤的位置移到了國華街上(淺草新天地對面),比較靠近正興街路口這邊。

undefined

我買的時候攤位上只有一個客人,買完坐在馬路對面的椅子上吃,一下子就來了很多客人,

這種簡單帶著走的小吃,在假日的國華街總是很容易吸引客人,還好老闆的蔥油餅是用炸的,所以速度也滿快的,

不像有的蔥油餅是用煎的,速度就會比較慢了。

undefined

跟花蓮的炸蛋蔥油餅一樣,先丟一顆蛋下去炸,因為是用高溫,所以炸蛋的時候會一直冒泡泡,然後再將手工現桿的蔥油餅丟下去炸。

大火下的蔥油餅立刻被炸到膨膨的,外皮看起來金黃酥脆。

不敢吃半熟蛋的人記得要跟老闆說,不然老闆通常都會炸半熟蛋。

undefined

起鍋後的蔥油餅必須先瀝乾油後再把蛋放在蔥油餅上面,刷上醬料捲起蔥油餅裝袋就大功告成了!

undefined

undefined

提了我買的蔥油餅,走到對面的椅子上坐著吃,還沒來的及拍照,已經被女兒搶先咬了一口。

它們的炸蛋蔥油餅外皮不是厚軟的那種,而是比較薄酥帶脆的口感,外面有灑上胡椒,整個香氣還不錯。

但因為是用炸的,所以要說不油,那是騙人的!只是吃起來不會有油耗味就是了。

undefined

咬了幾口後就可以看到裡面包著整顆的蛋,因為是半熟蛋,所以要如何吃得漂亮又不會被爆漿的蛋黃噴到,可是有難度。

undefined

有沒有看到~這半熟的蛋是不是很邪惡!

它的荷包蛋保留著完整的蛋液,一口咬下去立馬就爆漿,我發現吃到這裡要改成用吸的才會爽快!

蛋液的滑嫩和蛋黃的香氣跟酥脆又焦香的餅皮,整個讓人驚喜連連!

undefined

跟一般傳統蔥油餅吃的麵糰的香和餅皮的柔嫩不同,炸蛋蔥油餅吃的是爆漿的驚喜與焦脆餅皮的口感。

這類的小吃通常都很容易吸引人,不過要注意爆漿半熟蛋容易讓人吃的狼狽,加上現炸燙口,要小心為上!

雖然跟花蓮的正統炸蛋蔥油餅不是出自同一家,但是口味還算不錯,沒有去過花蓮的人,也可試試爆漿的口感!

 

炸蛋蔥油餅(國華街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與街與國華街三段路口

電話:0937367180

營業時間:PM2:00~PM8:00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