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學甲雞肉羹~限量殘酷美食,傳說中很難吃到的古早味!

 @台南好Food遊

說到麵羹我聽過魷魚羹、赤肉羹、香菇肉羹、浮水魚羹,但說到這個雞肉羹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學甲雞肉羹傳承第二代,至今已經有四十幾年的歷史,也就是說比我還要年長耶。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美食節目的介紹,聽說是許多學甲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限量美食。

不過聽說要吃得到它可是不太容易,因為是限量所以常常會撲空。

這次趁著回娘家專程來給它吃看看,還好很幸運得讓我品嚐到囉!

 @台南好Food遊

學甲雞肉羹開在學甲慈濟宮東側的門旁,小小的店沒有醒目的招牌。

不過總是每到營業時間,店門口就擠滿不少在地人,

尤其我聽說他們每天早上十一點多開賣,但是有許多老主顧都是還未到營業時間就來排隊等待,深怕買不到這等美味阿。

 @台南好Food遊

 

店的門面只有台簡單的攤車,不過所有的美食好味道都包辦在這個攤車上。

 @台南好Food遊

店裡賣的雞肉羹與雞肉米糕都是獨特的好味道,另外最特別的是這樣的小店裡竟然也有賣起白斬雞肉與滷雞肉,

老闆娘說店內採用的雞肉,都是親自挑選的優質九斤雞,店裡除了有雞肉米糕、雞肉羹、白斬雞和各式雞的滷味外,

連雞骨頭都是拿來燉高湯的最佳食材,所以整隻雞雞乎是運用到淋漓盡緻呢。

 @台南好Food遊

聽說很受到在地人受歡迎的雞滷味與白斬雞,我去的時候也才下午一點。

攤位上的雞肉就被買到剩下這麼一點點而已,內臟類的滷味跟滷雞翅和滷雞爪幾乎被一掃而空。

最後我只幸運的買到了兩隻雞爪!!

 @台南好Food遊

 

價目表:

價格十分親民,通通都是三個銅板就可以吃到!!

 @台南好Food遊

 雞肉麵羹 $30元

 @台南好Food遊

招牌雞肉羹裡面有著鮮甜的筍絲和軟嫩的雞肉,裡面的麵條用的是稍有口感的黃麵,吃起來特別有古早味。

而麵羹的口味一喝就感覺得到是十足專屬於台南的甜。

雖然是羹麵不過吃起來整個口味還算清爽口味獨到,雞肉紋路軟嫩細緻。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雞肉米粉湯 $30元

 @台南好Food遊

雞肉米粉湯裡面的米粉用的是細米粉,因為店家的湯頭有用雞大骨下去熬煮。

所以當米粉吸滿了湯汁時,可以明顯感受到湯頭的鮮甜。

雞肉米粉湯喝起來不油膩而且香氣十足清淡爽口。

 @台南好Food遊

白斬雞&雞肉滷味 $110元

 @台南好Food遊

夾了白斬雞腿肉一塊與兩支僅剩的雞爪,還有一個雞冠和雞腸,結帳的時候約莫是110元。

店裡面的雞肉感覺用的是比較大隻的雞,所以口感特別紮實。

結帳的時候問了老闆娘才知道他們用的都是僅有一年多的九斤雞,

而且為了掌握新鮮度,他們可是堅持每日選用溫體雞肉,而非冷凍雞肉。

 @台南好Food遊

他們的雞肉盤幾乎都是每個客人必點的主要品項。尤其他們還會淋上一層蒜頭醬油,美味度更加提升。

再特別一提的是雞爪的部分滷製的非常軟嫩,加上九斤雞本來就比較大隻,所以口感很豐富,吃起來也滿口膠質。

 @台南好Food遊

雞肉的部分我選的是雞腿肉,肉質Q彈又滑嫩,上層的雞皮還帶點脆度,

能在這種小店吃到這麼高水準的白斬雞讓人十分驚豔。

老闆娘說白斬雞最能吃得出雞肉的新鮮度,要是用滷製的肉腥味往往都會被辛香料壓過。

只有像白斬雞這麼簡單的美味才能吃的到新鮮。

這個白斬雞完全征服我的味蕾,所以要離開的時候我又包了兩塊雞肉回家吃。

後來回家把它冰在冰箱過後再吃,發現也有另一番的滋味喔!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自製的辣椒醬用來沾雞肉吃或是加在麵羹裡面都很好吃,香氣也很好。

 @台南好Food遊

雞肉米糕 $25元

 @台南好Food遊

招牌雞肉米糕~仔細看才發現上面的肉全部用的都是雞肉呢!

跟一般用豬肉燉煮的米糕比起來,雞肉米糕少了油膩,多了雞肉的紮實口感。

 @台南好Food遊

這裡的招牌米糕米心很透,米糕吃起來比較軟黏。

雖然米糕顏色看起來很深,不過不會死鹹反而有一點偏甜口味,口味獨道也充滿古早味。

 @台南好Food遊

第一次品嚐到雞肉羹,口味獨到,是一般市面上少見的美味。

而在小店裡可以吃到高水準的白斬雞,實為難得,讓我印象深刻!!

 

 

學甲還有什麼美食?

【食記│台南】學甲永通虱目魚粥~從小吃到大,在地人都愛吃的老店早午餐

 

學甲雞肉羹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成功路38號

營業時間:AM11:10~PM05:00 (但常2~3點就賣光了)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