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榮盛米糕~隱身巷子內的國宴美食

  @台南好Food遊

『沙卡里巴』是日語熱鬧市集的意思。也是台南中正路康樂市場的另一個別稱。

在日治時代它曾經是那麼的繁榮,是當年美食與娛樂的集聚地。

現今的 『沙卡里巴』雖然已經逐漸沒落,但是市場裡這間老店榮盛米糕卻能依舊屹立不搖,

默默的傳承三代,已經是七十多年的老店了。尤其是像我公婆他們這個年紀的人,常常都會念著這一個老味道。

榮盛米糕還曾經是國宴指定的菜餚之一,替咱們台南人爭了不少光,

究竟一碗米糕能有什麼魔力,一賣就是七十多年呢?讓我們來一窺究竟吧!

 @台南好Food遊

仔細看看店裡的食材,像山一樣高的魚鬆和魚丸,光站在旁邊就可以聞到它的香氣。

大概是因為生意一直都很好,老闆們早就練就了一身真功夫,把米糕盛入碗裡,淋上熬製多時的肉燥,

加上花生、醃白蘿蔔後再舀上一匙的魚鬆,一碗傳承三代的香噴噴米糕就此產生。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如果選擇外帶的話老闆就會把米糕放進清香的麻竹葉再包成三角形給客人外帶,聽說這樣吃起來會多點淡淡的竹香。

 @台南好Food遊

 菜單~

  @台南好Food遊

 招牌米糕  $40元

 @台南好Food遊

榮盛米糕聽說能一直這麼屹立不搖的原因除了有好口味外,對於食材的選擇老闆也十分堅持。

像是他們的糯米是選用四月收成的長糯米,擱置到9月份讓米可以更加乾燥紮實,據說這樣會比較容易吸收肉燥的香氣,

曬好的米經過浸洗後需放在鍋內讓蒸氣保溫,上面還要蓋上棉被保溫,這裡的每一道程序都是輕忽不可。

就連身為配菜的香菇都是選用來自埔里的香菇所以可以保有味道鮮美。

 @台南好Food遊

它們的米糕糯米的部分軟硬度適中,米粒比較爽Q。

帶皮的肉燥軟Q滑順不但香氣夠,膠質也滿滿,魚鬆吃來不腥,還能吸油氣。

配上醃白蘿蔔更是爽口讓人多吃也不覺得『油嘴滑舌』。

整碗米糕的香氣很豐富吃完在口中還能感覺到香氣殘存,果然能入選為國宴美食,真的是一點也不意外。

 @台南好Food遊

油豆腐  $10元

不用特別介紹的油豆腐,光看顏色就知道有多入味軟嫩。

 @台南好Food遊

魯蛋 $10元

 @台南好Food遊

拿個50元硬幣來比比,這個魯蛋SIZE還挺大的,

猜想應該用的是鴨蛋,所以口感比較Q,香氣也比較濃郁。

 @台南好Food遊

綜合湯  $25元

 @台南好Food遊

 綜合湯裡面有魚丸、貢丸和菜丸,丸子口感脆彈,湯頭十足香氣,配上韭黃末的提香,喝來清甜爽淡。

  @台南好Food遊

逐漸沒落的沙卡里巴,儘管白天走進市場來還是覺得特別的陰暗,

這裡沒有冷氣空調沒有華麗的裝潢,有的只是真材實料和料理的真功夫,依舊默默的擄獲每一個饕客的心。

 

來看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食記│台南】赤崁棺材板~這只棺材板好吃不嚇人

【食記│台南】游爸爸番薯椪~62年老攤的新氣象,芋頭餅好有料!

 【食記│台南】林家白糖粿番薯椪~國華街50年老店,番薯椪會爆漿喔!

 

 

榮盛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康樂市場106號(舊沙卡里巴內)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06-2209545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