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安平福記水煎包~皮Q有肉汁冷掉依舊好吃的水煎包!

 @台南好Food遊


安平有一家有名的福記水煎包,標榜不好吃不用錢。而且店就開在人聲鼎沸的同記、茂記豆花(安平著名的豆花店)對面,儘管如此這家賣水煎包的生意還是好的嚇嚇叫,許多遊客來安平一定都會吃上一顆福記水煎包後再到對面品嚐豆花。


據說在三十多年前,蔡福安先生一家人從高雄遷居到台南,在西門路 和五妃街附近賣早餐,因為下午時間空著沒事做,所以蔡媽嗎就跑去跟一位退伍的老兵學做水煎包來賣,初期取名為「蔡家水煎包」,生意非常好。直到大約十年前蔡媽媽把手藝交給女兒女婿後,女婿把店面移到現址,店名以岳父的名字取名叫「福記水煎包」。

 @台南好Food遊

Lydia每次來安平都會來這裡買水煎包吃,這次來發現店裡剛好沒什麼客人,於是央求店家讓我到裡面拍一下製作過程!!

堅持手工揉製的麵皮而且這個麵糰是有加入老麵一起揉製的!

 @台南好Food遊

內餡的部份福記水煎包用的是比較清甜的高山高麗菜,而且店家習慣切成小片狀,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口感,絞肉則則是選用胛心肉再加入獨家特調的五香胡椒等做成。

 @台南好Food遊

全程使用手工製作的福記水煎包,包好肉餡後就要進鍋煎了!

 @台南好Food遊

像這樣的大鍋店裡有兩個,店家把包好肉餡的水煎包放進鍋裡加入清水後以大火加熱至水份收乾,再將水煎包兩面反覆煎到金黃即可起鍋!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次很幸運來的時候沒有排隊,所以多買了幾顆,在路上我跟老公趁熱就喀掉了兩顆,剩下的拿回家孝敬公婆!

 @台南好Food遊

福記的水煎包外皮比一般水煎包稍厚一些,有點近似包子的口感Q彈有勁,內餡的肉末肥瘦比例剛好,水煎包裡的肉汁也很豐富,高麗菜吃起來清甜還有一股淡淡五香粉的香氣,單吃不用加調味料(醬油膏)也很有味道!

我喜歡它好吃又不油膩,而且即使驅車回家再拿一顆冷掉的水煎包來吃依舊很美味,高麗菜的青脆依舊!!

 @台南好Food遊

店門口雖然寫著營業到晚上七點不過聽說通常是賣完就沒有了,晚來可會買不到唷!下次來安平吃完豆花可不要忘了品嚐一下好吃的福記手工水煎包唷!!

安平福記水煎包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北路400號
電話:06-391-4179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5 comments Add yours
  1. 推推,
    夭壽喔,
    肉塊感覺好大塊,
    真想大口的咬水煎包~~
    版主回覆:(09/26/2011 10:12:00)
    肉還算多,我不喜歡只包高麗菜沒有肉香的水煎包

  2. 我想吃我想吃我想吃我想吃我想吃!!!!!!!!!!!
    我就是喜歡這種底部恰恰的水煎包!!
    看起來超美味的呀!!
    版主回覆:(09/26/2011 10:04:00)
    水煎包就是要煎恰恰才是王道阿~

  3. 我喜歡水煎包說..
    尤其是五香味重的~~哈哈
    版主回覆:(09/26/2011 10:05:00)
    下午肚子餓的時候來兩顆水煎包最好了!

  4. 這間風評不錯說,卬象中好像有吃過
    但滋味如何,記不得了
    只記得每次經過時,生意都蠻好
    下次去安平再去試試~
    推+1
    版主回覆:(09/26/2011 10:11:00)
    這家生意超好的,下午去都一堆人!
    下次有去安平再試試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