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便當|錦州街、中山國中站商圈美食!「得意排骨大王」排骨飯好吃但紅油炒手更厲害!!內用居然可以白飯、仙草無限享用!!

 @台南好Food遊

鄰近捷運中山國中站與錦州街的『新驛旅店復興北路店』,是今年二月我們到台北小巨蛋看演唱會選擇入住的飯店。因為距離捷運站出口很近加上離小巨蛋也近即使演唱會結束要避擁擠的散場人潮步行回飯店也可以,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飯店旁的錦州街美食商店與小吃多,吃飯不用費心。
抵達飯店當天下午約莫三~四點,驅車北上尚未用午餐的我們就到了錦州街覓食,一眼就讓我看總是到這家「得意排骨大王」,常常在電視上看到台北有名的排骨便當那口味看起來跟南部就是不一樣,於是搜尋了一下這家「得意排骨大王」,評價還不錯,就來嚐嚐囉。

 @台南好Food遊

下午三四點整條錦州街大多數商家都是休息中,「得意排骨大王」營業時間從上午十一點到晚間八點,中途沒有休息,雖不是用餐巔峰時間但「得意排骨大王」店內依舊有三三兩兩的客人正在用餐,儘管是休息時間白飯和湯依舊都保溫著,餐點主食也是現點現做,所以能吃到熱的餐點。

 @台南好Food遊

內用紅茶、湯無限取用一點都不稀奇,「得意排骨大王」是連白飯跟仙草內用都能無限享用呢!!真是愛吃白飯的人的福音阿。

 @台南好Food遊

得意排骨的菜單|Menu

「得意排骨大王」提供飯類、麵類、小菜跟單點,現炸排骨是招牌必點,另外紅油炒手也是很多網友力推的必吃美食。雖然單看飯類的價位跟台南比起來真的貴上許多,台南一個雞腿飯了不起也才85~90元而已(絕對不會破百),不過在台北這價格又能白飯吃到飽,應該是CP值超高的了吧!!

 @台南好Food遊

點好餐等待現做的同時,不囉嗦白飯、湯跟仙草都先來一碗吧!!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要來大大稱讚他們家的仙草,不只是仙草茶喔,而是真的有滿滿仙草凍的仙草凍飲,重點是還能無限暢飲,遇上天氣熱的時候真的是給他喝上三大杯消消暑就很能回本了!

 @台南好Food遊

現炸排骨飯  $105元
 @台南好Food遊

剛上桌的時候原本覺得這排骨飯有點虛,大概是份量上來說這便當青菜感覺只有一小戳也沒有滷蛋,跟台南那種菜都要滿出來的便當大不同,但想想這裡是台北,好像也很合理了,三樣青菜配一個主食,菜類吃起來味道爽淡,口味上也中規中矩無可挑剔。
 @台南好Food遊

倒是主食的排骨,一吃就讓我很驚艷!「得意排骨大王」的排骨是用濕粉下去酥炸,調味上也很不錯,整個口感上肉質非常軟嫩且多汁不柴,外皮帶點微酥感,重點是完全不油膩也沒有油耗味,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台南好Food遊

椒麻雞腿飯  $125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椒麻雞腿上桌也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雞腿是未裹粉炸的原汁原味炸雞腿,淋上椒麻醬汁以及蔥跟辣椒去提味,外層酥脆裡層肉質嫩口,香氣十足又多了椒麻醬汁增添豐富性,感覺椒麻雞腿也是很值得推薦的口味!!

 @台南好Food遊

紅油炒手  $7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得意排骨大王」雖然主打排骨,但紅油炒手似乎比炸排骨更受到討論呢!!這裡的紅油炒手論調味來說麻香帶辣,不僅有花椒的麻,整個酸度也很明顯。
炒手不僅大顆飽滿連肉餡也非常紮實跟滿,重點是肉餡的調味真的很不錯,滿滿的肉汁與肉鮮味,一點點的青菜鋪在上面整碗吃來口味不過度厚重油膩,反倒是比較爽口滋味。比起來要說「得意排骨大王」的排骨厲害,我覺得紅油炒手更令人推崇!!

 @台南好Food遊

「得意排骨大王」炸排骨好吃,紅油炒手更厲害,另外椒麻雞腿也讓我很驚艷,加上內用白飯跟仙草凍飲無限享用,個人覺得CP值很高,值得再訪!!

 @台南好Food遊

得意排骨大王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400號
電話:02-2500 7659
營業時間:11:00~20:30
公休日:星期日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