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鮮甜『小卷米粉』又一家生力軍~一次爽吃小卷米粉跟『安平茂記黑豆花』古早味花生杏仁茶黑豆花超綿密!台南國華街「一葉知秋小卷米粉」

 @台南好Food遊來台南必吃鮮甜清爽小卷米粉,最原始屬於大海的清甜滋味,彈牙爽脆的小卷,還有那用滿滿海鮮熬煮剛川燙過的湯頭,搭配滑溜粗米粉,不用添加任何調味就是一碗好喝的湯,吃上一碗保證就愛上。
台南小卷米粉又一家生力軍,來自『安平茂記黑豆花』跨足的副品牌「一葉知秋小卷米粉」,就開在熱鬧的一級戰區國華街,來到「一葉知秋小卷米粉」不僅可以吃到好吃的小卷米粉,還可以品嘗到『安平茂記黑豆花』最知名的杏仁茶黑豆花,口口讓人懷念的綿密古早味,除此之外店內的手工水餃也值得一嘗,想吃清甜小卷米粉不想大排隊,換吃這家也好吃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國華街美食「一葉知秋小卷米粉」

今年初新開幕的「一葉知秋小卷米粉」,是台南傳承三代『安平茂記黑豆花』跨足的副品牌,店取名為「一葉知秋」據說是來自語本(淮南子.說山):以小明大,見一落葉而知歲之將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意思是比喻由細微的徵兆,可推知事物的演變和趨勢,例如只要嚐一塊鍋裡的肉,就可以知道整鍋的味道如何。(以上取自國家教育研究院成語辭典)

 @台南好Food遊

共好共榮帶動商圈觀光

來用餐這天剛好遇上老闆吳秋茂先生,吳先生非常有親和力,看牆上掛著許多做公益的布條獎狀,就知道他非常熱心助人,我好奇問一下他為什麼會想在國華街的知名小卷米粉附近賣小卷米粉?
他笑笑跟我說,他秉持著跟老店黑豆花一樣用心做美食的精神,大家做吃的各有特色,各憑本事,讓社會共好共榮就好,也很樂見對面的小卷米粉再開幕,大家一起帶動商圈觀光,如此樂觀的天性,讓我非常敬佩。

 @台南好Food遊

簡單品項美味不複雜

「一葉知秋小卷米粉」賣的品項簡簡單單,就只有小卷米粉組成的四種品項,分別是小卷米粉、米粉湯、川燙小卷切盤、小卷湯,分量皆有大小碗,建議如果兩人來用餐,就直接點全餐,即小卷米粉、米粉湯、川燙小卷切盤、小卷湯四個品項都點一輪一起分著吃,因為即使是四種品項組成的餐點,但拆開跟組合在一起,味道還是會有不同的層次感,權點一輪就可以品嘗從最單純到最有層次的綜合味喔。
 @台南好Food遊

另外店內還有販售自家安平的茂記黑豆花,雖然品項不像安平總店那麼齊全,不過吃碗小卷米粉後來碗古早味杏仁茶黑豆花真的超幸福的,而且不用跑安平就吃得的到,就是方便。新品項手工生薑高麗菜也是「一葉知秋小卷米粉」自己生產的手工水餃,怕吃不飽的人也可以點水餃吃。

 @台南好Food遊

店內有各式調味跟新鮮的芹菜粒可以自行添加,不過若喜歡品嘗自然原味的小卷米粉建議可以不須加任何調味,就很鮮甜喔。

 @台南好Food遊

小卷米粉鮮甜湯頭好滋味

小卷米粉 (小) $100元

 @台南好Food遊

一碗小卷米粉是以介於新竹米粉與北部米粉之間,比較像是客家米苔目的外觀但口感滑溜,吸入湯頭後有湯頭的鮮味,加入川燙的小卷,最後舀入清湯,一葉知秋的湯頭是以中藥調味品加入蝦子、蛤蜊小卷熬煮,以最單純的海鮮不另加調味料來製作,每一口都是最原始的純粹味道,小卷彈牙,川燙熟度也很剛好,甜味都融在湯頭中,夏天吃也很清爽無負擔,建議不加芹菜更自然美味。老闆說這一碗小卷米粉就跟他的杏仁黑豆花一樣,最單純最自然就是最美味。
 @台南好Food遊

小卷湯(小)$100元
沒有粗米粉的小卷湯,喝起來更是單純,只有小卷的鮮甜味,我覺得能把湯頭的甜度更提升,若是不吃飽足感,比起來我更愛小卷湯多一點。

 @台南好Food遊

乾燙小卷切盤(小)$100元

 @台南好Food遊

乾燙小卷切盤吃的就是爽脆度了,沾點哇沙咪享受彈牙爽脆的口感,燙的熟度剛好加上新鮮就是滿分。
 @台南好Food遊

生薑高麗菜水餃 $100元

 @台南好Food遊

手工生薑高麗菜水餃,飽滿餡料清爽不膩,肉質細緻香甜多汁,簡單又美味。
 @台南好Food遊

古早味杏仁茶黑豆花超綿密

花生杏仁茶黑豆花 $5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傳承三代的『安平茂記黑豆花』,平常我就很愛跑安平吃,最愛他們家的杏仁茶黑豆花,是少有還保有這樣循古早味做法的店家。
茂記的花生杏仁黑豆花,花生熬煮綿密入口即化,獨家研發的青仁黑豆製作出的黑豆花不僅養生又香滑,加上古早味濃郁杏仁茶,整個就是極品。
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喜歡,重點是完全不甜膩,我每次都可以自己吃完一整碗,非常推薦大家來吃。

 @台南好Food遊

悠遊台南品嘗簡單美味

來台南必吃在地美食一條街「國華街」,經典府城小吃、在地美味通通一次都能吃到,下次來台南玩,悠遊台南品嘗簡單美味,吃碗小卷米粉再來碗古早味綿密花生杏仁茶黑豆花,這家「一葉知秋」小卷米粉記得排進你的美食名單中喔。

 @台南好Food遊

Info./一葉知秋小卷米粉

一葉知秋小卷米粉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21號
電話: 0937 369 819
營業時間:週三~周五11:50~14:00、16:50~19:00 ;週六、週日11:50~15:00、16:30~19:30 
公休日:週一、週二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