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台南學區旁超人氣大腸包小腸,四種配料加好加滿只要40元!「宋家特製大腸香腸」|台式下午茶

 @台南好Food遊

有跟我一樣超愛吃大腸包小腸的朋友嗎?
不管到哪去旅行,只要有賣大腸包小腸,不囉嗦!!一定要來上一組,而且我超愛不切片的大腸包小腸,就是要”告歸組”(台語),淑女氣質暫時擺一邊,大口咬著吃才有口感。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大腸包小腸是源自於花蓮的客家人出門工作時的點心,在90年代開始在夜市盛行,一般常見烤好後的大腸跟香腸都是會附上薑片、蒜片跟辣椒醬、醬油膏一起吃,也有一些攤販會搭配香菜、酸菜、黑胡椒醬、九層塔等配料來增加豐富感。

 @台南好Food遊
今天分享的這家開在台南中西區的「宋家特製大腸香腸」,一組大腸包小腸只要40元,一次就給你四種配料加好加滿不加價,因為是開在學區旁,親民的價格讓下午放學時間多了不少解飢餓的學生客群,許多熟客則是五組十組這樣買,人氣真的搶搶滾。
「宋家特製大腸香腸」正確的位置在家齊女中旁,五妃街跟永福路口三角窗,鄰近台南高商、家齊高中,營業時間是11:00~18:30,五妃街跟永福路道路不大,開車來比較不方便,建議騎車來買比較恰當,或是將車停在家齊高中後方路邊的停車格在走路過來買,也可以先電話預約再過來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之前一組是賣30元,現在小漲價40元,但還是很佛心價,因為他們家的大腸包小腸可以選喜歡的配料加,配料,有酸菜、薑、小黃瓜、蒜頭、綜合(以上全加)。

 @台南好Food遊

切開的大腸放在烤爐上烤,先塗上醬油膏、再依照客人選擇的加入配料,最後放上香腸,一組就完成囉!!這裡的大腸包小腸都是整組”告”,不切片的唷!!

 @台南好Food遊

店家給配料一點都不手軟,一組只賣40元但拿在手上真的頗有重量,當作下午茶吃其實也很飽足啦!!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大腸包小腸  $4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我覺得這家好吃的地方是因為他們包入了很多的配料,整個香氣很豐富,配料可自選,我個人偏愛選綜合然後小辣,一次就能嘗到四種配料的香氣跟滋味,加上他們家的香腸尺寸不小,煎過先熟再放烤爐加熱烤,香氣也很不錯,真的好吃阿!!只是這價格當然不是用正大腸皮,所以糯米腸的口感上自然有差。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跟我一樣也是香腸控,尤其更愛吃大腸包小腸的,這家一組才40元,又可以包入四種配料,真的比平常吃到的大腸包小腸還要豐富,下午茶時間來一組解飢又美味!

 @台南好Food遊

 

宋家特製大腸香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79號(永福路和五妃街交叉路口)
電話:0938-581-960(可先電話預訂)
營業時間:11:0018:30
公休日:每周日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