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新亮點!透過更活潑更生動的節慶、美食、美景認識並愛上澎湖就從「澎湖遊客中心」2.0版開始!

 @台南好Food遊

國旅正夯,為了讓提升澎湖觀光旅遊的服務價值,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遊客中心」近期也重新整修,全新升級2.0版的「澎湖遊客中心」,以更生動更活潑更多元的呈現方式,透過慶典、美食、美景活活動,讓來到澎湖的遊客可以認識並愛上澎湖,來澎湖旅行不知道怎麼玩?怎麼吃?不知道澎湖的歷史、文化、人文地理,第一站記得到「澎湖遊客中心」來玩,最詳細的澎湖旅遊資訊都在這裡,一站就能收穫滿滿。

 @台南好Food遊

不一樣的澎湖遊客中心2.0

今年三月底才剛重修後開幕的「澎湖遊客中心」,主要為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考慮到「澎湖遊客中心」已經啟用22年,設備與內部展示都已不符合現在的需求,加上近年來國旅正夯,希望能透重修後的「澎湖遊客中心」2.0版,給遊客們提供更多元的資訊,有別於一般遊客中心,「澎湖遊客中心」是以類似博物館的方式呈現,並以服務區、休憩區、傳統美食介紹區、四季主題活動區、亮點景緻區、伴手禮展示區、海島文化體驗區等主題,將澎湖在地的文化人文與藝術、活動、美食、景色、慶典等等,用多媒體與互動的方式展現出來,澎管處也希望遊客來澎湖第一站就能來這裡,完整認識澎湖並且愛上澎湖,讓接下來在澎湖的數日旅遊形成也能玩得更盡興。

 @台南好Food遊

澎湖遊客中心主題角色~翁翁 WON WON

今年澎湖遊客中心主題角色是由AKIBO創作的翁翁 WON WON,其創作靈感來自澎湖縣漁翁島西南端的漁翁島燈塔,因此在遊客中心裡面,也有多處可見翁翁的身影。
 @台南好Food遊

服務區旁右側設有沙發椅的休憩區,左側則為澎湖的全地圖,擺上許多資訊手冊可供民眾參閱。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澎湖遊客中心的傳統美食介紹區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有人說到一個地方旅行想要最快速的認識當地的文化就從品嘗當地的小吃開始吧。
澎湖美食非常多,要認真說代表性的美食還真是不少,「澎湖遊客中心」的傳統美食區,把澎湖當地最待代表性的美食都呈現在這裡了,逛一趟就能一目了然,近百樣的美食,讓人垂涎欲滴,直接就可以列出口袋名單,進攻澎湖美食。

 @台南好Food遊

幾樣最具代表性的美味,製作了擬真版的一比一道具美食擺在盤中,不說還真以為是真上端上熱騰騰的新鮮美味在眼前呢,黑糖糕、炸粿、紅新娘、紅蟳粥幾可亂真,每一道都讓人直指大動。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牆上也使用投影動態播放著製作的過程,讓你可以更貼心澎湖的美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澎湖遊客中心的四季主題活動區&海島文化展示區

 @台南好Food遊

澎湖一年四季玩什麼?元宵乞龜活動、夏季澎湖海上花火節、十一月份有風帆海鱺節、每年農曆三月的媽祖巡海、七月份的湖西童玩節、一年一度的菊島海鮮節、外垵漁火等等,透過「澎湖遊客中心」的介紹,更能貼近當地人的文化與民俗活動信仰。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地方諺語說:「摸龜頭,起大樓;摸龜尾,存家伙;摸龜殼,事業穩達達;摸龜腳,金銀財寶滿厝腳」。澎湖的乞龜活動,意在乞求平安,有各種不同材質的像是「金錢龜」、「金龜」、「米龜」、「果凍龜」、「黑糖糕龜」、「麵線龜」等等,每年元宵節,有意乞龜的民眾就可以向神明稟明欲乞求物品,擲出聖筊即可獲得,以祈求一年的順利與財運,並於隔年加值歸還,所以每年的乞龜就會越來越大,有時來還願的民眾因為賺賺了大錢還會聘請樂隊迎送,非常熱鬧,也是澎湖民俗慶典的一大盛事。

 @台南好Food遊

「澎湖遊客中心」裡的裝置藝術由吳飛達老師創作的塔公塔婆,其創作靈感就是來自內垵村石敢當,石敢當惟澎湖的民間信仰中,被用來當作避邪物其中之一。塔公由玄武岩推砌而成頭頂葫蘆帽象徵福、祿,塔婆穿著珊瑚老古石外衣,頭戴桃子象徵壽、喜,塔公塔婆象徵愛情就像玄武岩與珊瑚石一樣經得起日曬風吹,歷久彌堅。

 @台南好Food遊

各項的國際比賽也是澎湖一年一度的盛事,一年四季都可以盡情的玩澎湖。

 @台南好Food遊

澎湖的海上活動也是不可不玩,「澎湖遊客中心」也準備了船槳可以讓遊客不下水也能盡情拍照。

 @台南好Food遊

澎湖遊客中心的美景區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澎湖的美景不輸日本沖繩,不管是七美雙心石滬、奇幻的「摩西分海」、玄武岩美景、夢幻的沙灘、浪漫的鯨魚洞、益或是豐富的自然生態、東亞候鳥遷徙的中繼站等等,都是旅人們愛上澎湖的原因,「澎湖遊客中心」透過投影看見澎湖的美景,抬頭還能望見飛翔的鳥,一站就能收服澎湖全景點。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澎湖遊客中心藝術展

 @台南好Food遊

此次配合「澎湖遊客中心」2.0版的重新開幕,澎管處也以「夢幻海洋-逢虎澎福」為主題,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洪易及8位藝術達人前來設展,透過海洋文化的創意巧思,來傳達澎湖的真善美,藝術展為期三個月,到111/6/30止,敬請把握時間。而未來此區也將規畫為常態展。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澎湖遊客中心的伴手禮展示區

想要帶個澎湖當地的伴手禮回本島,伴手禮展示區也有各式澎湖名產介紹,都能讓遊客在旅遊澎湖時有更多的參考價值。

 @台南好Food遊

來澎湖第一站別忘了到「澎湖遊客中心」

有別於其他縣市的遊客中心,全新2.0版的「澎湖遊客中心」以博物館方式呈現,更活潑更生動也更多元,把澎湖的特色完全呈現,掌握澎湖全攻略,到澎湖玩第一站請別忘記到澎湖旅遊新亮點「澎湖遊客中心」來玩,透過這裡的節慶、美食、美景讓你可以更快速的認識並愛上澎湖。

 @台南好Food遊

景點資訊|澎湖遊客中心

景點名稱:澎湖遊客中心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華里171號
電話:06-9216445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無須門票
交通資訊:
1.機車/汽車:自馬公巿區沿中華路,接縣道204,經石泉後,即可到達。
2.公車資訊:請搭乘尖山線或澎南線,至澎湖國家風景區站下車。
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時刻表連結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s://www.penghu-nsa.gov.tw/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