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鹽水阿桐意麵~吃意麵來鹽水就對了,大推古早味肉燕酥

 @台南好Food遊

來到鹽水絕對不能錯過「鹽水意麵」這項美食,據說台灣的意麵發源地就是在鹽水。

而且我聽說來鹽水吃意麵一定要配上全台灣只有鹽水才有的「肉燕酥」,所以這次來到鹽水當然要來給它嚐嚐看。

鹽水這裡有兩間最為知名店就是「阿桐意麵」與「阿三意麵」,

兩家都有六十年的歷史了,這次我們選擇的是「阿桐意麵」。

 @台南好Food遊

看看這價格 一碗麵+一碗湯一餐只花你50元,這價格有沒有親民。

真的是只有台南才有的價格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意麵跟陽春麵不同的地方就是久煮不爛和口感夠Q,像我不但愛吃麵條,更特別愛吃意麵的口感。

而攤位上黃色的炸物~肉燕酥可是只有鹽水才有的古早味喔!也是來這裡的觀光客都一定要吃的美味。

 @台南好Food遊

麵攤當然一定會有的魯味,我發現他們的魯味賣相特別好。

 @台南好Food遊

 

意麵 (乾) $30元

 @台南好Food遊

阿桐意麵的意麵是自家特製的麵條,聽說是製麵的過程是用鴨蛋下去揉和,完全不加一滴水

簡單的豆芽菜、肉燥蒜泥和兩片肉片,雖然這碗麵看似簡單味道卻很不凡。

肉燥部分用的是胛心肉與豬後腿肉依照一定的比例下去滷製,我覺得它們的肉燥偏瘦肉多一點,不澀而且入味不死鹹。

仔細看它們的肉燥還有用紅蔥頭炒過,所以香氣特別好。

我喜歡這個意麵的麵條是比較寬一點的扁麵條,煮的偏乾,麵條口感特別Q彈,加點特製的辣椒醬相當美味。

 @台南好Food遊

 肝連湯  $20元

 @台南好Food遊

20元的肝連湯實在是有夠便宜。

裡面的酸菜和肝連也不少,它們的肝連因為切的不會太厚所以咀嚼度剛好,而且沒有腥味。

加上酸菜有點酸酸鹹鹹的口感,好喝不油膩。

 @台南好Food遊

 肉燕酥  $20元

 @台南好Food遊

鹽水特有的肉燕酥可以做成湯的,但我們點了乾的肉燕酥。

其食肉燕酥就是炸扁食,但會稱做「肉燕」原來是源自於福州話的稱法。

 @台南好Food遊

外層炸的酥脆的肉燕酥沒有油耗味,咬下還會”考考”的。

肉燕酥的內餡有點像是燕餃,肉跟魚漿的比例剛好,咬下都能感受到有肉香和肉汁。

第一次品嚐到肉燕酥覺得十分特別,大推大推!

聽說肉燕湯可以吃到類似油條泡湯食納西寶湯汁卻還能保有酥脆的豐富口感,下次也可以試試看。

 @台南好Food遊

 

一起看看鹽水還有什麼小吃?

【食記│台南】鹽水煎包~甜的鹹的都好吃,晚來買不到

【食記│台南】鹽水林家紅豆餅~3個20元,便宜又爆料的古早味紅豆餅

【食記│台南】鹽水阿伯ㄟ炭火雞蛋糕~傳統手工,炭火飄香的古早味

【食記│台南】鹽水蔡家香腸大腸~內行人才知道,在地古早味的銅板美食

 【食記│台南】鹽水銀鋒冰果室~老房子裡吃冰,西瓜檸檬汁讓人驚艷!

阿桐意麵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號.

電話:06-6532261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