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台南保安路必吃美食美食之一!超人氣的古早味鍋燒意麵「醇涎坊鍋燒意麵 」

 @台南好Food遊

說到台南的美食一條街~保安路,是每一個來台南玩的觀光客一定要造訪的一條街,這條街上美食林立,知名的阿明豬心、阿鳳浮水魚羹、阿龍香腸熟肉、醇涎坊古早味鍋燒意麵、阿娟咖哩飯鴨肉羹等等,都是必吃。總是座無虛席的醇涎坊鍋燒意麵,賣的是一碗一碗鮮味的湯頭搭配古早味炸料的古早味鍋燒 意麵,相較於台南另外幾家知名的老店鍋燒意麵,醇涎坊鍋燒意麵算是好吃又便宜,因此儘管是大熱天坐在店內揮著汗吃著鍋燒意麵都讓人甘之如飴。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每次假日開車經過保安路,知名的幾家店總是大客滿,不管是觀光客或是在地人,總讓保安路上人車川流不息,若為平日人潮會稍微減少,不過醇涎坊鍋燒意麵卻不分平假日都是生意很好。
在地飄香數十年,感覺選在夏天的中午來吃鍋燒意麵似乎有點不是很明智的舉動,醇涎坊鍋燒意麵真的魅力不小。

 @台南好Food遊

因為生意真的很好,來到醇涎坊鍋燒意麵建議先自己找到位置,然後再填單點餐,基本上生意雖然很好但翻桌率算快,就算等待也不用等太久。醇涎坊鍋燒意麵賣的品項很簡單,有意麵、烏龍、細絲、冬粉跟米粉五種麵條選擇,可選擇大小碗、加料加25元,不加蔥需特別註明。

 @台南好Food遊

鍋燒意麵 小 $55元(右)  大$65元(大碗有加25元加料) (左)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一碗鍋燒意麵裡面有麵麩、旗魚天婦羅、小白菜、魚板、半熟蛋、蔥花,小碗的份量有兩塊炸物,大碗則是麵量增加,若為加料則是炸物會有大約4塊左右。現在連連鎖早餐店不是很傳統的鍋燒意麵,僅有幾個火鍋料跟一尾白蝦、兩顆蛤蠣大概都要賣到50元以上了,所以醇涎坊這樣一碗的價格才賣55元,我個人是覺得算便宜。

 @台南好Food遊

湯頭是以柴魚熬煮的湯頭,不僅濃郁且有帶甜,意麵的麵體軟Q度剛剛好,吸飽湯汁吃起來很美味,麵麩因為吸飽了湯汁,咬下會爆汁要特別注意,可惜半熟蛋的部分煮得稍微有點過熟,沒能有蛋液流出和著麵條吃的機會。

 @台南好Food遊

旗魚天婦羅偏薄一點點,但口感跟滋味都不錯,浸在湯汁中融合了油炸的氣味,湯頭滋味更豐富。很喜歡像這樣古早味的鍋燒意麵,有炸物真的很加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像這樣的古早味鍋燒意麵似乎僅剩不多,之前在赤崁樓民族鍋燒吃到的炸物是有炸蝦跟炸魚,而醇涎坊鍋燒意麵則是2塊都是炸魚,雖然民族鍋燒的炸蝦比較讓人驚喜,但在湯頭、麵體與價格考慮下,整體我還是偏愛醇涎坊一點點。

 @台南好Food遊

醇涎坊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3號
電話:06-221 5033
營業時間:0600~2200
公休日:無固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