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宵夜|嘉義人不願意說的秘密!!文化夜市在地人大推的深夜小吃『賢記刈包』還沒開攤就大排長龍,晚來吃不到!!

 @台南好Food遊

這家賢記刈包(或稱阿賢刈包),我想絕對是嘉義人不願意說的秘密!!雖然是在文化夜市上,但可是隱藏版美食之一,跟對面好吃又便宜的阿信美食一樣都是主打宵夜場,攤子上最熱門的就屬刈包跟四神湯、香菇肉羹等,點一份刈包配上一碗熱湯,就是滿足的宵夜點心!!
賢記刈包晚上十點左右才營業,常常還沒開攤就大排長龍,帶路的友人說上次專程來吃結果賣光了沒吃到,這次硬是帶著我們從晚上九點半就守在擺攤位置等著,儘管知道要等上至少半小時,但是為了怕錯過這傳說中厲害的小吃,等待也甘願阿!!!

不想錯過美食資訊!?請點下圖加入台南好Food遊的Telegram頻道!

 @台南好Food遊

加入台南好Food遊頻道 https://t.me/itainan

最即時的美食資訊都在這裡

https://www.instagram.com/p/B-Ua5fojq_c/?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台南好Food遊賢記刈包雖然是在嘉義文化夜市裡面,但跟對面的阿信美食一樣,不是傍晚就擺攤的小吃,而是晚上十點多才出灘地宵夜場,兩家對望生意一樣都是強強滾,很多在地人都是刈包吃完再去對面吃雞肉飯。像我們這次也是,先鎖定比較早會被秒殺的刈包,吃完再到對面的阿信美食吃雞魯飯。
我們大約晚上九點半到,店家都還沒開攤就有老饕跟我們一樣已經迫不及待的排隊等著了,店老闆很客氣看我們一行人等著要內用,一把桌椅擺好就叫我們先到騎樓的座位坐著等,然後不一會工夫,我再轉頭看,騎樓下的座位已經被坐滿了,真的有點誇張阿!!

 @台南好Food遊

攤位上賣的品項也滿多種類的,不過主要大概就是刈包、爌肉飯、熱湯類跟香菇肉羹麵湯以及三兩樣小菜等。

 @台南好Food遊

刈包的外皮是以大的竹蒸籠,蒸過讓他達到軟嫩跟保溫。

 @台南好Food遊

整鍋早就滷製好的三層肉,一到攤位上還要以電磁爐來保溫跟入味,光看這肥瘦比例就很剛好。

 @台南好Food遊

香菇肉羹聽說也是主要的扛霸子之一,可惜我們一行人全都點了四神湯,下次再來吃看看香菇肉羹的滋味。

 @台南好Food遊

現點現包的刈包,簡單包入酸菜、花生粉、糖粉再夾上一塊爌肉,單純的傳統式刈包做法。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刈包 $40元、四神豬肚湯 $35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軟嫩的刈包皮搭著大量的酸菜,入口可以感覺到刈包外層麵皮的甜Q與彈鬆,酸菜與花生粉跟糖粉三種交織出的是酸中帶鹹甜的豐富滋味,加上滷肉的鹹香,完全是傳統刈包的簡單卻不平凡的滋味,食材上新鮮可口。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咬到爌肉的時候,有種意外的驚喜感,雖然是三層肉,但肥瘦比例卻很剛好,肥肉部分不肥膩;瘦肉部分不乾柴。雖然不至於是入口即化,但是滷製的剛剛好的軟嫩入口再輕咬就能化開,相當迷人。
 @台南好Food遊

四神豬肚湯光是看這湯頭的顏色就知道有多濃郁,連湯喝起來都是有一點點的黏稠感,可見燉煮的有費工阿。
豬肚是切成薄片,口感非常輕盈,裏頭的薏仁更是給的不少,是一碗濃郁的好湯。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次來嘉義兩日遊,要不是在地人帶路真的很難吃到這雖然簡單卻是一點都不平凡的宵夜。不光是這家賢記刈包,對面的阿信美食也是好吃又便宜,兩家都是文化夜市上宵夜必吃的隱藏版美食,有來到嘉義這兩家一定要吃吃看喔!!

 @台南好Food遊

 

賢記刈包(阿賢刈包)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387號前(Google Map)
電話:05-225-7601
營業時間:22:00~凌晨03:00(週日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