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阿忠菜粽肉粽~半夜想來一顆熱呼呼的粽子也可以,24小時不打烊的粽子專賣店!!

台南小吃,肉粽身為台南人,口袋裡的粽子名單絕對都有好幾家,雖說台南賣粽子的店家真的不少,每家都有厲害之處。今天來分享的這一家阿忠菜粽肉粽,雖然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但是口味上也不錯,尤其他們家的肉粽裏頭的肉餡是比較肥嫩的而且給的也不少,加上是24小時營業不打烊,雖然一顆已經漲到50元,幾乎要追上一個便當的價格了,但偶爾半夜想吃肉粽時就能吃的到,所以也是我常去的一家店。

台南小吃,肉粽
阿忠肉粽菜粽在金華路跟永康的兵仔市都有店,我比較常去吃的是兵仔市那家,因為離我家最近。
金華路這家我也吃過兩三次,這天是因為路過南區肚子餓,所以就跑來吃了。

台南小吃,肉粽

雖然身為台南人可也一直覺得台南人吃粽子很特別,點菜粽才會淋花生粉,點肉粽則是會淋上老滷汁,而這一罈老滷汁就是肉粽的精隨,能讓肉粽吃起來香氣更加分。

台南小吃,肉粽

阿忠菜粽肉粽菜單|MENU

菜粽一顆35元,肉粽一顆50元,湯類有魚羹湯跟味增湯,也有素食味增湯。
台南小吃,肉粽

菜粽 $35元

台南小吃,肉粽

台南的菜粽好像都偏好用月桃葉包裹,阿忠的菜粽也是以月桃葉包裹下去炊,炊完上桌整顆都是月桃葉獨特的香氣。
他們家的菜粽口感比較偏Q跟軟嫩,滿滿的花生加上花生粉,香氣滿滿。
台南小吃,肉粽

肉粽$50元

台南小吃,肉粽
雖然一顆肉粽已經漲到50元,不過裡面的餡料還算紮實,不過他們家的肉粽炊的都比較軟爛,常常從粽葉裡拆到盤子上桌都是坍塌的。
入味又軟嫩的滷肉塞滿了粽子內部,大多店家會用一整塊的三層肉滷肉,而阿忠是用比較小塊頭的滷肉,滷肉數量也滿多的,炊到很軟嫩讓你入口即化,那口感有點像在吃肉燥的感覺。
除了滷肉外餡料還有蛋黃跟香菇、花生,整體來說就是偏鬆軟的口感,靠著滷汁的香氣來讓整顆粽子更多層次感。

台南小吃,肉粽

台南小吃,肉粽

肉粽上桌就會淋上老滷汁,所以我習慣加一點辣椒醬跟蒜泥,風味更好。
台南小吃,肉粽

味增湯 $15元

台南小吃,肉粽

15元的味增湯,裏頭料還不少,粽子配上味增湯就是很滿足阿。

台南小吃,肉粽

魚羹湯 $35元

台南小吃,肉粽

我也滿愛他們的魚羹湯,清清爽爽帶點微酸香,魚羹也給的不少。

台南小吃,肉粽

台南賣粽子的老店家不少而且各有千秋,雖然阿忠菜粽肉粽不是個人最偏愛的,但口感不差,加上是24小時營業,兵仔市的店面離我家又滿近的,有時半夜想吃粽子就會來吃一下,真的平常白天想吃粽子的時候就會有其他的選項囉!

台南小吃,肉粽

 

阿忠菜粽肉粽
地址: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15巷1號(Google Map)
電話:06-2657556
營業時間:24小時不打烊
公休日:無

阿忠菜粽肉粽
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22號(Google Map)
電話: 06 311 3977
營業時間:24 小時營業
公休日: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