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美食|平凡卻很美味的簡單小食,在地人都在吃的碗粿王40年老店「裕益碗粿王」除了碗粿外花生豬腳湯也好吃喔!!

 @台南好Food遊

說起來麻豆的碗粿真的是百家爭鳴,每次來到麻豆都會品嘗一下不同的碗粿店比拚一下不同的口感,雖然比起名店這家40多年的老店裕益碗粿王,名氣或許不如觀光名店一般響亮,但口味可是紮紮實實在地人推薦的好店,碗粿簡單卻很美味,除此之外燉煮的入味軟嫩香氣濃郁的花生豬腳湯也是非常值得一嚐。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麻豆裕益碗粿王(又簡稱碗粿王)創立於西元1973年,至今已有40多年的歷史,早年由王泮及王余月獨自經營,現已傳承至第二代經營,第二代接手後仍維持媽媽的傳統炊粿手法,承襲道地口味。
總店的位置就在麻豆交流道下往佳里方向,店面顯著停車也非常便利。

 @台南好Food遊

現年81歲的王余月女士,身體依舊很硬朗,常可以見到她在店裡忙進忙出幫忙張羅店裡大小事。
裕益碗粿王在麻豆有總店跟分店,總店由弟弟負責,哥哥則是負責分店的經營,我們來訪的這天哥哥的店碰巧公休,還能見到哥哥到弟弟的店裡幫忙,像這樣的美食名店不見兄弟鬩牆或分家的狀況,確實少見。

 @台南好Food遊

另外有醬料區,可自行取用

 @台南好Food遊

裕益碗粿王賣的品項除了碗粿外也有古早味的炒飯、炒麵、肉粽、各式湯品、小菜跟飲品,除了中文菜單外也有貼心的英文菜單。

 @台南好Food遊

店裡的扛霸子除了碗粿外,燉煮到入口即化的花生豬腳湯也是一大賣點,內行人多是點上一個碗粿配上一碗豬腳湯不到百元就可以吃的心滿意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店內的炒飯看似有非常的有古早味,同行友人小孩點了一碗,挖了一口試嘗口味,確實很有媽媽的味道。
 @台南好Food遊

碗粿 $3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裕益碗粿王自家的碗粿其特色在於選用一年以上的在來米浸泡,磨成米漿後加入糖、鹽、味素攪拌均勻,先將香菇、蛋、豬肉、蔥酥等配料先放進碗中,再將調好的米漿放入碗內攪拌混合後炊蒸,以蒸汽控溫炊出一碗碗Q嫩的碗粿,上桌食用前記得將碗粿挖出裂痕後淋上獨家調製的醬料,讓醬料包裹整碗粿後一起吃更是讓整體風味加分不少。
裕益碗粿王是我吃過的麻豆碗粿中,Q嫩度最高的,雖然看起來再平凡不過,不過那滋味就是一種單純的古早味,有著阿嬤的味道,絕對是思鄉遊子們懷念家鄉的美味。

 @台南好Food遊

吃到碗底挖到一塊豬肉角滋味很好,有讓我小驚喜了一下。

 @台南好Food遊

花生豬腳湯 $60元  @台南好Food遊

裕益碗粿王的豬腳湯也是我念念不忘的味道,早在幾年前就來吃過好幾次,熬煮的剛剛好的花生配上入口即化的豬腳,膠質滿滿,香氣與湯頭都濃郁,沾點蒜頭醬油真的很夠味,另外也有賣乾的豬腳。

 @台南好Food遊
肉羹湯 $30元 @台南好Food遊

友人點的肉羹湯,表現上也中規中矩,肉羹給的還不少。

 @台南好Food遊

店內還有懷舊的雪淇冰+冬瓜茶、 雪淇冰+紅茶,消暑又古早味,而且大杯居然只要25元,實在是很佛心的價格!!

 @台南好Food遊

點了幾樣小菜來品嘗,豆干非常入味深得我心,黃金泡菜的滋味也很與眾不同,吃個碗粿配花生豬腳湯來點小菜解解膩也不錯。
 @台南好Food遊

很難得遇上了阿月阿嬤跟他的兒子兩兄弟,81歲的阿嬤雖然矮矮小小但身體依舊硬朗,跟她問起開店的緣由,也很能聊,實在是很讓人敬佩。

 @台南好Food遊

雖然不像名店一樣假日都是觀光客絡繹不絕,不過在眾多的麻豆碗粿中,「裕益碗粿王」雖平凡卻很美味,此次的造訪也讓我看到阿嬤一家和樂共同打拼的和樂,在地深耕40年的「裕益碗粿王」,下回來麻豆不妨也來嘗嘗吧。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麻豆裕益碗粿王
總店地址:臺南市麻豆區麻口里10-6號
分店地址:臺南市麻豆區新生北路 48 號
電話:06-5702687   ,  06-5723687
營業時間:AM 8:00 ~ PM 7:00 
公休日:星期一
官網:麻豆裕益碗粿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Add yours
  1. 店家的電話打錯囉,這邊是06-57″0″開頭的市話,不是57″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