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永康鹽行天橋下無名飯糰+無名蛋餅煎餃~一次吃兩攤,生意爆好的不起眼小攤,南應大周邊美食。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鄰近南應大的這兩攤無名早餐店我吃好幾年了,我想南應大學生應該都吃過或聽過,擺攤位置在鹽行中正南路與中正路的天橋下(現天橋已拆除),因為沒有店名所以我都叫他鹽行天橋下的無名飯糰跟無名煎餃,雖然是不太起眼的小攤不過生意可是搶搶滾。晚上相同的位置有一攤賣鹽酥雞的也是超人氣!!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擺攤位置在中正南路跟中正路交叉口空地,如果從攤子後方看過去,就是在仁愛眼鏡旁邊。如果怕找不到可以導航設定永康區中正路629號,這兩個攤子就在正對面。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無名飯糰就只有賣兩種飯糰,葷的跟素的。生意好到假日要出動四位老人家,一個負責盛飯一個負責包餡料,另外兩個則是負責招呼客人跟包裝收錢找錢。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飯糰配料古早味滷蛋、菜脯、酸菜、肉鬆、老油條還會淋上滷汁。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無名飯糰 (葷)$25元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記得以前一顆才賣20元,不知何時已經漲到25元囉!個人覺得25元CP值有點不夠,畢竟他們家的飯糰說實在的沒有很大顆,米的部分也沒有很紮實的量。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們家的飯糰算是好吃的,傳統的滋味,能吃到老油條的酥脆,米飯的濕潤度也剛剛好,加上有古早味的滷蛋,再淋上滷肉汁,滋味很夠。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隔壁攤的無名煎餃,也是我常吃的,記得以前號向才賣三顆10元,現在小漲了一顆變成了4元。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攤子上只賣煎餃、蛋餅、豆漿紅奶茶,煎好的煎餃老闆娘會把他分裝成小包20元或30元然後放在保麗龍盒裡保溫,等客人來買就可以直接給。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說是煎餃我覺得會比較像水煎餃,外皮口感不是很脆的那種,適合喜歡帶點軟Q嚼勁的人吃。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煎餃 4元/顆
他們家攤位上只有醬油膏,我個人不愛醬油膏所以都是單吃煎餃。煎餃裏頭雖然餡料稱不上太飽滿,但可以確定的是都是肉餡沒有什麼蔬菜感,加上外皮有一點乾鍋煎過的油香氣,所以單吃就很有味道,會比較適合愛吃煎餃肉餡多的人。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蛋餅 $20元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蛋餅就很一般般,皮是比較Q彈的,但沒有很大的特色。但因為我個人實在是蛋餅控,所以每次來還是會買一塊解解饞。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永康早餐,無名早餐

 

鹽行天橋下無名飯糰、無名煎餃
地址:鹽行中正南路與中正路的天橋下(現天橋已拆除)
營業時間:周一到日上午6:00~10:30左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